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小學生新學期國旗下演講稿

小學生新學期國旗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小學生新學期國旗下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生新學期國旗下演講稿

  剛剛過去的這個暑假,雖然酷熱,但確實令人感到愉快、難忘而有意義。今天開學了,特此小編整理了以下小學生新學期國旗下演講稿,希望可以幫到你~!

  篇一:小學生新學期國旗下演講稿

  老師們、同學們:新學期好!

  九月的天,是充滿希望的日子!一大清早,美麗的書森小學的校園又熱鬧起來了!你看,的大家庭又迎來了許多新:有新老師來到身邊了,有小朋友走進了的一年級教室,還有幾名轉學的同學也了各個班級,讓用熱烈的掌聲歡迎!

  轉眼間,兩個月的暑期生活結束了。在假期中,同學們參加興趣的活動,向老師學習,向小夥伴學習,增長了不少的知識和本領;在爸爸媽媽帶領下,外出旅遊觀光,開闊了的眼界;閱讀課外書,的知識;還參加公益活動、家務勞動,的動手能力……假期,六十個日夜,大家過得多彩、有聲有色。

  在新的學期,你想怎樣度過?你將以樣的成績向父母、向老師彙報呢?在這裡,我想向大家幾點希望:

  1、要遵紀守法,做文明小標兵。俗話說:"規矩,不成方圓。"有的法律法規,學校有學制度規章。學生,要遵守的法律法規,遵守學規章制度和班級公約,校園秩序,共創優美的學習環境;要遵守社會公德,弘揚傳統美德,尊老愛幼,講文明、講禮貌、講秩序,一舉一動要文明得體,爭當文明少年,共建文明校園。

  2、要勤學好問,做學習小主人。學問學問,邊學邊問。現在是知識競爭的時代,知識將很難於未來社會。現在的主要任務是學做人、學知識、長本領。在課堂上,要聽講、思考、踴躍發言;在課外,要安排,預習與複習,多看書,多學習,增長見識。

  3、要團結友愛,做同學好夥伴。試想一下,全有十二億多人,在學校里才三、四百人,在班級里才三、四十人,還不及零頭。有機會在一起學習,是彼此間的緣份,大家應該好好珍惜。要像兄弟姐妹一樣相親相愛,有,人人伸出友愛之手,幫助解決,有過錯,大家理解、原諒,把的學校、班級建成溫馨的大家庭,讓每一位同學都能在大家庭里,、幫助和愛護。

  4、要自強自立,做家庭小幫手。讓有機會讀書,讓有個幸福美滿的家,的家長日夜奔波,辛勤勞動。子女,應該儘力而為,做做家務活,為父母分擔家務勞動,減輕父母的負擔;要多為父母着想,體諒父母、父母,做父母的好孩子。

  5、要保護環境,做環保小衛士。人類地球。地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唯一空間,地球的資源是有限的,再也破壞美麗的星球。保護環境,要從的身邊做起。學校是我家,美化靠大家。學一員,要愛護學一花一草一木,要衛生值日工作,要敢於同不良作鬥爭,校園的整潔;在家裡,要講究環境衛生,不亂倒垃圾,拒絕使用易白色污染的塑料袋等;要節約水電,隨手關燈關水,不浪費資源,為保護環境、保護地球的。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同學們,有理想才會有奮鬥的,的奮鬥,讓從現在起,從開學的天開始,踏踏實實地學習,一步一步地前進,這才是邁向的惟一階梯。

  篇二:小學生新學期國旗下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桔綠時。沐着秋日的陽光,踏着新學期的和諧旋律,新的學年新的學期在無限的期盼和憧憬中到來了。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舉行新學期開學典禮。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重回校園的全體同學,向新到來的一年級小朋友們送上最熱烈的歡迎!衷心祝願你們在陽光小學能夠陽光學習,陽光生活,陽光成長!

