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先進事迹演講稿

先進事迹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先進事迹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叫張雯,是安義縣工商局消協辦的負責人。今天很榮幸作為先進代表在這裡向大家彙報工作,感謝市局黨組給我提供了這次學習的機會!也感謝大家對我多年來工作的幫助和支持!

  我彙報的題目是:“上帝”的微笑是我一生的追求

  人們常說,消費者就是“上帝”!然而,“上帝”卻很渺小!因為在我們身邊,侵害消費者權益的事件每天都在發生。如何讓“上帝”少“流淚”,多“微笑”!是我們這些維權工作者,無時無刻不在探索和思考的一個問題。我們工商局消協辦始終把“上帝”放在第一位,堅持不懈地在為“上帝”忙碌着、奔波着、奉獻着…

  在消協工作的這些年,我從一名普通的消協工作人員成長為消協辦負責人。深感肩上擔子的沉重,深知“學習是能力之根本、素質之源泉”。為了更快地適應工作,進入角色。我始終把學習放在第一位,在提高自身素質上下功夫。總是在繁忙的工作之餘,認真學習《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產品質量法》和《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規。為了儘快地成為法律法規通,成為做好消費維權工作的行家裡手,我堅持邊工作邊學習,把業餘時間和休息日都用在學習上,並主動向有經驗的老同志請教,不斷更新知識結構,拓寬知識層面,為今後工作的順利開展奠定基礎。我還時刻地提醒自己,接待消費者投訴一定要熱情、有耐心。並告誡自己:我能有今天,是組織對我的信任,是人民賦予的權力。一直以來,我遵紀守法、廉潔自律,努力維護自身形象。始終把“耐得平淡、捨得付出、默默無聞”作為自己的人生準則,細緻、紮實的做好每一件工作。由於工作性質的關係,許多消費者在自身利益得到保護后,總想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我始終堅持“送禮不要,請吃不到”, 深受廣大消費者的敬佩和上級領導的肯定!並多次榮獲市消協授予的“先進工作者”和“調解投訴能手”榮譽稱號。

  記得去年6月19日,一位消費者哭哭啼啼的來到我們消協投訴說:昨天中午她老公在家吃飯,正準備拿瓶啤酒來喝,可剛拿到手,啤酒瓶突然爆炸,頓時鮮血從他捂着眼睛的手指逢里流出來,急忙把他送往縣醫院,醫生說傷情非常嚴重,右眼視覺功能很有可能會喪失,要儘快轉送到市醫院治療。接到投訴后,我們立即與縣電視台《消費之窗》欄目的記者取得聯繫,一同來到現場和醫院調查了解情況,並提醒家屬要完整保留好啤酒瓶爆炸的所有證據。我們多次找到經銷商和廠家協商,對方為了少賠錢,先是推卸責任,然後又想方設法找人說情,在被我拒絕後又進行威脅…最後在我們的耐心教育下,同意一次性賠付消費者5萬塊錢。消費者的損失得到了賠償,家屬找到我,想請我吃飯,表示感謝!我婉言謝絕,並笑着對他們說:“這是我份內的事,是我應該做的”。

  人生的機遇讓我成為消費維權工作中的一員,這對我來說是挑戰,也是超越!我選擇了這份職業,是因為一份愛、一份責任、更是一種使命!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與人們的日常生活密切相關,每天來我們消協投訴、諮詢的消費者不少,大到房子汽車,小到柴米油鹽,無論事情大小,我都會盡最大可能把消費者的損失降到最低。我總是寧可自己多吃點苦,也要讓消費者滿意而歸!一天早上,我去菜場買菜,剛問到青菜多少錢一斤時,菜農拿了一把青菜,笑着對我說:“送給你不要錢 ”我看了一下他,正納悶時,他說:“你不記得我了,我是鼎湖鎮的小凌呀,我家的收割機多虧你幫…”噢! 不等說完,我就想起來了。那還是**年秋天的一個下午,我剛要下班,凌某等三人急急忙忙來到消協,懇請我為他作主。原來凌某三兄弟合夥買了一台收割機,下午正在收割水稻時,突然聞到有股火燒的皮臭味,回頭一看,只見一股火苗從身後躥起,接着收割機就燒了起來,隨後又發出猛烈的爆炸聲,一會兒,整台收割機燒得只剩下一副空架子。接到投訴后,我們非常重視,為使案件儘快得到解決,我們頂着太陽、冒着酷暑,一次又一次來到田埂地頭調查了解情況,一次又一次與廠家和經銷商進行交涉,並反覆向他們宣傳法律法規和政策。最後在我們的調解下,經銷商為凌某更換了一台同品牌同型號的全新收割機。凌某對此調解結果非常滿意,連聲稱讚消協真不愧是消費者的“保護神”,並特製一面錦旗以表謝意。

