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質監車間化驗室工段長先進事迹演講

質監車間化驗室工段長先進事迹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質監車間化驗室工段長先進事迹演講 標籤:先進事迹 辦公室工作 奧巴馬開學演講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文章標題:質監車間化驗室工段長先進事迹演講

  貫穿和諧的紐帶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朋友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貫穿和諧的紐帶》。和諧,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精髓。社會主義和諧,應該是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人自然和諧相處的社會。人又是構成企業的最小細胞。所以,在企業內部講求和諧,人的因素至關重要。今天,我要講的這名平凡的職工,是質監部車間化驗室工段長,他叫***。[文章-http://幫您找文章]

  如果您有機會走進質監部車間化驗室,您一定會嘆服於整潔的環境、員工那充滿活力的精神面貌。形成這一舒心的風貌的起因,還要從2003年說起。那時的***,剛剛被領導任命為質監部車間化驗室工段長。兵法上說的好:“兵馬未動,糧草先行”,***是“分析未做,制度先行”,為了切實提高職工的化驗分析水平,***開展了“每周一題”活動,所謂每周一題,就是每星期出一道有關分析化驗的實際問題,職工根據自己的理解寫出答案,最後再統一校正答案。這個制度沿用至盡,已經成為了提高職工業務能力的“寶典”。工作開展起來后,***又發現,分析崗位上的設備、儀器隨意擺放現象十分嚴重,就這個看似不起眼的問題,嚴重影響了環境的和諧,經過深入思考,***制訂了一套名為“定位管理”的制度,所謂定位,就是儀器、設備的位置定位、個人衛生區的責任定位,他把實驗台分成了清晰的小塊,規定了什麼儀器就放到什麼位置,把化驗室的分析台劃分區域,規定了個人的衛生區。結合車間化驗室工作人員要頻繁往來與現場採樣的工作特點,他又動上了腦筋,於是,勞保用品佩帶制度、工藝紀律遵守制度相應出台。

  經過一系列整頓,車間化驗室的環境以及職工的精神面貌得到了很大的改觀,隨之而來的是工作效率的大幅度提高,就這樣,一個整潔有序的環境建立了起來,和諧氛圍的營造初具規模。

  構建了整體和諧的氛圍后,***更忙了。他把自己用辛勤的工作奔波成柔韌的紐帶,串起每一個崗位,溫暖了每一個職工的心。2004年,隨着三期工程的安裝建設,三線化驗室的籌集工作被擺上了日程。作為一名工作能力突出的段長,領導把籌建化驗室的具體工作壓在了***的肩上。而偏偏在這時,四線原液開車,化驗室的工作正式啟動,時間緊、任務重、人手缺,一大堆困難擺在了***面前。現在回憶起那段日子,***總是說:“年輕人,多干點不算什麼”。可我們每個熟悉那段日子的人都清楚:人手缺,他時時充當著一名普通的化驗員;任務重,他給自己制定了苛刻的工作計劃,馬不停蹄的四處奔忙;時間緊,加班就成了家常便飯。工作把他生生的逼成了三頭臂。

  忙了大人,苦了孩子,由於自己實在抽不出身來照顧家裡,實在沒有辦法,他把自己年邁的父母從老家接了過來,幫着妻子一起照顧孩子。一歲多的孩子,怎能離開父母的臂彎,可***,硬是把孩子放在了工作的後面。每天回家的時候,都已繁星滿天,他只能熱切的守望在熟睡的孩子的身邊,心裡不住的念叨:“孩子,原諒爸爸,原諒爸爸”。

  勤懇的付出終於有了回報,2005年,車間化驗室被質監部評為示範崗,緊接着,更被公司評為先進集體。得知這個莫大的榮譽后,84名職工沸騰了,但***卻只是安靜的坐在角落裡,微笑着又開始了新的工作。

  一個員工就是一個點,而***自己就是貫穿這84個點的絲帶。他,用高瞻的氣度、用忘我的付出,穿起了分佈與公司各個車間的化驗崗位,構建了由人心、由制度交織起來的和諧班組。

  朝陽升起,質監部車間化驗室的員工們又來到了崗位上,機器轟鳴中,***帶領着這84名職工,又忙碌了起來。

  《質監車間化驗室工段長先進事迹演講》來源於,歡迎閱讀質監車間化驗室工段長先進事迹演講。

  

您正在瀏覽: 質監車間化驗室工段長先進事迹演講
網友評論
質監車間化驗室工段長先進事迹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