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利他,我快樂演講稿

我利他,我快樂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利他,我快樂演講稿 標籤:快樂的大腳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利他,我快樂演講稿

  每年的3月5號是我國的"學雷鋒紀念日".一提起雷鋒這個名字,大家或許心生無比的敬佩和感嘆。敬佩是因為他是那麼一個充滿熱忱,樂於助人的人;感嘆是因為覺得自己的思想境界與之無法相比,可能永遠成為不了像他那樣的人。是的,我們可能難以完全做到像雷鋒一樣,但雷鋒精神卻可以成為我們心中一道永恆的標杆:雖不能至,而心嚮往之,同時也伴有我們自己一點一滴的實際行動。

  相信在場的每一位同學一定有過來自別人無私幫助的經歷。這種幫助不見得驚天動地,它或許是同學間的某次借用書本,或者是來自鄰居朋友間的某次分享信息,或者是來自於一位路人的指點迷津,等等等等。這種幫助看起來真的很小很小,但是我相信一定有股暖流在受幫助受關心的你的心中流動着。而對於施加幫助者,因為他的一個個善舉,我想他一定是一個富有愛心和同情心的人。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我想他也一定是快樂的,因為他覺得是被需要的,而他可以提供這種幫助!

  各位同學們,我們以後是要在國外留學深造的,是要成為一名優秀的世界公民的。交流合作思維是國際化人才的應有之意,交流合作思維就是一種共同分享共同進步的利他思維!而很多時候,利他行為又往往在不經意間可以達到一種共贏的效果!

  利他是一種品德,是一種精神,是一種氣質。在助人為樂者的身上,透過它可以看到一種人性的善意和光輝,可以感受到這個世界的溫情和美好。利他可以從我們的身邊的小事做起:文明禮貌,整潔衛生,互助學習,關愛弱小皆是利他!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就像一首歌曲唱的那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拓展閱讀:幫與不幫,拒不拒絕

  這個標題看上去語法不太正確,但是中國人應該都懂。

  我愛我的祖國,但是有些祖國文化真的讓我受不了,幫助別人難道有理所應當的嗎?即便我們提倡幫助別人,不應該是發自內心的熱愛或同情、理解或感同身受,或是由於親情血濃於水,亦或是因為感恩的回饋。但最最不應該的就是所謂的人情的約束,道德的枷鎖,那麼幫助就會失去本來的意義。

  回想過去一年我對別人的幫助:幫助雨田修改論文——那是因為我們曾經是摯友,更何況我在修改翻譯稿的時候也得到了她的幫助;幫助馬班長修改自我陳述——那是因為在高中時期我們關係不錯,而且他的為人方式讓人很舒服,你在幫助他的時候心裡明白他總會以一種別樣的方式回饋你;幫助孟某人修改論文——我們是所謂的閨蜜,我喜歡她;幫助張藝走出心裡陰影——最好的朋友,我愛她;幫助溫迪學習英語——我們是學習交易夥伴,她教我日語,而且我很享受教人的過程;幫助學院值班——我到現在無法說服自己,因為比起其他的學生,學院也並沒有對我們這些保研生做出任何額外的努力,而且即便是一些老師對我們很上心,但是我也願意一對一的回饋,對於其他大部分人而言,我到現在——數月過去——都無法說服自己——心裡還是很不甘心、很不舒服、很不爽。當然我最近開始拒絕幫助,爸爸的外甥叫我給她女兒寫演講稿,我很不爽,所以我拒絕了。

  人生很短暫,我不會因為所謂的人情逼迫自己做什麼事情,對身心無益,我要做我自己。

  幫與不幫,拒不拒絕,一念之間。

您正在瀏覽: 我利他,我快樂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利他,我快樂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