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我的傷悲,你知多少

我的傷悲,你知多少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傷悲,你知多少 標籤:我的中國夢

  ??又是康乃馨盛開的季節,一個人呆在家裡默默地聽着歌曲,默默地看着時間一秒一秒走過。好幾次窗外專來汽車駛過的聲音,我心動蕩不安,可又失望了,心裡隱隱作痛。

  ??這時一陣汽車關門聲,幾分鐘聽到了熟悉的門鈴聲,門開了。

  ??我忍不住問他:“你為什麼這麼久才來找我?”

  ??他一臉驚訝。“很久嗎?不到一個星期而已。”

  ??“你還知道來啊?你心裡根本就沒有我,你走吧,走了乾淨,省得我天天睡不好覺!”

  ??“是公司有任務,難道我不想早一些回家休息嗎?整天吵,你煩不煩?”

  ??“我煩,你找個不煩的人吧,我和你分手,給你空間。你是心裡沒有我,所以我不認識你,你認錯人了?”我不自覺得開口。

  ??“真的明白你的為人,一點小事,動不動就分手,分就分吧!”

  ??原本還以為他會張開雙臂,等着我過去,再將他緊緊擁在懷裡,可是他沒有。

  ??彷彿一場美夢被他敲醒,我的心懸盪在空中。

  ??他的眼神並不是在跟我開玩笑,看着他如把我當作陌生人的眼神,我心崩潰了。我覺得我的幸福世界,心中的渴望那種純潔、浪漫、長久的愛情一下子全完了,不知什麼原因,望着眼前活生生的他,令我覺得好陌生,心好疼。

  ??其實這麼長的時間裡,一直不敢想象自己是不了解他。曾記得多少次在深夜我們彼此都忘了時間,彼此都不忍離去。而現在我柔腸寸斷的離開這人快令自己窒息的地方,他並沒有追出來,停下腳步,大口大口的喘着氣,這更堅定我離開他的決心,晶瑩的眼淚一顆一顆的從自己的眼中不斷的墜下,此刻我的心,疼得令自己快不能呼吸。雖然是捂住胸部大口的吸着空氣,但空氣彷彿越來越稀薄似的。

  ??他怎麼對我如此殘忍?為了證明對我的不在意,故意在我的面前與別人拉扯,藉此淡化在我自己懷中的觸感。自己愛他,所以願意不約束他,讓他自由,現在他又找借口騙我?我竟然感到對他是那麼的不了解,有一道心牆築在彼此之間。我知道有些事情他不願告訴我,寧願自己深深的埋在心中,可他偏偏忘卻了,愛一個人不是在喜悅時能夠分享,更重要的是在憂傷時能減輕對方的重負。現在叫我離開他,我該怎麼辦,自己已經習慣依賴着他的生活。

  ??每當走在夜深人靜的燈光下,總覺得它多了幾分落寞,多了幾分無奈。而印象中的時光也總是這個樣子,還來不及回味什麼,它就從指間的縫隙中溜走,讓自己沉溺於絕望。-

  ??夜景雖美,卻無心欣賞,只在深深地回想他的音容,追憶彼此昔日擁有的美好時光。知道他要離開,我的心靈很壓抑,感覺象真真正正地分手了,那纏綿的情感,溫馨的回憶連同那美妙的憧憬彷彿都統統離我而去,心是空白的,記憶是零亂的。空虛在失落中漫步,只有那長長的街燈伴我孤單的身影,希望晚風驅散心中的空虛,美景能彌補我所有的失落……曾經為擁有過多的夜晚和數不盡的黑暗而滿腹怨言,現在想一想,要再擁有這樣的夜晚又能有多少呢?

  ??我的傷痛,他會不會體諒到呢?沒有他的日子,我會用心地去數歲月的流失。我深知,是他觸及了我內心深處的情感,是他使年輕的我無法平息那不安份的思緒。現在,自己這輩子愛的人離開了自己,他對自己說的話早就成了過眼雲煙。

  ??為什麼要對他掉眼淚,他難道不知道不明白這是我的愛嗎?只有情人的眼淚最珍貴,一顆一顆眼淚都是愛。沒有他的日子,自己用心地去數歲月,默默地期盼着他的回歸。每想念他時,多愁善感的會暗彈相思淚。我不願在夢裡見到他,因為我是愛着他的,我不會再孤寂。如果等待能使他回心轉意的話,我願意等你回到我身邊的那天。現在一點一滴的愛意,不會再等他入夢了。

  ??曾經他觸及了我內心深處的敏感。感情的事情,沒有對錯,一切都是用心的結果。

  ??人間雖不是天堂,不敢想像,沒有他的日子裡,該如何過,該怎麼活。以前會好好地享受每一天,只要真情的光輝不在歲月里斑駁,心中那份愛就不會蒼老、泯滅。望着他離我遠去的背影,我的心早已一片空白,覺得自己好孤獨、好無助。我忘不了與他相伴的日子,他的侃侃而談、他的風趣、他的表情,讓我回味無窮。而現在,他不是我的忘憂草,不是我的晴雨傘,不是我的生命之水。

您正在瀏覽: 我的傷悲,你知多少
網友評論
我的傷悲,你知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