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司法幹部履職能力主題演講稿

司法幹部履職能力主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司法幹部履職能力主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司法幹部履職能力主題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提升履職能力要有三種精神》。

  回首近20年的工作歷程,我很慶幸能夠紮根於勞教事業這片沃土。在這個充滿激情、激人奮進的舞台上,我不僅開闊了視野、增強了本領,而且懂得了什麼是責任和感恩,充分感受到了從事勞教工作的那一份光榮與自豪。多年的工作經歷使我深深懂得,要干好一項工作、履行好崗位職責,必須要有這樣三種精神。

  第一,對待工作要有盡職盡責的精神。記得有本書叫《責任勝於能力》,強調了責任的重要性。一個人能力再強,如果沒有了責任感,那麼他的能力就失去了作用,甚至還會起到反作用。因此,責任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在我們勞教系統有句話叫“到崗到位、盡職盡責”,說的也是這個道理。記得1998年在省一所工作時,採訪報道廠勞模馬愛國,她說的一句話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說“看到公家的東西瞎了、我心疼”。這句平常而又普通的話語,充分體現了她愛廠如家、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盡職盡責”在她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詮釋。多年來,馬愛國的事迹一直激勵着我。特別是從事辦公室工作以來,始終牢固樹立“辦公室工作無小事”的觀念,起草一份文件、撰寫一個講話、編寫一篇信息簡報,都力求細緻入微、準確規範、及時高效。因為任何一個小的失誤和疏漏,都有可能捅婁子、誤大事,都有可能給單位的形象帶來不良影響。因此,我所理解的“到崗到位、盡職盡責”,就是要知道自己的崗位在全局工作中所處的位置和應該發揮的作用,不讓領導布置的工作在自己手裡延誤,不讓需要辦理的事情在自己手中積壓,不讓各種差錯在自己身上發生,對每項工作都要從嚴要求、從細入手、從優服務,確保萬無一失。

  第二,干好工作要有樂於吃苦的精神。從事辦公室工作以來,經常有人問我“苦不苦、累不累”。說實話,如果說不苦、不累那是假的。辦公室工作領導要求高,政策性強,特別是臨時性、突發性的任務多,其中一個最大的規律就是“工作沒有規律”。如果不加班加點,如果沒有點吃苦受累的精神,是干不好辦公室工作的。8月三所分離以後,那時我剛調入省一所辦公室不久,業務不熟悉,材料又很多,確實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但是我堅信一點,勤能補拙,能力上的不足可以通過加倍地付出來彌補。從此,加班加點成了家常便飯,周末休息成了一種奢望,通宵達旦也是常有的事情,並逐步成為一種工作習慣和生活常態。現在回想起來,如果不是在加班加點中接受鍛煉、經受考驗,如果不是笨鳥先飛、比別人多付出一點,就不會有今天的成長和進步。所以,我感到自己是幸福的,也是幸運的,並常懷感恩之心。當把加班加點作為領導對自己的信任、考驗和鍛煉時,當用一種感恩、平和的心態來看待這些苦與累時,當自己的勞動成果得到了領導認可時,當看到撰寫的文章在報刊上發表時,苦也就變成了甜,正所謂“累並快樂着”。

  第三,提升工作要有不斷學習的精神。在當今日新月異的信息社會,要適應形勢發展、跟上時代步伐,必須要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着力培養潛心向學的品質,這不僅是一種工作要求,更應該成為每個人的自覺行動,也是提高履職能力的唯一捷徑。我是學會計專業的,畢業后一直在基層工作。從事文秘工作可以說是半路出家、趕鴨子上架,既沒有專業人員深厚的文字功底,也沒有機關工作經驗。但是我相信,只有付出才有回報,只有學習才能提高。工作中,注意向領導學,向同事學,向書本學,向實踐學,既學習專業知識,又涉獵其他方面的內容,把開一次會、聽一次報告、看一本書、讀一次報都作為學習的機會,努力在學習中尋找工作規律、掌握工作技巧、提高工作水平。而對於寫材料這項“好漢子不願干、賴漢子幹不了”的工作,除了要有點吃苦受累的精神以外,更要善於學習、勤于思考,做到多看、多記、多悟、多練,處處做個有心人。只有不斷學習積累、積少成多,才能達到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的效果。

  當前,我們正處在一個大發展、大變革的時代,也是一個大轉型、大有可為的時期。作為一名勞教人民警察,要倍加珍惜良好的發展機遇和工作環境,用激情對待事業,用精神鍛造品質,努力在實踐中錘鍊作風、增長才幹,為勞教戒毒事業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司法幹部履職能力主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司法幹部履職能力主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