  九月也是播種的季節,更是收穫的季節,秋天從來都屬於辛勤耕耘的人們。過去的一學年,是我們學校高歌猛進、快速發展的一年,我們播種希望,也收穫了豐碩的成果:學校高質量地通過了深圳市義務教育階段學校辦學水平評估;獲得了深圳市教育系統先進單位和龍崗區法治學校等榮譽稱號;張智老師今年暑假代表深圳市參加廣東省第六屆中小學美術教師基本功比賽喜獲小學組第二名,將代表廣東省參加全國比賽;取得了2015-2015學年龍崗區小學六年級期末學業水平測試語文、數學、英語、科學四科總分名列第一的成績,這是一個創造歷史,創造輝煌的壯麗詩篇,成功實現了教學質量的"三連冠". 上學期六年級的同學們為學校爭得了榮譽,他們是學校的驕傲,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代表學校真誠地感謝上個學期六年級的同學們,感謝教他們的老師們!現在,我建議:把我們最熱烈的掌聲送給他們! 新的學年,既是新的起點,也是新的挑戰,我希望每一個陽光人都以嶄新的精神狀態去承擔新的使命,迎接新的挑戰。為此,在新學期開學之際,我向全體同學提出以下希望和要求:

  一、飽讀聖賢之書,常行君子之事。同學們已經注意到了,我們學校教學樓增加了很多以"仁、義、禮、智、信"為核心內容的國學,這既是古代聖賢修身的根本,也是我們今天道德建設的重要內容。從這個學期開始,我們將重點加強同學們的養成教育,希望同學們學習古人寒窗苦讀、懸樑刺股的刻苦精神,把相關的經典常背常誦,常記常學,常持感恩之心,常守聖人之禮,常行君子之事,從而獲得心性的純潔與靈魂的凈化。

  二、胸懷大愛之心,恪守文明之約。從今天開始,深圳迎來全國文明城市的檢查評比。這是深圳的一件大事,作為每一個深圳人,我們責無旁貸,應該以自己的文明行動參與到文明城市的創建中。希望每位同學從遵守校規校紀做起,從講究語言文明做起,從少扔一片紙屑、撿起一塊果皮做起,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個舉止文明的好學生。希望所有同學們都能愛祖國,忠貞不渝;愛學校,細緻入微;愛學習,不進網吧;愛他人,寬容合作;愛自己,樂觀負責;愛老師,文明禮貌;愛長輩,尊敬孝順;愛同學,友好相處;愛公物,勤儉節約;愛城市,遵守規則;愛生命,自尊自強。爭做一個樂於助人、有益於社會文明發展的人,做一個體魄健壯、情趣高尚的人,做一個抱負遠大、意志堅毅的人,做一個盡孝有能、報國有才的人。

  三、常思肩負之責,永存自信之心。每一個同學都應常常想想自己的使命、父母、親友的重託以及老師的期盼,契而不舍、勤奮學習,發揚拼搏精神,做學習的主人,做命運的主人,戰勝學習道路上遇到的種種困難,做一個有着鋼鐵般意志的"真心英雄".要知道,困難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困難是磨練個人意志的試金石,如何面對困難的態度決定着一個人是成功還是失敗的最終結局。發明大王愛迪生髮明蓄電池的實驗,到一萬次還沒有成功,但他說:"我沒有失敗,我只是發現了一萬種不能運作的方式".一個人失敗了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對自己的信心,一個人對自己都沒有自信,那才是真正的失敗。同學們請記住:酸甜苦辣都有營養,成功和失敗都是收穫。

  四、牢記安全知識,確保健康成長。安全是一切學習與生活的保障,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同學們要善待自己,珍愛生命。我們要時刻注意安全,把"安全"兩字謹記於心。要注意季節性流行疾病的防治,要注意交通安全:走路時靠右行,過馬路時要處處留心,乘車必須遵守交通規則,不坐無牌無證的車輛;注意食品安全:不買三無產品、過期食品;注意活動安全:課間不許在走廊、操場上奔跑、打鬧,不許翻牆,不做危險的遊戲,課外不許到河、塘上玩,不許私自下河,下塘玩水游泳;注意不法侵害:不要和陌生人說話,放學按時回家,節、假日不隨便外出;注意燃氣安全:沖涼時保持室內通風,謹防燃氣中毒;注意消防安全:不玩火,不玩電,正確掌握消防安全知識。全體學生要用安全知識武裝自己,將安全知識與實際生活結合起來,讓安全陪伴我們健康成長。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同學們,新學年的鐘聲已經敲響,新的起跑線正在我們的腳下延伸。讓我們共同祝願:我校各項工作再接再厲、再創輝煌;祝願老師們在新的一學期里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願同學們快樂學習、天天向上、陽光成長!

