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統計工作者演講稿(八)

統計工作者演講稿(八)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統計工作者演講稿(八)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在統計局我的第一個工作崗位是科研所。那時候,每一個新的課題就是一扇新的大門。我由一個一無所知或知之甚少的人慢慢摸索、研究,形成一定看法和結論,然後整理成文章。在這些課題的研究中,我嘆服統計嚴密的理論體系和廣泛的應用天地。統計讓我在知識的海洋中崇尚科學、定量和實證。這樣的工作做了2、3年,始終覺得底氣不足,我對自己的工作成績不滿意。幾年以後,我才知道那是缺乏踏踏實實對統計實務的了解,需要學習。

  第二個工作崗位是培訓中心。這裡雖然不直接和數字、報表打交道,但無論是教學還是培訓,都離不開統計理論和統計實務。而對統計領域而言,我既不是學士,更不是什麼碩士。為了更好地適應工作的需要,我報考了統計師,通過考試的手段,加強對統計專業知識學習。通過學習和努力,在這裡我成了一名教師,從容地上講台授課;在這裡我成了一名主持人,直面學員現場主持模擬面訪;在這裡我成了一名預備黨員,在火紅的黨旗下宣讀發自肺腑的誓言;在這裡我成了一名統計師,用我的專業知識輔導我的學員。培訓中心鍛煉了我,提高了我的工作能力,陶冶了我的情操,更堅定了我的信仰。在這裡,我的心靈選擇了統計。是學習賦予我知識、智慧,是學習帶給我信心和勇氣,是學習讓我看清了自己的價值,是學習讓我發現原來統計的世界也可以這樣的精彩。

  我是統計局同齡人最普通不過的一員。統計人是一個勇於學習,善於學習,積極進取的群體。早在全省提出建設學習型機關的活動之前,局裡就已經形成了良好的學習氛圍,開放教育

您正在瀏覽: 統計工作者演講稿(八)
網友評論
統計工作者演講稿(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