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 標籤:一年級

  盤點,展望,事無巨細,2011歷歷在目,2012觸手可及,現在是2012年上午9時51分,我從昨晚的十一點多睡到天大亮,殊不知,這一覺竟是如此不同,一覺兩年去,此刻,真切的體會到時光的沙漏真的流逝飛快,我那可悲的雙手真的抓不住流出的沙子,堵不住殘破的缺口,任時間匆匆,我素手無策。

  但生活在繼續,流逝的歲月縱然可惜,現在只恨當初的浪費,留念當時點滴,已失去了必要,但尤記我們都曾執筆,在已去的一年肆意揮灑過,笑過,哭過,有過低沉,有過亢奮,有過深入心底的感動,有過澎湃激涌的熱情,若是歸罪上一年流逝的不必要,那這些記憶中的痕迹是否有着存在的必要呢?

  嶄新的一年,嶄新的對待,我期把一年當輪迴,一天計一年過,算來,我已歷悠悠千載,輪迴數十世,每一年都當成一個新的開始,就像是泊在港口的輪船,又要開啟者下一次的航路,縱然前路漫漫不可知,但它是新的旅途,自然帶給自己新的喜悅,新的激動。

  常幻想每一年都有一個守護神,現如今的一年與已去的一年守護着我們的必定是一對情侶,在王母專制的情愛制度下,昨晚的年曆交接會是他們唯一見面的機會吧,如同牛郎織女鵲橋幽會那般美好,在萬籟俱寂的深夜,靜心聆聽,耳邊會泛起他們的竊竊私語,再伴着那一刻的溫馨入眠,這就是元旦夜,最美麗的夜晚獨有的魅力!

  過去的一年,彷徨的歲月,憂傷的日子,隨着日曆的換代也將徹底翻篇,新的一年不免有着傷悲,有着惆悵在已經歷過一次的我們還會,傷悲時痛哭洩慾,惆悵時借酒消愁嗎,同樣的事物會有不同的結局,秉着樂觀的態度,那時,你會發現,在失去了一些東西的同時,你同樣也得到了不少,只是你的悲傷一時掩蓋了他們的光華,有得必有失,失去與得到本不是一對反義詞,他們或許會是同根的兄弟,往往你看見他們之中的一位時,不防用餘光撇下陰暗的某一處,另一處也會有着一雙明亮的眼睛凝望着你。

  今天的我又要重新研墨,換上一隻素筆,展開一張空白畫卷,執筆新的一年。我期許着這幅畫有着瑰麗的風景,有着我愛的和愛我的人,會出現將來出現的陌生人,會出現新的友情,新的愛情,可能我的另一半就會第一次出現的我的人生畫卷,一切未必可知。

  我撫卷而笑,提上了第一筆墨,新的一年,新的開始!

  元旦日,祝文友,元旦快樂,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
網友評論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