  認真受理、調解消費者投訴,是我們消協的一項基礎性工作,也是踐行“三個代表”思想的重要體現。我們的工作做好了,就能促進社會穩定,就能增進人民群眾對黨的信賴!凡來我們消協投訴的消費者,絕大多數是普通老百姓,是弱勢群體,他們最需要我們的幫助!每當他們來消協投訴尋求保護時,我總會站在他們的角度上,設身處地的替他們着想,為他們排憂解難。**年12月,我接待了一位特殊的消費者,他是在朝鮮戰場上雙耳被炸聾,聽力幾乎為零的老幹部張某,老人已過七旬,老伴去世多年,無兒無女,而且行動又不方便。當我用紙筆與老人溝通后,才了解到事情的原委。原來幾個月前,老人在報紙上看到一則關於助聽器的廣告。從廣告宣傳上得知助聽器有質量保證,於是在鄰居的陪同下來到某公司,經試聽樣品后,決定定做一台價值5500元同樣規格的助聽器。當老人按時來取助聽器時,發現效果不好,商家解釋說會有一段適應過程,老人信以為真,就接受了該產品。可老人用了三個多月後,仍然聽不清聲音。幾次來到公司要退貨,而公司卻一直拖着不肯退。於是老人來到消協,希望我們能幫助他。我們受理了此案,並及時與商家取得聯繫,講明了助聽器的使用情況及老人的意願,還講明了老人的特殊情況,並反覆宣傳《消法》,終於商家在我們的耐心調解下同意退貨。當老人接過這5500元人民幣時,激動得緊緊地握住我的手連聲說:“謝謝你!謝謝你!好人啦!好人啦!”

  是啊!像這種急消費者所急,全力維護消費者權益的案例在我們消協舉不勝舉。我們平常所做的工作,看起來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卻能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因為它關係到千家萬戶的喜怒哀樂!每當我看到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在我們的幫助下得到了保護,臉上露出滿意的微笑時,我便感到無比的滿足和欣慰!

  各位領導、各位朋友:在消協工作的這些年,雖然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沒有耀眼的光環!但我卻有着一顆為民服務的樸實之心!今天,來到這裡,面對大家,我感受到了無限的熱情和信心!我又收穫了一腔真誠和熱血!不管未來的道路多麼的艱辛,我都將視工作如生命!願意和歲月一起慢慢變老,讓維權事業永遠年輕鮮活!讓 “上帝”永遠綻放着燦爛的笑容!

  謝謝大家!

  先進事迹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老師:

  今天,我懷着十分激動的心情,向大家講述我校常老師的先進事迹。常老師是一位在農村任教近30年的老教師,在鄉村教育這一平凡的崗位上,她清貧而充實,溫和而堅定,平凡而激越。她幾十年如一日,讓平凡的工作變得不平凡,為的就是這一方熱土,這千家萬戶的孩子,這迎風翻飛,高高揚起的責任。

  我剛來到這所小學時,就為常老師的工作精神而折服,大家常常說她是一位“工作狂”。不論寒冬酷暑,常老師總是第一個到校,最後一個離校。批改的作業,我校沒有一位老師不佩服。學生家長對她是交口稱讚:“把孩子交給你,我們一百個放心。”家長們都爭着把孩子送給她教。

  後來,通過同事的介紹,我漸漸對常老師的了解多了。原來,常老師是一位老民師,在邊遠的農村小學工作了有20多年,調來中心小學時間也不長。當時的那所小學教室簡陋,沒有桌凳,常老師就帶着孩子,用泥巴和土坯壘起桌凳;沒有黑板,用木板釘起黑板;老師少,就進行複式教學。在繁重的教學任務前,她再苦不叫苦,再累不叫累。有的學生因年齡小,家務活多,不能整天上課,她就背着小黑板,到家給孩子補課。

  有一件事令我深深感動。在九十年代初,我們這兒開展了掃盲運動,常老師接受了一個大村的任務。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上課的時間正好趕上了大雪。因為冷,學員們都不願意來上課了。這時,常老師背上教材,扛上一塊小黑板,迎着風雪出發了。她一個村莊一個村莊地走,教完一個,再教下一個,一天要走三四個村莊。學員們被常老師感動了,說:“我們如果不好好學,別的不說,至少對不起常老師!”後來,她的這個小組再也沒人缺過課。常老師的掃盲工作受到了縣委縣政府的嘉獎。當我和她說起這件事時,常老師淡淡一笑:“沒什麼,只是盡自己的一份責任而已。”

  是呀,“盡自己的責任而已”,一句話中,讓我們看到了常老師多麼高尚的師德。

  親身感受了常老師對孩子的諄諄教導,我才真正懂得什麼是“為人師如為人父母。”常老師對待那些調皮、不愛學習的孩子特別有耐心。經常找他們談話,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給他們開小灶。晚上,我到她家竄門時,常看到常老師在為這些學生批改作業,研究教育他們的方法。

  常老師對學生的關愛真是無微不至。記得她們班上有一位孤兒,常老師經常在生活上關心她。一個冬天的早上,常老師發現這位學生,衣着單薄,被凍得瑟瑟發抖,她立即帶着這個學生,到商店裡買了一件新棉襖。要知道,常老師平時,自己都捨不得買件新衣服。