  謝謝大家!

  篇三:小學生新學期國旗下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在這秋光如許,茶園飄香的時節,我們豐都小學和豐田中學的師生聚集在一起,隆重進行新學期的第一次升旗儀式,嘹亮的國歌奏響,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你看她正在我們校園上空高高飄揚。我和你們一樣,心情非常的激動。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秋天從來都屬於辛勤耕耘的人們。在剛剛過去的一學年裡,師生們齊心協力、辛勤工作、努力拚搏,開創了學校發展的新紀元。我們小小的校園綠意盎然,蓬勃向上;剛建的餐廳像城裡的麥當勞;裝修一新的宿舍窗明几淨,嶄新的床鋪舒適安全,粉紅色的柜子無比實用,簡單的架子富有人性;旱廁改造完成,不再進廁捂鼻,出廁想吐,可舒暢方便;一流的寄宿生的浴室,讓大家不用周三請假回家沐浴;新的綜合樓正在緊鑼密鼓的籌劃中。一批師生受到市縣鄉學校的表彰。還有我們還為一位身患白血病的小同學積極捐款在社會上傳為佳話。我也清楚記得一位小學的女同學撿到200元自動交給老師,她那善良的品質拾金不昧的精神以及失者那燦爛的微笑時刻在我的腦海激蕩。成績的取得是全校師生共同努力,用辛勤汗水澆灌的結果。

  親愛的同學們,成績已經成為過去,面對新學年新的任務、新的挑戰,我們要更加努力。新學期里,我們每一位老師都懷着巨大的企盼期待着你們在陽光下健康快樂的成長,希望你們長得更高、變得更懂事。而你們,也一定會用自己的言行,讓老師們由衷地感到,出現在他們面前的學生更可愛了。

  俗話說:"良好的開端等於成功的一半。"新學期開學了,我相信同學們一定會滿懷信心走向成功。怎樣爭取有一個良好的開端呢?在這裡,我向同學們提議:

  第一,樹立一個信心:我能我行。自信心對我們的學習很重要。我們讀書學習,需要有決心、有信心、有行動。在這兒要送大家三句話:"相信自己,我能成功!鼓勵自己,天天成功!超越自己,一定成功!"

  第二,創立一種學風:認真刻苦。新學期開始,我們要創立一種優良的學習風氣。凡事從"認真"開始,認認真真地讀書,認認真真地上課,認認真真地做作業。學業成功的過程離不開勤奮和刻苦。

  第三,培養一個習慣:自覺自愿。學業進步,貴在自覺。我們要在老師的指引下,培養自己良好的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同學們要自覺自愿遵守中小學生守則和學校的規章制度,自覺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

  第四,創設一個環境:文明有序。每個班級都是學校的縮影,每個學生都代表學校的形象,每寸校園都代表學校面貌,同學們要做到語言文明,行為文明,在校園內不亂丟雜紙屑雜物;愛護公共財物;不欺負小同學。在校外遵守交通規則;不進網吧、遊戲廳。在家尊重父母,積极參加勞動。在社會上,做一個愛國愛民、遵紀守法、誠實守信、文明禮貌,愛護環境的優秀小公民。

  尊敬的老師們,我們肩上的責任關係著學生、家庭和社會的未來,只有用充滿着無私和寬容的愛心投入工作,才能無愧於我們光榮的職業。我們應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學生,以文明的儀錶影響學生,以廣博的知識引導學生,以博大的胸懷愛護學生,我希望我們每位教師爭做學生歡迎、家長滿意、同行敬佩的優秀教師。

  新學期奮進的號角已經吹響,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放飛心中的理想,共同鑄就新的輝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新學期國旗下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新學期國旗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