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高一新學期國旗下演講稿

高一新學期國旗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高一新學期國旗下演講稿 標籤:高一新生 奧巴馬開學演講

  高一新學期國旗下演講稿

  今天,同學們又迎來了開學季,又會有怎樣的新面貌迎接2016的新學期呢?以下是關於高一新學期國旗下演講稿,希望可以幫到你~!

  高一新學期國旗下演講稿【一】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高一(5)班的蔣xx.迎着九月的微風,我們又一次相聚在國旗下,享受這精神的洗禮。能代表高一新生在此發言我感到無比的激動!首先,請允許我代表高一新生向辛勤培育我們的全體老師表示深深的敬意,向高年級的學長們表示親切的問候。

  昨天,我們懷着對高中的無比嚮往與憧憬,抱着必勝的信念,在激烈的中考競爭中脫穎而出;今天,我們走進四中這塊成長的沃土,在這塊沃土上播種理想,放飛希望。

  新學期的前三天為我們拉開了高中生活的序幕,呈現在眼前的是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緊張有序的學習氣氛,以及學校嚴格的管理秩序。在這裡,我們將學習文化知識,在交流與合作中結識新的朋友,在競爭與比拼中產生新的動力。

  高一的同學們,面對陌生的環境與競爭的壓力,或許我們會產生種種的不適應,甚至是失落與迷茫。但,請堅信,困難是生活的教科書,經過化蛹成蝶的蛻變,我們將會變得更加堅韌與成熟。生活給予了我們新的更嚴峻的挑戰,我們就應該在挑戰中激流勇進、愈戰愈勇!

  新學期,我們一定要把握開始。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儘快適應高中的學習節奏,端正自我,從零做起。我們要在四中的大舞台上展現我們拼搏的風采,再接再厲,再創佳績!

  高二、高三的學哥、學姐們,在你們身上,我們看到了不懈的努力與頑強的精神,看到了四中學子的風采。我們將時刻向你們學習,為四中注入新的活力與希望!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讓我們把握青春、珍惜時光,在四中留下我們拼搏的身影、奮鬥的足跡。因為有我們,四中將更加驕傲;因為有我們,四中的明天將更加輝煌!

  謝謝大家!

  高一新學期國旗下演講稿【二】

  尊敬的局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

  今天,伴着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鮮艷的五星紅旗再次在我們的眼前冉冉升起——一個充滿希望的新學年開始了。首先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向參加我們升旗儀式的局領導表示歡迎。

  同學們,作為三十五中學的莘莘學子,我們首先要珍惜寶貴的學習機會和大好的青春時光,從點滴做起,專心致志、爭取以優異成績回報父母、回報學校。當今社會的競爭主流是知識和人才的競爭,如果不接受良好的教育,沒有豐富的知識,就難以在未來的高科技社會中立足,更談不上報答父母,奉獻社會了。所以我們要端正學習態度,積極主動地學習,發揚頑強拼搏、不怕困難、敢於競爭的精神,勤于思考、善於總結、學會學習、學會創造,為進一步提高學習成績而努力。

  同學們,看到那飄揚的五星紅旗了嗎?看到那正冉冉升起的太陽了嗎?只要我們大家充滿信心,充滿勇氣,踏踏實實地去做好每一件事,認真對待每一個問題,我們就會有所提高,有所收穫。只要我們用新的心情去迎接新一年的到來,那麼我們的每一天都會像天天升起的太陽一樣都是新的,每一天都會陽光燦爛。

  同學們,加油吧,我們的明天會更好!我們要繼續發揚遵規守紀的良好習慣,嚴格遵守《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學校的管理制度,加強責任感,不斷規範自身的言行,學會做人,學會合作,以我校"立德、力學、力行、立新"八字校訓為行動準則,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品格高尚、人格健全、志向遠大的優秀學生。

  在這裡我要特別對畢業班的同學說幾句,這個學期我們將進入一個最關鍵的學習階段,希望我們大家都能找准方向,增強信心!我再向同學們提出四個小小的問題,請大家好好想想,自己給自己一個答案:這學期,你的奮鬥目標是什麼?這學期,你想獲得的進步是什麼?這學期,你想向身邊的同學學習哪些長處?這學期,你準備怎樣讓自己更快樂?

