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說說我們的老班演講稿

說說我們的老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說說我們的老班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說說我們的老班演講稿

  孫思棋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710揚夢未來班的孫思棋,我演講的題目《說說我們的老班》。

  玫瑰因她的美麗多姿與芬芳四溢,被喻為愛情的象徵;牡丹因其雍容華美與國色天香,被視為萬花之王;臘梅也因其堅忍不拔與凌寒傲雪,也成白雪皚皚的冬季里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而我們的老師呢?一直以來,我覺得老師只是一個平凡的職業,就像一株普通的小草,他們守着簡陋的三尺講台,領着微薄的工資。但是,自從他——我們的班主任兼英語教師虞老師出現后,我對老師這個職業的敬意便油然而生。

  初入中學,迎面看見教室的黑板寫着"揚夢未來班歡迎您"八個漂亮的美術大字。當時,我們就覺特別新奇。隨後,虞老師鄭重地向我們介紹:"從今以後,我就有了一個共同的名字——揚夢未來班,寓意我們將努力學習,全面發展,揚起夢想的風帆駛向幸福美好的未來。從今天起,我們要齊心協力,團結互助,建設一個響噹噹的揚夢未來班!揚揚夢夢們,我們一起加油!"在後來的日子裡,我們在虞老師的帶領下,親自動手布置我們的教室,擺盆景,選字畫,出班報,我們的教室儼然是一間優雅大書房。坐在教室里,我們抬頭便能看見前面黑板上方八個紅底白字的學風——"勤學善思,致知篤行",它時時提醒着我們在學習中要做到"學思結合,知行統一".教室後面的牆上也掛着八個藍底大字——"快樂自主,文明創新",它時刻教育我們要做一個快樂、自主、文明、創新的新時代中學生。

  最令我們自豪的是,我們設計出了屬於我們自己的班徽和班旗,從此我們擁有了重要標識和象徵。我們班徽的主體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象徵每個同學現在努力學習、積蓄力量,為未來發展奠定基礎;同時,也暗示父母和老師,對待揚夢未來班的孩子不要急功近利,要耐心教育引導,靜待花開。

  每天下午的課前十分鐘,是我們的經典誦讀時間。最近我們在讀《論語》,由我主持誦讀學習。虞老師戲稱為"孫思棋說論語".從論語的誦讀和學習中,我們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

  虞老師上課生動幽默。他就像一位音樂家,從他嘴裡蹦出來的每一個單詞,都變成了一個個跳躍的音符,彈奏出一首首動人的樂曲。記得一次英語課上,老師在將"go to cinema"這個短語,他那雙敏銳的眼睛捕捉到一位"不在狀態"的同學,只見他三步並作兩步,徑直走到了那位同學跟前,撫摸着那位男生的頭,別有深意的說"go to cinema"("狗頭隨你摸")。大家聽了,不禁笑得前俯後仰,那位走神的同學也跟着笑起來。我想,在經過了這件事後,大家把這個短語刻在心中,永難磨滅。

  花兒要感謝陽光,因為陽光撫育它成長;蒼鷹要感謝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要感謝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而我,要感謝我的老師!因為老師既教給我們知識,又教會我們做人。我為自己遇到這樣一位好老師而高興而自豪!最後,對老師滿懷感恩的我想借用一首詩來結束演講:相逢一見太匆匆,校內繁花幾度紅。厚誼常存魂夢裡,深恩永志在我心!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說說我們的老班演講稿
網友評論
說說我們的老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