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寫給尊敬的扒手

寫給尊敬的扒手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尊敬的小扒你好:

  極度榮幸在公交車與你相遇,看到你第一眼,就發現你風度翩翩,氣度不凡,英姿颯爽,賊眉鼠眼,哥知道你不是個平凡人。你的視線一直徘徊在乘客的口袋間。賊漂亮的一MM站你旁邊,你卻無動於衷,視而不見,真是浪費國家資源!國家培養一花姑娘容易嗎?你知道嗎?在座的兄弟們是多麼羨慕你的站位。雖然談不上鮮花插牛糞,就算是插牛糞旁邊,兄弟們的心裡也酸酸的。況且看都不看人家一眼,你懂得什麼是憐香惜玉嗎?說你冷酷無情好呢,還是說你職責所在,身不由己?不過這一點你不用自責,哥看過武俠,懂得什麼是仗義,路見不平,把眼相助,幫你補了回來。

  自從上車,你就把所有精力投入到你的工作之中。看的出來,你做人無比低調,工作兢兢業業,典型傳說中良民的形象。哥在此叫你聲哥。

  哥不得不承認你在牛A和牛C間混過的人物,眼睛賊毒,沒一會就瞄上哥了。事後就懷疑我穿的那件衣服是不是你家做的,袋口開的老大了。就這樣,哥無比榮幸的成為你的工作重點。漸漸,你疏遠了身邊的漂亮MM,來到我的身邊,這麼漂亮的美眉都捨得放棄,看得出來,對我,你是認真的。但不是哥潑你冷水,哥那個口袋真的沒錢,一部破手機還是買自行車送的,扔了好幾回,又被揀到的人送了回來,現在這個手機還欠着費呢。即使被你偷去,你也會罵哥一輩子。長痛不如短痛,堅決不讓你得承。

  你開始慢慢接近哥,對於這個戰術,哥頓然想到了毛同志的一句話:敵進我退。於是我退,你再進我又退,你還進我還退,你繼續進,繼續退,發現再退就要破窗而出了。於是哥怒了,心想如果你再進,哥廢了你!橫眉冷目看着你,你卻給哥投以莫名的笑容。哥慌了,根據你的笑容判斷,好像我做錯了什麼。似乎有必要向你說聲對不起,又或者你在表達歉意的笑,那麼我該回答youarewelcome呢,還是that‘sallright?於是感慨笑的含義多麼豐富。微笑、奸笑、嘲笑、傻笑、陰笑、冷笑、*笑、大笑、苦笑…你的到底屬於哪種呢?就在我陷入深思的時候,你突然遠離了我,我再次慌了,立刻搜查全身口袋,破手機在,錢和隨身攜帶的證件也在。

  隨着時間的推移,公交車離終點站越來越近,乘客越來越少,在某一站你帶着失望和沮喪的心情下了車,或許你在繼續你的下一班車,看着你遠去的背影,哥在心裡只能默默祝你下一班成功……

  這個經歷告訴了我們三個道理:

  一、把別人華而不實的外表作為自己的嗜好,是一個低級趣味的人;事業永遠第一,腳踏實地,不為世俗外物所動,才是個剛正不阿的鐵血男兒。

  二、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當別人對你橫眉冷目時,給對方投以微笑,用一張笑臉來包容對方的尖酸刻薄,方顯一個人寬廣的胸懷。

  三、不要相信別人相信的那個自己,也不要相信自己相信的那個別人,要相信自己相信的那個自己。相信自己,即使失敗了也不必灰心喪氣,繼續自己的下一班車計劃,相信總有一班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寫給尊敬的扒手
網友評論
寫給尊敬的扒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