  老師們、同學們,三十五中學已逐漸成為管理規範科學,教育質量優良,具有良好的社會聲譽和優質教育資源的學校,成為青少年學生嚮往的理想中學。讓我們共同攜手,為開創三十五中學的美好明天而共同努力!

  最後,祝老師們在新學期里工作順利、精神愉快!祝同學們學習進步、健康成長!

  高一新學期國旗下演講稿【三】

  各位老師、同學們:

  上午好!

  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我們迎來了新學期。新學期新氣象,新學期新精神,

  新學期新作為,衷心的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好、學習好、工作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新學期·新起點·新征程》。

  高一的時光悄然而逝,讓我們有歡笑、有淚水的歲月就這樣在我們身邊悄悄溜走了。那一年是我們高中生活最初的開始,那一年是我們最懷念的青澀歲月。文藝匯演上我們暢快淋漓的展示自我,演講舞台上我們激情四射的展現才華……在市二中這個大舞台上,我們盡情揮灑着屬於自己的汗水,彰顯着"和融力行,拼搏致遠"的精神,"實以思進,博以拓新"的校訓,"和蘊美,毅為學"的校風,"學尚真,行有恆"的學風,在我們最美的豆寇年華里,市二中豐富了我們的生活,見證了我們的成長,讓我們有信心面對未來更為嚴峻的挑戰!

  今天是新學期的開始,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上藍天的時候,當雄壯的國歌奏響的時候,你是否在新學期樹立了新的努力目標呢?將以什麼樣的姿態,什麼樣的行動來達成這新的目標呢?你有沒有思考過這些問題呢?

  新的一年一切都是欣欣向榮的;新的開端,也會給予每個人新的力量。回首過去,繼往開來,在新的一年裡我們要再接再厲,再創佳績!藉此機會想與同學們提出幾點希望,與大家共勉:

  一要快樂學習,把學習當成生活的樂趣。古人云"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就是告訴我們學習需要有堅持不懈的毅力,有克服惰性的意志,有甘於寂寞的勇氣。因為學習可以解除疑惑,增長見識,獲取信息,開闊視野,使思路敏捷,讓心靈充實。更重要的是,學習是實現我們人生理想的重要途徑。

  二要正視困難,始終對自己充滿信心。人生的道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面對困難,我們應該像感動中國里的湄公河105重案工作者的人們那樣,有"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自信,我們更應該有"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情。我們要正視困難,在漫漫求學路上上下求索。

  三要學會做人,增強自己的責任感。常話說"要成才,先成人",學會做人,就要學做一個優秀的人,做一個有責任感的人。對於大家來說,遵守校紀校規,熱愛班集體是我們的責任,努力學習是我們的責任,孝敬父母和報效國家更是我們的責任。希望大家都能勇敢地擔當起對國家、對社會、對家庭、對人生的那份沉甸甸的責任!

  高三時接受知識量最多的年級,你們最需要的是穩紮穩打,夯實基礎,增長知識,提升能力,要確立自己的目標,一步一個腳印地去實現它,一定要堅持走好每一步,落下一步就會失去主動。宋代文學家蘇軾說:"博觀而約取,厚積為薄發",大家一定要辛勤耕耘,充分積累,坦然面對壓力,同舟共濟,笑對困難,笑對高考!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老師們,同學們,20**,是新的開始,孕育着新的希望,讓我們以飽滿的熱情迎接新的挑戰,再創新的輝煌!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高一新學期國旗下演講稿
網友評論
高一新學期國旗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