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雷鋒,見行動演講稿

學雷鋒,見行動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學雷鋒,見行動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雷鋒,見行動演講稿

  雷鋒,一個平凡、樸實而又偉大的名字!雷鋒,一個普通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一個值得讓我們驕傲的人!雷峰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悠閑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做到了,不僅做到了而且還做到了更好。

  雷鋒精神,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敢於鑽研探索,是不計較個人利益的精神。雷鋒精神,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敢於鑽研探索,是不計較個人利益的精神,他的優秀是多方面的:正義、勇敢、積極,哪一樣不是他的優點?

  還記得雷鋒助人為樂的事迹嗎?一九六零年八月,望花區召開了大生產號召動員大會,聲勢很大,雷鋒上街辦事正好看到這個場面,他取出存摺上在工廠和部隊積攢的200元錢,當時他的存摺上只有203元,接着就跑到望花區黨委辦公室要捐獻出來,為建設祖國做點貢獻,接待他的同志實在無法拒絕他的這份情誼,只收下了一半。另外100元在遼陽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時候捐獻給了遼陽人民。在我國受到嚴重的自然災害的情況下,他為國家建設,為災區捐獻出自己的全部積蓄,卻捨不得喝一瓶汽水。雷鋒的故事我們永難捨去,雷鋒的情義我們掛在嘴邊,雷鋒的精神我們記在心裡。

  當提起“學雷鋒”時,有些人心裡不屑:這都什麼年代了,學雷鋒有什麼用?雷鋒精神又算得了什麼?也許“雷鋒精神”在他們眼裡算不了什麼,但卻在一些外國人眼裡非常重視,這不得不讓我們進行反思,連外國人都知道雷鋒的足跡,都知道雷鋒精神,都知道全心全意為人服務,敢於鑽研探索,不計較個人利益的精神。我們還等什麼呢,趕快把“雷鋒”這個接力棒相傳啊!

  一、學習雷鋒的奉獻精神,在班級中,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積極主動的干好分內工作。

  二、學習雷鋒的助人為樂精神。在學習和生活中,對待身邊的同學,要有愛心,熱心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

  三、學習雷鋒的集體主義精神。要自覺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嚴格遵守《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小學生守則》。

  四、學習雷鋒的釘子精神。在日常學習中,要積極專研科學文化知識,上課專心聽講,積極動腦,踴躍發言,主動及時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學習雷鋒,讓我們從點滴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把雷鋒精神付諸於行動吧!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見行動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雷鋒,見行動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