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短文三則

短文三則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靈感

  與你的相遇總是那麼可遇而不可求。有時,是在夜深人靜,冷雨敲窗,風吹芭蕉的夜裡;有時,是在笙歌已盡,曲終人散,慢慢踱步在小路上的時刻;或者是在我回憶往事的那一瞬間,流年似水,滄桑如夢,而你就站在時間的對岸,憐惜的看着我。

  很多時候,只是與你擦肩而過,我伸手想抓住,但抓住的只是一些淡淡的思緒。然而,已經足夠了,不是嗎?

  故鄉

  你在書里,在那些綿密的文字里,走近你,彷彿觸摸到森林,聞到土地的清香。

  你在我的心裡,漸行漸遠,留給我的是永遠的背影與思念。

  離你越遠,情思越濃,纏纏繞繞,陪我到天涯。喜歡用你賦予我的音調說話,喜歡用你教育我的執着做事。你的淳樸,你的博大,你的悠久歷史文化已融入我的血液,我的生命里。

  讀唐詩時,你就化作窗前的明月,皎皎的照進我心裡;寫文章時,你就化作洶湧的文思,點點注入筆間,凝成最深情的文字;回首時,你就化作母親的眼睛,長久的注視着遠行的遊子。

  相遇

  你牽着一匹瘦馬,從時光深處走來,馬蹄聲聲,寂寞的敲打着歲月,彷彿是詩歌里抑揚的韻腳。

  我是獨倚柴扉的女子,從唐詩宋詞的哀怨里走來,鬢邊的菊花在秋意里落寞的盛開。我寧願相信,你所有的跋涉,都是為了一場美麗的相遇。你的一個眼神可以讓我忘記前世今生。

  溫一壺禪意,烹一盞流光,彈一曲秋韻,聽你講一路上的風景。但是,你說,你是旅人,你的生命永遠在路上。

  我從千萬人中等到你,又把你放回千萬人之中去。轉眼,已是千里萬里;轉身,不知今夕何夕。也許是真的,每一次相遇都是為了告別。每一次告別,都是一場華麗的轉身,如煙花,美麗短暫而寂寞。

您正在瀏覽: 短文三則
網友評論
短文三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