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陽台上的花兒

陽台上的花兒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接連幾天都下很大的雨,不方便出去玩兒,心情自然就不怎麼舒爽,早上忽然看見陽台外面的花兒都開了,儘管仍然是在這樣一個下雨的日子,我的心頭,陰雨已走。

  我不是一個喜歡花草的人,尤其不願意自己去侍弄,老公卻比較喜好種點花啊草的,雖也沒時間沒金錢養個什麼名貴的,但這些年也被他折騰得陽台外一片生機盎然。生氣時我會把他精心栽種的花草連根拔掉,甚至憤怒地連花盆一併砸碎,我不喜歡他種花,覺得花啊草的,沒什麼男人的氣魄。儘管老公總在我面前說到他的花,讓我去看,多年來我還是固執地不去看他種的花,也不會去給他的花兒澆哪怕是一滴水,他不在家的時候,那些惱人的玩意就自生自滅吧。

  這是個多雨的暮春,清明后的天,雨就沒斷過,讓人很鬱悶。陽台外的花兒卻在不經意間給了我驚喜,手指輕輕碰觸,剎那間芳香盈袖幸福溢心,多日的沉悶一掃而光。

  快樂總是在偶然的一次駐足,一次回眸中來到,沒有預兆,無須等待。

您正在瀏覽: 陽台上的花兒
網友評論
陽台上的花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