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貪吃蛇的朋友們

貪吃蛇的朋友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夜行航班,往遠處眺望也只有濃稠的黑。機翼燈在萬米高空閃爍。幼年時我仰頭對着這些光芒許願,一直以來它們是流星。我那時並不貪慕,只許願“永遠快樂”。

  然而戀錯星辰,願望也不會實現。

  學校里的圖書館,沒什麼人,加上我們只有幾個人。我選了最好的位置,拿了本書坐了下來。我一個人在靜寂之中笑出聲來,聲音穿不透世界,只在這空間里來來回回。

  這時,周圍的幾個人都收回手,放在臉前。示意我——“噓,小聲”。

  原來何處都不能肆意。

  連續的雨天,使人的情緒都受了潮,一個個如行屍走肉般行走在消逝中,躲在屬於自己的傘下世界,五彩繽紛的帆布如潮水般從道路的這頭泳到那頭。

  頭暈眼花地躺在床上,聽着窗外依然下着雨,浮現在腦海里的畫面都隨着頭暈化成了流沙,手中握着他(她)的葯,心裡已是雨過天晴。

  秒針走完“滴”,也彷彿過去許久才傳來了後半的“答”。但是朋友卻會在“滴”之前趕到你身邊,給於你及時的幫助和關心。

  玩着手機上的遊戲,看那小蛇吃到盡頭,小小的屏幕上都是自己的身體。首與尾,在狹小的空間,為了掠奪更多一點的肆意,而扳直自己的身體,迴避開,繞開,離開,都只是在躲避自己吞噬的過去。而這些,卻也只為吞噬更多。

  這其實是,死循環。

  遊戲的名字是,貪吃蛇。

  我像是貪食蛇。而貪婪是,即使明知粉身碎骨的劫,只為一晌貪歡,也會甘願赴險的罪孽。

  我想忘記過去,但卻已走在回憶後面,願望是美好而執着的,但它擋不住蜂擁而至的霉運。西邊的雨在東邊成了河流,阻隔了回憶與現世。

  只到你們的出現,讓我相信,只要我還是我,那麼再遠的“別處”都毫無意義…

  今天的雨水 昨晚的淚

您正在瀏覽: 貪吃蛇的朋友們
網友評論
貪吃蛇的朋友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