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師愛無疆演講稿

師愛無疆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師愛無疆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愛無疆演講稿

  哈爾濱市繼紅小學 高穎

  “To go for what they want in life.(去追逐人生中最渴望的東西。)”這是克拉克老師的開場白,這也是克拉克老師畢生的追求。這句話也帶給我許多思考:我們追求的是什麼?我們人生中最渴望的是什麼?

  作為教師,我的追求很簡單,我的追求便是在工作崗位上踏實工作、努力工作,爭取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作為教師,我的渴望很簡單,我最渴望的是能陪同孩子們靜靜地成長;我最渴望的是能帶領孩子們遨遊在知識的海洋中;我最渴望的是能和孩子們共同感受快樂、領略生活中的美好……看過《熱血教師》,我被克拉克老師無限的愛與智慧所感染。年輕的克拉克充滿熱情、富有創造力,他運用獨特的教學規則和革新式的教學方法教育着每個調皮的孩子。當莎美卡插隊時,克拉克老師堅決地停止行進的腳步,但是,他沒有大聲斥責、沒有威脅恐嚇,他不斷重複的是:“這是一個家庭,家人之間是要互相尊重的,他們永遠也不會對彼此撒謊的”,此時,我聽到的是教師的愛!當克拉克病中堅持為學生進行教學攝影時,此時,我看到的是教師的愛!當克拉克找到被毒打的喬,並將其緊緊擁在懷裡的那一刻,此時,我感受到的是教師的愛。這讓我不禁想起了她,我們身邊的“熱血教師”——張麗莉。危難關頭,她挺身而出,她用實際行動詮釋着“愛”!詮釋着教師的愛!詮釋着師愛無疆!危機當前,沒有時間去分析利與弊,沒有機會去思考得與失,瞬間的行為是本能的反映。麗莉老師用她生命中的偉大和善良深深感動了每位教師,感染了每個國人。

  然而,“最美”絕非迸發於瞬間,而是孕育日久,猶如那驀然盛開的茉莉,早已由陽光雨露滋養,含苞待放多時。人生的輝煌,不在於絢爛的結果,而在於平時工作的點點滴滴。三尺講台上,面對一張張天真爛漫的笑臉,我感到了身上的責任,這是我人生的追求;團隊中,一句句關懷的問候,一次次無私的幫助,我理解了紅杉精神,這是我人生的追求;工作中,每一次圓滿的完成學校的任時,我深刻的感受到工作的過程是一次歷練,是一種質的提高,這是我人生的追求;跟進課、百花獎,正是繼紅這個平台,讓我不斷拼搏,努力進取,這是我人生的追求。有一種職業最為美麗,那就是教師; 有一首歌最為動人,那就是師德;有一道風景最為雋永,那就是師魂。不要說我們一無所有,我們擁有同一顆火熱的太陽;我們擁有同一片廣博的天空;我們擁有同一個溫暖的家——繼紅,在繼紅這片紅杉林中,我們用愛撒播着希望……。教育是無私奉獻的事業,教育是愛的事業,麗莉老師正式踐行着這樣的信仰,為我們譜寫了一支響亮的師德之歌,她就是我們心中的熱血教師,她的精神就是我人生中的渴望!感謝麗莉,感謝克拉克,感謝繼紅,讓我更加明確自己的目標,向著自己的追求不斷拼搏!

您正在瀏覽: 師愛無疆演講稿
網友評論
師愛無疆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