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安全就是生命演講稿(石油)

安全就是生命演講稿(石油)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安全就是生命演講稿(石油) 標籤:傾聽生命 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安全就是生命演講稿(石油)

  安全就是生命

  2006年12月8日下午14:10,我廠領導組織全廠員工在王徐庄油田的一口採油井的生產現場召開了一次沉痛的現場辦公會。會議的內容是悲傷的、沉重的,是十分痛苦的,更是作為一聲驚人的警鐘,敲醒着那些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忽視安全的人們。

  曾經在新聞中、報紙上、書本里、乃至宣教課堂上看到、聽到過無數起因為藐視安全而喪命的悲劇,這些教訓觸動着我的心靈,並一直在告戒我,要時時刻刻牢記安全。然而,就在12月8日早上8:30,當我接到一位同事的電話,傳來的消息確是:我身邊的一位熟悉的同事因為忽視了安全的提醒而草草地結束了自己僅僅在這世間經歷了25年的年輕生命,這樣的噩耗讓我的心好象突然一下子被一塊巨石砸下似的揪心的疼痛。站在那個結束他生命的現場,看到那台平日里為我們謀來利益、今天卻結束他寶貴生命、上面還被他的鮮血染紅的很舊了的抽油機,我內心的悲痛無法用言語來形容,一時間我無法接受這個現實,就在前天,這個年輕的小夥子還是一臉笑容地衝著我喊“張姐”,而今,我卻再也無法看到這樣的笑臉。

  回過頭來想想,我的心中又生出許多的疑問。是怎樣的原因導致今天的悲劇呢?他為什麼會站在曲柄底下?曲柄為什麼會下來?剎車為什麼會突然失靈?剎車失靈,后沉的抽油機的曲柄又怎能停在上死點?種種的疑問讓我一時間無法想明白?然而,就算弄明白了又能怎樣,這個年輕的生命已經無法挽回。我們下步應該做的是,以此事例來提醒我們,告戒我們,無論是在工作和生活上,安全是第一位的,這個就發生在我身邊的鮮活的事例更加警醒我們,安全對於我們就是生命,安全對於我們就是幸福。

  這起事故給了我太多的思考,我都還沒來得及學會如何去面對那突如其來的噩耗,我都還沒來得及學會如何去面對那生離死別,一切都那麼急促,他的生命就永遠的離開了世間。可是,我們仔細地回顧一下這起事故,如果他當時能夠按照操作規程執行操作,如果他當時不站在抽油機底下,如果他具有一定的安全意識,如果他能在工作崗位上積累更多的經驗……這些假如對於死者已毫無意義,卻給我們活着的人以深刻的警醒。一句話,假如我們每一名採油工人都能夠樹立安全意識,時時刻刻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在工作中勝任崗位,堅守安全操作規程,對企業負責,對家庭負責,更對自己負責,那麼這完全是可以避免的悲劇。這血和淚的教訓足以讓我們深刻地意識到:安全責任重於泰山!

  我們年輕的工作者們,特別是在一線的石油工作者們,我們又該怎樣地去做呢?面對安全這個不容忽視又不能迴避的答卷,我們又是怎樣填寫、怎樣回答、怎樣對待的呢?

  千里長堤,潰之蟻穴!警惕與安全共存,麻痹與事故相連。朋友,當您籌劃着新的一天的工作和生活時,你是否想到了安全,當你對他人的提醒與忠告不以為然的時候,您又是否會想到,這一時的疏忽,一次小小的失誤都將會給您個人帶來痛苦,給家庭蒙上陰影,給國家造成損失。作為年輕的工作者,作為一名年輕的基層管理者,我不僅要讓自己牢記安全,懂得安全操作,向老師傅們學習並積累經驗,做到以身作則,更應該提醒他人做好安全工作,制止他人的違章行為,讓身邊的每個人都從心中明白失去了安全就等於失去了生命的道理。對於我們一線工作者來說,只有保障了安全,就是幸福的最大最根本的來源。

  世界上還有什麼比安全.幸福更值得讓人回味的記憶嗎?沒有,絕對沒有!安全構築了我們美好的家園,安全成為我們連接親朋好友的紐帶。如果說幸福是一個圓,那麼安全就是這圓的半徑,半徑越小圓就越小,沒有了半徑也就沒有了圓。

  生命對於我們每一個人都只有一次,幸福寄希望於安全,安全又給予我們無限美好的幸福。讓我們牢記安全吧,時刻以安全作為我們行動的指南,時刻沐浴在幸福的陽光之中,享受安全.幸福的樂趣,體現生命的價值。

  《安全就是生命演講稿(石油)》來源於,歡迎閱讀安全就是生命演講稿(石油)。

  

您正在瀏覽: 安全就是生命演講稿(石油)
網友評論
安全就是生命演講稿(石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