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好法官高蓮

好法官高蓮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法官高蓮自高校畢業后被分配到縣法院;她幾十年如一日的辛勤工作,天天不閑;自她當上了法官,已經處理、審判過也不知多少個案件,從來沒審錯過一個案件;她始認為,自己是一名人民的法官,責任重大,為人民群眾審理案件,一定要公正,清廉!決不能冤枉一個好人,也決不放過一個壞人!讓犯罪嫌疑人定要受到法律的制裁!讓好人心安。

  高蓮在還沒當法官之前,她就曾經聽有人說:‘從前,衙門朝南開,有理沒錢莫進來!’而現在,又有人說;‘大圓帽兩頭翹,吃了原告吃被告!’每當高蓮聽到有人說這些話,她心裡就感慨萬千!她想:‘難道當真是這樣嗎?人家打官司真是這麼難?非得有錢才能勝訴?有些法官真是這樣黑心肝?’現在,高蓮經過這麼多年審判案件的經歷,使她還真有一些這方面的體會和發現!有些案件還真有一些人先用錢鋪路!先去賄賂法官!還真有那麼極少數黑心肝的法官,上了當事人的賊船!把案錯判!

  但,高蓮就不同,她從來不這麼干!她常說:‘法律是桿秤,法官是掌握稱的官,一定要讓稱放兩端平衡,決不能讓稱的一端偏重另一端!’她還說:‘咱作為人民的法官,一定要對得起人民,一定要對起自己的良心,決不能用黑心去辦案!讓好人蒙冤!’她還說:‘辦案一定要鐵面無私,不能有半點私心雜念!咱們要學會《包公》辦案,當一名鐵面無私的法官,成為現代的包青天!’

  高蓮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作的;她始終牢記辦案宗旨,牢記自己是一名人民的法官!她不為己想,也不被金錢迷住眼!都是公平公正地去辦案,只要有當事人給她送禮送錢,她都是把人家拒之門外邊;特別是在改革開放的今天,有的人更是想用金錢把案件偏向他那一邊!有的還托親戚,找朋友,想叫法官以私人的情感去判案!高蓮遇見這樣的親戚朋友,就會對他們說:‘你們找錯人了,我是一名人民的法官,不是私人的判官,我決不能眯着良心去辦案!’

  有一回高蓮的侄女發生了離婚案,她侄女知道她鐵面無私!就去找到另一個性李的法官想讓他審判,並事先給他送了很多禮物和錢,想多判給她些財產!結果,經那個李庭長判后,另一方不服,又提出上訴,人家上訴到上一級法院,經上級法院重新審理,最終得到了公正判決!她那個侄女也沒多得到財產和金錢,讓她後悔莫及,後悔白仍了那麼多送禮的錢!

  還有一起殺人案,經高蓮審理,認為證據不足,說那個殺兇手並不一定是那個嫌疑人所干,可那個受害方的家人對高蓮非常不滿,還非要那個姓李法官重新審案,李法官就接下這案件,經審理,結果判了那個嫌疑犯死緩!那個嫌疑犯被判刑後天天喊冤,他妻子也為丈夫到處奔走上告喊冤!他妻子在到處上告的幾年裡,花光了家裡所有的錢,她身無分文,竟然乞討跑到了北京去找高院,後來竟被一個記者發現,就領她去了高院,高院得知后,就馬上對這個案件進行了調查,走訪后,也是認定這個案件證據不足,最後要求縣法院對此案重新審理!而李法官還是認為他審理的沒錯,還是要維持原判!可高蓮卻堅決反對,非要重新審理此案!因此這個案件一直審理了好幾年,一直沒有結案。到後來,那個真正的殺人兇手終於出現,他在另一起案件中供出了這個案件是他所為!到此這個案件才算最終真相大白!李法官也傻了臉!那個蹲了七年監獄的‘殺人犯’最終得到平反,宣判無罪釋放,他從監獄里出來后,人們見他頭髮鬍鬚全白完,讓人看見實在同情,可憐!

  那個被冤枉的‘殺人犯’出監獄后,就要求國家陪賞五十萬,後來又經調查,原來那個李法官竟受賄當事人十萬元,結果又判處了那個法官有期徒刑十年!而高蓮卻被憑為模範法官!

  這真是惡有惡報,善有善報!今天,人們相信,正義總會有戰勝邪惡的那一天,光明最終要照亮黑暗!人們恨死了那些貪官,人們稱讚那些像高蓮那樣的好法官!人們渴望在今天和平幸福的法制社會裡,那些法官千萬別不顧事實,只看錢!把案件錯判!別讓人民群眾再蒙冤,再打官司難!要好好學習好法官高蓮,作好人民的勤務員!

您正在瀏覽: 好法官高蓮
網友評論
好法官高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