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圓周運動,讓我快樂

圓周運動,讓我快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圓周運動,讓我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我天生好靜。無論上班、下班,只要屁股落在椅子上,那就象鐵板釘釘,只要欠欠身,手臂觸及能完成,絕對不會額外使用腿部的力量。久而久之,年近不惑,腹部的贅肉日積月累,已嚴重有礙風景。節制飲食?人生就那幾十年,何苦與肚子鬧彆扭?與時俱進,去健身房跟風?可那玩意貴在堅持,如若間斷,其捲土重來之勢我輩可無法招架!還是慢慢走吧!可走向哪裡?誰會每天那麼無聊,陪你耗費無端的體力?哈,有了!孩子剛上初中,每天不是要上晚自習嗎?何不以此為借口,多兜點圈子,而且目標明確:做母親的,理當以保護孩子的安全為己任!如此雙贏之舉,不實施簡直是資源浪費,心動不如行動!

  ??從去年的9月開始,每天吃過晚飯,打理完家務,中央一台的新聞30分也結束了,我出發的號角也就奏響了。帶上點零用錢,在朦朧的夜色中,輕鬆上路了。走直路,15分鐘就到,起不到鍛煉身體的目的。我就以家為圓心,以盡量延伸的邊緣安全帶為半徑,開始我的慢步60分。馬路,在越來越美的霓紅燈與路燈的交相輝映下,一切從喧囂歸於寧靜,正好與我的個性不謀而合。沿路上,我很喜歡的,當數廉政廣場晚上的運動氣氛,老老少少。男男女女,或夫婦相攜,或全家同樂,或情侶親密,或朋友共聚,每個人都溶入到了運動的海洋之中,從他們的身上可以感受到生活不單純只有失意,還有很多積極向上的東西等着我們追尋。所有的鬱悶、不快,在美妙的音樂聲中煙消雲散,在這一刻得到升華。也許並不相識,但徹底放鬆的慾望把大家攏到了一起。有做健身操的、有跳交誼舞的;還有不服老居然撿拾起兒時的遊戲,三五成群的踢起毽子,儘管沒了當年的身手矯健,可哈哈大笑中身心放鬆卻能達到極至。興趣來時,我往往也會去湊湊熱鬧,畢竟肚裡的飯已消化半小時,跳一跳,出出汗,神也清,氣也爽。遙想當年,我踢毽還是不錯的。還踢過比賽呢。可是現在人老了,腿腳也不中用了。頭一回踢過之後,回家半個屁股痛了一天。工夫不負有心人,這幾天就好多了。我相信,只要能堅持下來,還是有更好的發揮的。何況是毽總會被踢的。我就是那美麗的毽啊!

  ??跳繩是一個很好的運動項目,可以讓全身得到適當的鍛煉。在廉政廣場上每天有這樣一群人,他們每天在快曲人伴奏下跳繩,有幾個人更厲害,一個多小時不會停的。看到他們配合著音樂的節拍輕鬆地跳繩,我心中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我也想一展身手,可是每回跳都堅持不了幾分鐘。但手腳並用,贅肉在起伏中,日漸消退,目的達到了,其樂無窮。

  ??自從實施我的圓周運動計劃之後,每天我睡得可香了。看來這運動真的是很有好處。夏天到了。希望朋友們別都躲在家裡避暑。到了晚上出來運動一下,出出汗,會讓我們感覺更舒服的。朋友們,一起加入到運動的行列中吧。有了健康的身體,就有了快樂的心情,我們才會更有信心迎接明天的挑戰。

  文/zhuxf666_jm

您正在瀏覽: 圓周運動,讓我快樂
網友評論
圓周運動,讓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