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平凡的人生壯麗的事業(教師演講)

平凡的人生壯麗的事業(教師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平凡的人生壯麗的事業(教師演講) 標籤:平凡的世界 人生不設限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平凡的人生壯麗的事業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大家好: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是最平凡的人生;無私奉獻,育人成才是最壯麗的事業,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平凡的人生,壯麗的事業》。

  每當我舉步走向講台的時候,我的心裡就泛起陣陣驕傲,因為我是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在講台上,我的理想插上了翅膀,青春煥發了活力,生活充滿了希望。如果說我們的愛是為了普天之下的所有孩子,那麼,我們的情則是為了實現孩子那充滿幻想的未來。

  走過鮮花繽紛的盛夏,迎來谷沉稻香的金秋。在這初秋微爽的季節,我們盼望,就像花蕾盼望綻放、孩童盼望過年,我們終於盼來了自己的節日。這是個讓人敬慕的節日,這更是個讓我們自己驕傲的節日。在這裡,我要用最誠摯的問候與祝願向曾經辛勤栽培過我們和我們自己說一句:“無悔奉獻人生的園丁們,教師節快樂1

  我們感謝,感謝十九年前的九月十日,它似一面鮮明的旗幟,赫然昭示出老師的驕傲與尊嚴;我們激動,激動十九年後的今天,它似一曲深情的旋律,伴隨我們吟唱出對老師的禮讚。老師之所以能成為天底下最具風采的人,是因為老師播撒出的是心血,收穫的是希翼。傳遞文明老師是橋,科教興國老師是帆;古有孔孟,今有我們,“一碗粥、一杯水”足矣;“一枝筆、一本書”樂也。為人師表,無尚光榮,我們甘用物質的清貧換取精神的富有,我們無怨無悔守着這一方凈土,執着一份清淡,奉上愛心一片。任憑歲月更迭世事滄變,任憑青春流逝紅顏憔悴;守候我們心中的是那盞希望之燈,尤如追日的夸父永不言累,恰似開弓離弦的利箭永不返悔。

  教師的職責是“傳道、授業、解惑”,重要的是傳授知識。而事實上,老師不僅傳授學生知識,還要教他們學習怎樣做人,所以從學生入學的第一天起,我們老師就扮演起了為人師、為人母、為人父的多重角色。日夜操勞嘔心瀝血,辛勤揮酒智慧的甘霖、啟矇著混沌的種子。我們因材施教,誨人不倦,讓學生個性張揚、激情勃發。我們用“天生我才必有用”的思緒點化掉多少差生心中的冰結;我們用“長風破浪會有時”的激勵又揚起多少“小荷才露尖尖角”的風帆。可以說,在生命的旅途上,家長把學生引上人生之路,而老師則擔負起把學生扶上馬又送一程的使命。為了讓學生在未來的人生之路上一帆風順,萬籟俱寂時,在桌前與燈火相輝映的是我們!晨霧朦朧時,在曉風殘月中踏醒校園的又是我們。我們用自己辛勤的雙手去擦亮學生期待的目光,我們用恩師賜予我們的能量去點燃學生的希望。我們要用這希望之火去陪伴我們培育過的學生,讓他們用從我們這裡學習到的知識穿越人生的風風雨雨與世間的坎坎坷坷。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這個字面上平淡無奇的字眼,孕育着聖潔和偉大。老師,是促進人類文明和進步的工程師,是國家、社會興旺發達的設計者,是英雄豪傑、偉人奇才的雕塑家。我們曾經都是學生,我們曾經都有過“寸草難報三春暉”的情懷。今天我們的榮譽章上,映襯着多少老師當年辛勤耕耘的身影,折射着多少老師無私奉獻的光華。而今天,學生們取得一點點進步,我們為之雀躍;學生們若有一點點失誤,我們又有多少痛惜。

  桃花潭水深千尺,哪及恩師培育情。人生離不開老師,老師給予學生的財富是永恆的。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我們不忘培育過我們的老師,我們更珍惜我們今天賴以生存的職業,聽,新課改的號角已經吹響;看,“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引着我們與時俱進的腳步。我們願俯下身子、虛心學習、盡其全力、融匯貫通。讓我們的學生青出於藍而勝於藍,這是我們的嚮往,更是老師們的希翼,我們不需要學生給予我們任何的物質報答,我們只要他們那一張張優秀的成績單,我們只要那若干年後桃李滿天下的欣慰。

  桃李芬芳懷偉志,英才薈萃興中華。是小草就讓它去裝點大地,是大樹就讓它長成棟樑之樹!從教數十年之後,也許我們會感到疲倦,也許我們曾經躊躇滿志,也許我們永遠默默無聞,但我們只要把平凡的人生獻給這壯麗的事業,用心血與汗水去澆注祖國的花朵,那麼,我們就會在這壯麗的事業中譜寫出生命的讚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人生壯麗的事業(教師演講)
網友評論
平凡的人生壯麗的事業(教師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