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珍惜水資源演講稿

珍惜水資源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珍惜水資源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人力資源

  珍惜水資源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水是我們人類不可缺少的東西。如果我們生活中沒有了它,我們將無法生存。

  水無色無味,它為我們貢獻了多少。每年的3月22日是世界水日,那一周是中國水周。以前,我們的水是非常乾淨的,可是,現在由於我們為了方便,把那些髒東西,污自給排放到了水裡。有些工廠甚至為了開在有水的地方,然後再將髒東西排放在了水裡。這種現象,我們都很常見。

  我們應該合理利用水資源。珍惜水資源。大家應該都先想想,水是怎麼來的。如果我們沒有了水會怎麼樣?每當我們洗澡時,將水放好,都會看到那乾淨清澈的水;但洗完澡后,那乾淨地水經過髒東西一碰,立馬變成了髒水,然後流走了。當媽媽買來菜時,用水把菜給洗乾淨,那水又變髒了。連我們平時喝得水也是經過加工的,裝在礦泉水裡。

  同學們,你們現在知道水有多大的用途了嗎?它不僅是在維持我們的生命,更在為大自然做出貢獻。現在,我們的水已經被污染了。只要我們從現在做起,不浪費一滴水,就不會再造成這樣了。如果我們還是繼續糟蹋,浪費水資源,那後果不堪設想。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一起珍惜水資源,保護水資源。

  珍惜水資源演講稿(二)

  大家好!我演講的主題是——《珍惜水資源》。

  水是生命的源泉。如果沒有了水,世界上將到處一片死氣沉沉。

  大家都知道,地球表面海洋比陸地的面積大。但是,在那麼多的水源當中,可以供我們使用的淡水總量僅佔地球總水量的十分之一!到目前為止,世界上大約有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缺水,二十億人飲水困難。我國水資源僅為2.8萬億立方米,居世界第110位。誰又知道,在多久以後,中國會不會也有許多地區嚴重缺水。

  在號稱“路到山前必有車,車中必有豐田牌”的日本豐田公司,洗手間的水箱中放一塊磚用來節水。在這麼一個世界着名的跨國公司里,節約意識竟如此強烈,實在是令人讚歎,也值得我們學習。

  其實同學們,我們也可以隨時隨地節約用水:在公共場合或是在家中,不要隨意地打開水龍頭,要在必要的時候用水。在家裡,還可以重複使用同一盆水。如:洗臉的水可以用來澆花;洗米水還可以洗碗……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一起節約用水,珍惜水的一點一滴。

  如果每人每天都節約幾滴水,那滴水也會匯聚成海洋!

  謝謝大家!

  珍惜水資源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五(6)班的宋俞越。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珍惜水資源》。

  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沒有了水,那麼一切將滅亡。現在,我國能飲用的水只有1%,而我國又是浪費水最多的國家。雖然誰都會說:“珍惜水資源,從我做起!”但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多少人呢?答案是寥寥無幾。

  讓我們來看看,在現實生活中,有多少人刷牙洗臉時不關水龍頭;有多少人在洗手后不關或關不緊水龍頭;有多少人把一些沒喝完的礦泉水扔掉,難道這些事都不值得我們去關注嗎?

  最近雲南等地鬧旱災,當我從電視上看到幾位少先隊員捧着一碗泥水要喝,老人提着水桶四處尋水,一輛輛救災車的旁邊放滿了水桶的場面時,我被震撼了,人類浪費水源,終究還是自食惡果的。省內600多萬人,360萬大牲畜飲水困難。還有種子,播下土的種子3700萬畝,受災面竟達到了3148萬畝,已佔85%。不僅如此,平均一周的乾旱給雲南帶來的損失就又會增加20億元,面對這些觸目驚心的數字,大家是什麼感受呢?

  最後,我在這兒呼籲大家:“節約水資源,從身邊一點一滴做起!”

您正在瀏覽: 珍惜水資源演講稿
網友評論
珍惜水資源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