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學校學風建設活動閉幕詞

學校學風建設活動閉幕詞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學校學風建設活動閉幕詞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文章標題:學校學風建設活動閉幕詞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上午好!

  為加強我院學風建設,三月至四月我院舉辦了以“共建和諧校園,展我專業風采”為主題的學風建設活動月。經過一個月的學習和錘鍊,今天,我們隆重的在這裡集會,舉辦我院學風建設活動月的閉幕式。

  回顧這一個學風建設月,你們刻苦學習,在教室、圖書館、實驗室處處留下了你們勤勉的身影。你們勤于思考,認真的學習了本專業的知識和前沿領域的科技成果,並在前人研究的基礎上不斷探索,提出了很多很有建設性的建議,其中不乏創新性的觀點和探索,不乏新的思想火花,不乏繼續探索的問題和目標。與此同時你們積極的參加學院為此學風建設活動月舉辦的各項活動,使此次活動達到了提高全院學生學習的主動性,進而豐富校園文化生活,為建設和諧校園增磚添瓦的目的。在此,我代表院黨委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希望通過心理健康講座、安全教育講座、學術講座、班級網頁設計大賽、C語言程序設計大賽、Flash設計大賽、IT知識競賽、學風建設論文徵集等一系列的活動,能夠使你們從中提升技能,能夠使你們在今後的生活中更加註重自己的學習,能夠使的明天更加輝煌。對此,我想着重強調兩個字:“實”和“巧”。

  實,就是要踏踏實實地學,扎紮實實地練,掌握最基本的知識。從每一條例題、每一個單詞、每一份小練習開始,獨立思考,遇到不懂的問題要善問、多問,直到弄懂弄會。要做到“日日清、周周理”,決不讓問題從自己的面前糊過去。[文章-http://找範文,到]只要把老師所講的基本知識都學會了,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績。

  巧,主要包括三個方面:第一,就是要巧妙地學習。這不是投機取巧,而是要掌握好的方法,以求得最佳的學習效益。每一門學科有各自的特點,每一個人也有個性差異,我們要在老師的帶領下,尋找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第二,就是要巧妙的安排時間。大學里約束的時間少了,自由的時間多了,如何充分地運用時間,對一個人的成績的提高也是很關鍵的。每個人要把時間細緻地安排一下,什麼時間讀,什麼時候做練習,這樣有計劃地學習,就一定會事半功倍。當然也要根據學習的實際情況,隨時調整時間的安排,以求最佳效益;第三,就是要巧妙的比較、思考。比較是學習的一種很好的方法,新知和舊知比較,找出不同之處,掌握就更牢靠;相同類型的題目進行比較,就能找出解題的規律;兩個同學進行比較,就能找出差距,找到前進的路標;兩個階段的學習情況進行比較,就能找到最佳的學習方法與最佳的學習時間等。孔子說過,“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可見思的重要。我們在學習中,遇到難題要思考,遇到新知要思考;考好了要思考成功的原因,考差了要思考存在的問題,積极參与課堂教學,課堂上要思考老師的提問,敢於創新,敢於發問列活動。

  同時,我希望你們能夠注意自身創新意識和人文素養,以嚴謹的科學態度,嚴格的科學方法,嚴整的科學構思以及客觀的科學判斷從事學習和科學探索,注重自身興趣的培養和潛力的發掘,積极參与各項科技實踐活動,充分展現自我才華。

  同學們,你們的每一份努力,都將為學院注入新的血液,你們的進步就是學院的進步,你們的發展就是學院的發展,共同努力,共同進步,共同發展,讓我們在迎接本科教學水平評估這個大好時機里,譜寫學院新的一頁。

  最後,祝同學們萬事順意,學業有成!

  謝謝大家!

  《學校學風建設活動閉幕詞》來源於,歡迎閱讀學校學風建設活動閉幕詞。

  

您正在瀏覽: 學校學風建設活動閉幕詞
網友評論
學校學風建設活動閉幕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