  常老師對學生的真誠關愛,也深深感染着她的學生們。她教過的學生,一說起她,都發出由衷的讚歎。記得有一次,常老師不小心摔傷了,在家休息。這可急壞了她的孩子們,他們將自己的零花錢湊起來,買來營養品,一起來看望老師。有的孩子沒有錢,就偷偷從家裡拿來雞蛋送給老師。其他老師都非常羨慕,甚至還有些嫉妒,但也打心眼裡佩服她。

  當常老師得知我要說說她的先進事迹是,她卻說:“我有什麼可說的,沒有高超的教學技藝,也沒有出色的教研成果,還是多寫寫別人吧。”不過,還是應常老師的要求,沒有說出她的真名。最後,讓我用一首小詩來表達對常老師的敬意吧!同時,也與大家共勉。

  先進事迹演講稿(三)

  **年臘月**,正是萬家團聚,萬戶迎春的時候,然而在忻州市人民醫院手術室里,一位老人的膽囊切除手術正緊張地進行。氣氛顯得肅穆而又緊張。

  門外,家屬們正煩躁不安地來回走着,他們一邊擔心手術的進展,一邊又翹首期盼一位重要家庭成員的到來。是啊,患高血壓的老伴來了,親戚們來了,鄰里鄉親也來了,而唯獨老人的兒子還沒趕過來。

  讓我們再看一個鏡頭。在一所辦公室里,一個人正左手打着點滴,右手握着筆,在低頭寫着什麼。他時而凝眉思考,時而伏察疾書,直到燃盡的煙蒂燒痛了手指,他才猛然回過神來。

  說到這裡,請允許我驕傲地告訴大家,他就是現任縣地稅局黨組書記、局長、多次被省、市評為先進的馮志勇同志,也是上面我提到的那位老人的兒子。

  他五十年代出生於**區一個貧苦的家庭,從小艱苦的生活培養了他對家庭樸素而又深厚的感情。作為人子、人夫,他又怎能是一個無情的人呢,怎能不惦記着自己的家呢?多少年來,年逾古稀的老父老母需要照顧,兒子的學習成長需要照顧,英年早逝的妻弟一家需要照顧,八十高齡的岳母需要照顧,然而,都被這個忙碌的人給淡忘了。無情未必真豪傑,舍家如何不丈夫!他幾乎把所有的時間和精力放在了他熱愛的稅務事業上。

  ***局長是個業務通。二十一歲走進稅務大門,五年征管科長、七年稅務局長的經歷造就了他紮實的業務功底和較高的駕馭全局的能力。早在**年,也就是**地稅局剛組建的第二年,作為業務骨幹的他奉命組織全市征管能手選拔賽的全面工作,在長達三十多個日日夜夜的艱苦籌劃中,在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信念面前,從組織協調、業務指導到講課、考試甚至命題判卷他都事必躬親。每天從早五點到深夜兩三點甚至通宵達旦成了他這一個月的生命軌跡。他完全沉浸在其中了,他也幾乎累跨了,虛弱的身體連上下樓梯都顯得非常吃力,累得氣喘吁吁。天道酬勤,辛勤的工作終於換來了驕人的成績。在全省地稅系統征管能手大賽中 **首次擠進全省第2位,百名全省征管精英忻州就佔據了21個席位。捧着這沉甸甸的殊榮,回憶一個多月來的風風雨雨,他心裡翻湧着酸甜苦辣的滋味。

  ***同志有較高的領導組織和駕馭全局的能力。面對職工積極性不高,600萬稅源缺口的嚴峻形勢,剛到定襄地稅局赴任的他迎難向上,力挽狂瀾,立志創新。他講求工作方法,善於打開局面。剛到定襄就針對“任務不達標的癥結究竟在何處?得不到地方政府信任和支持的原因究竟是什麼”?等問題展開深入調研,最終確立了“抓住重點,克服難點,夯實基礎,協調發展”的徵收工作思路;他總是胸中有典型,善於以點帶面,重點突破,他根據定襄地稅工作實際,強化了對基本管戶、重點稅源、發票稅票、農業稅收等八個方面的管理,有效提高了整個征管工作的質量;在工作中他注重建章立制,堅持按制度辦事,以章法律己律人。幾年來,不斷深化征管制度改革,強化目標責任考核,完善制約激勵機制,嚴厲打擊偷稅漏稅行為。他還親自組織制訂了《關於管戶排查、稅源普查及欠稅清查的紀律規定》、《機關工作制度》、《責任追究制度》、《工作解剖制度》等**年起,定襄地稅局迅速脫圍解困,實現了月月季季達進度,年年超額完成市縣兩級稅收任務的目標,連續七年在全縣45個單位的行業行風大評議中獲得了第一名的優異成績。征管工作質量的明顯提升,不僅推動了地方經濟的發展,而且縣稅務局靠有為獲得了在地方的較高地位,得到了當地縣委政府和社會各界的肯定和讚揚,真正形成了地稅服務地方,地方建設地稅互動雙贏的良好局面。

您正在瀏覽: 先進事迹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先進事迹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