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韶華幽處、寄君一盞明燈

韶華幽處、寄君一盞明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仰晨

  夜半的時候,耳邊不聞人語響,頓生孤寂。

  因為我是一個學生,另,是一個喜歡宅在家裡的大好青年,所以一個月糧食囤積夠,根本不會踏出家門一步。跟家人住,他們很幸苦,早出晚歸的掙錢養我長大,內心還是覺得十分抱歉。

  不知道看到這裡的你,是不是一個人異鄉,或者說已經因為各種原因,而好久沒有跟家人聯繫。平常事多,壓力大,並且忙到不行,那麼現在夜深人靜,有沒有一點點想家?

  作者我有過很多家,不同的人們組成的家,不同的地方區域的家等等,但是無論是哪一出的,我對他們的感情,總是比對出租房,或者是朋友家,甚至是酒店的感情要深厚的多。

  因為那裡有兩個大書櫃,分別佇立在我房間里的東南角和東南角,每當有陽光照進來,他們都會比我先收到訊息,然後就會呈現出一個光的盲區,有漂亮的陰影,並且散發出紙的香氣。我極其喜歡這樣的狀態,因為這能讓我想到歐洲電影里,那些美好恬靜的下午。並且,這樣的下午適合安靜的死去。

  然而,我很害怕這樣下雨的午後,天氣昏黑的時候,空氣粘稠,硬冷潮濕。家裡沒有人,房子很空洞,空蕩,而且大的沒有人氣。這種時候,心情糟糕到不行,噁心這個世界,想離開這個世界,開28度的空調把家裡吹的乾燥,然後穿戴整齊,打一瓶安樂死的葯。之後什麼都不用管。這樣很好。

  我很奇怪為什麼小時候,晚上夏天冷到胃疼的不行,吐在水池裡的時候都沒有人知道,搭媽媽的車出去見朋友的時候說給她聽,也就是聽聽,沒有任何評價。

  在我晚睡的時候,她會跟我說,以後生病不要跟我講,自己作出來的。我理解,這是她變相的關心,但是我也很難過,只是她一點都不知道。

  我總是不停的在回憶,回憶的東西喜歡把它寫出來,給別人看,他們發表建議的時候我很高興,因為很喜歡去聽。覺得對方看到了自己,沒有看到的另一面世界。

  他們教會了我很多。

  我愛我的家人,他們為我付出很多,擔當很多。這個,不僅僅是血緣與責任,還是一份與生俱來的疼愛。人們大多都有家人,希望你們可以珍惜他們,記得他們對你的關心、愛護。

  如果你看到這裡,覺得自己可以與家人,花那麼一點看文章的時間,噓寒問暖一下的話,這是很正確的選擇。

  請記得找到合適的時間哦,不要打擾家人的睡眠啊。

您正在瀏覽: 韶華幽處、寄君一盞明燈
網友評論
韶華幽處、寄君一盞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