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但願君心似我心

但願君心似我心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

  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

  夜未央,聽一首曲,秋風漸漸起,翻看所有的詩詞,讀你。

  泰戈爾說,你靜靜的居住在我心中,如同滿月居於夜空。安靜的時候,常常會想起你。想想我們最初的相遇。

  我開始眷戀於你的懷,你溫暖的寵愛和疼愛,你點滴的問候和關心,你的忍痛的陪伴,似一池靜靜的湖水,點點的在心中漾開,一隻美麗的仙鶴翩翩的自雲端飛落,寂寞如海樣深深的湖水裡,投下翩躚的舞姿與清亮的鳴叫,煙雨輕揚的惆悵,在鶴鳴中歡喜,空曠的湖面投下美麗的剪影,這寂靜的湖水,開始期待鶴鳴的陪伴,沉醉於一場夢境。

  一直是安靜的,安靜的沉思,沉思生與死,傷與痛,安靜祥和的過流逝着日子。總是深深的以為,在海天的更遠更遠的地方,還是寂寞,還是盈:握於手的滿滿的寂寞沙礫,那些被風沙和歲月吹乾的往事,即便掩蓋的最深靈魂記憶中,仍然會在骨髓里沁入,會在舉手投足間以無限風情的回眸眷戀虛空的肉體,不能在提筆了,再也沒有書寫任何的自言片語,總以為會淡忘一切的傷痛和過往,攜着一雙小手的牽絆,在塵世中走遍,此生當是如此。

  不知道會病,會連一次做女人期待的資格也要努力爭取,想想也罷了,又不是絕症,還可以在很多的光陰里陪着她,還是上天的厚愛。那就痛吧,痛的時候去做其他事情,裝作很快樂,慢慢一定會習慣。有一日忽然開始擔心,擔心抑鬱的心境會在藥物治療時候雪上加霜,曾經試過,每天每月每日,都要發生口角和煩躁,在病的時候也是自己面對,怕了,怕一日忽然忍着的淚狂瀉而下,怕往事紛杳而來,就開始思考,希望能夠得到你的幫助,讓我在最低落時候清醒,不知能不能走出心靈的苦境。從此,就在也沒有離開過你的無微不至的關懷和疼愛,忘記了你也是病人,忘記了你也飽受疾病的折磨,開始在一個一個的時間裡與你相遇,開始翻看你鼓勵我擺脫心魔的各種書和文字,開始在你真心相待的鼓勵下,一點一點的走出心靈的陰暗,到史鐵生的地壇里相遇,到你父親的種種命運機遇,殷殷的期待和暖暖的關愛,帶着我走出了二十餘年糾纏的往事和幽靈般的疾病,於是,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不斷的在解決我心裡遭受的新問題,每一次的着急和真摯的付出都讓我在寒夜裡感到溫暖,忽然想,和你一起,好起來,哪怕只是為了你的期待,要好好的堅強的過好每天,讓生命的關愛能夠久長,有你相陪,就會溫暖一生。

  看你寫在留言上的詩句,讀你為我寫下的文章,幾時啊,我變成了上帝的寵兒,從黑暗的地獄里逃出,在詩詞和文字的海洋里遨遊,在你的肩上可以停靠,甚至可以抱抱你,聽聽你的心跳,我開始眷戀這些溫暖,開始眷戀你寫下的文字,每到夜晚來臨,會有你無聲的關愛陪着,會有一隻蝴蝶停在肩頭,枕畔,我幾乎要沉醉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不敢,也不知道該如何的看以後的日子了。難道人真的可以將肉體和靈魂分開,在空間里與你相遇,將來呢,思念是一種甜蜜的痛,牽手之後就是放手,那些日子我該如何渡過,偷來的愛如何長久,我雖然不幸,但是你有和睦的家庭,這網絡之中如何會是相遇相知,今日竟然是一种放手。

  很想在這樣的夜裡想着你,淡淡的,偷偷的,不能說出的傷感,想你,彷彿去了西藏,羅布泊,攀登着每一座高峰,遊盪於每一座湖泊,自然是你的生命,我想不出你的模樣,但是我看到了連綿起伏的群山峻岭,澄清碧透的湖水,你靜靜的坐在湖邊,聽森林的演奏。那些樹木蔥翠茂盛,枝葉飛舞靈動,是精靈在林間清唱,你和自然融為一體了。

  一種深深的眷戀在心中漾開,一層一層的漾開去,似乎是湖水泛起的漣漪,那是我的思念在風中。我太留戀着眷眷柔情,在你懷裡流淌着的自然之聲,你心不染塵埃,乾乾淨淨,澄澈如萬里晴空。沒有人像你一樣的疼愛過我,許多許多年以後,我終於明白我的凄涼,因為溫暖,竟然想靠近你,那裡有你溫暖的懷抱,多想就這樣的投入一次,借你寬廣的心靈和博愛的心,讓我暖暖的幾日,我累的啊,還想抱着你,靠在肩上,以為真的就不是夢裡。

  想想,窗外的雨,下了很久很久了,你在哪裡呢?我是誰呢?這樣的相遇你會在意嗎?是不是我一個人在無聊呢,收拾了心情,在屋子裡繼續看外面的景色,我啊,是真的出不去了呢,無論多美的景色,都只能是一個看風景的人罷了。

  很多年前,我明白過一個道理,時光如河,命運多舛,即便是怎樣的呼喊,依然是獨自茫茫的留在河岸,那滔滔的江水裡,漂浮過的所有,俱是浮沉,任誰也逃不過命運。

  還是一種惆悵,寫在風吹過的枝葉,流年中的迷惑和輾轉,溫暖和停靠,都是短短的一瞬,我已經知足了。

您正在瀏覽: 但願君心似我心
網友評論
但願君心似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