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專屬香水,專屬魅惑

專屬香水,專屬魅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傍晚了,我一個人走到學校後面的湖邊,夏末的明凈清澈了我的雙眸。臨望湖心,我在水面上輕描輪廓,您是否能感受到盪起的漣漪?

  夕陽溫柔地灑在我的身上,我敞開雙臂,閉上雙眼,慵懶地呼吸着這樣的氣息。髮絲被清風吹得有點凌亂,我用手輕輕撥弄長發,忽然耳邊飄過一股清新的幽香,我轉身,看着周圍,除了自己,什麼都沒有。我驀然發現,原來是自己身上散發出來的味道。一直以來,我都無法聞到自己身上的香水味。還記得很多次,老師們走進我的辦公室,都在一旁驚嘆:怎麼會這麼香?我微笑回應。其實我自己無法聞得到,儘管我知道是自己身上散發出來的香水味。是否這樣的香味已經融入我的身體,與我的體味並存?

  今天第一次聞到自己散發出來的香味,原來是那麼清新。記得某人說過,很喜歡我身上的味道,也被這樣的香味深深吸引。他把頭靠在我的發跡邊,我可以感受到那樣急速的呼吸聲,就像駐足在鳥語花香的世界,靜靜地享受這一切的世外桃源。我低頭,沉思,微笑。或許這是我專屬的香味吧,曾經有很多的朋友問我用的是什麼牌子的香水,聞起來很舒服。其實,我覺得什麼牌子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買到適合自己的感覺。

  家裡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香水瓶,每一種都有着獨特的味道,每一種不同的味道都能刺激我的神經,滲入心扉。我把用完的香水瓶放在衣櫃每一格,每天只要一打開衣櫃,我就能感受到那樣讓人迷戀的香味。哪怕只是一秒鐘,我也足以陶醉。喜歡香水。從很早就開始瘋狂迷上了。那充滿魅惑的水珠滑入肌膚,幾分性感,幾分甜蜜,我用這樣的香水寵愛着自己。生命中沉溺的除了音樂,文學,就是香水了。我從不買奢侈的物品,唯獨香水。我可以一直堅持着素顏的模樣,也不會去逛那些高檔化妝間,但卻流連於香水的櫃檯,以至於無法自拔。在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香水之間,能找到自己所愛香味的人是非常幸運的。香味具有的這種魔力,對我而言是一種精神上的慰藉。也正因為如此,我把適合自己的香味當成專屬的情人,無比依戀並且深深愛着的情人。我無法想象,如果沒有了他,生命會多麼暗淡無光,我也就失去了一切美麗的意義。

  某一天,當你聞到很熟悉的味道,你是否會心跳加速,因為這樣的香味曾經埋葬在你的內心深處。不管歲月如何變遷,季節如何更迭,你是否還記得,你喜歡的香水和深愛的人有着聯繫?又或許某一天,我不再用同一款心愛的香水,我想,那可能是因為那樣的味道已經跟隨者心愛的他遠去。香水魅惑,俘虜的不止是聞香人亦包括自己,如一縷清風飄過,淡淡的餘味,香氣里哪一端是開始?哪一端又是結束?我想,暫時還無法得到答案。因為這樣的魅惑,會跟着我的生命和步伐老去,直到飄進另一個國度。

  某年某月某日,如果我的身上沒有了這樣的香味,你還會聞得出是我嗎?

  眼看太陽就要下山了,我帶着這樣專屬我的,無比魅惑的香味,踏上回家的路途。

您正在瀏覽: 專屬香水,專屬魅惑
網友評論
專屬香水,專屬魅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