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職生中國夢暢想我的2049演講稿

高職生中國夢暢想我的2049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高職生中國夢暢想我的2049演講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

  高職生中國夢暢想我的2049演講稿

  每個人,都可以有一個"中國夢",就好像每個人都可以仰望太空,星球的光芒灑在每個人幸福洋溢的臉上,也灑在了泱泱大國中國身上。今天小編整理了關於高職生中國夢暢想我的2049演講稿,希望可以幫到你~!

  高職生中國夢暢想我的2049演講稿一

  "你有夢,我有夢"咱們都有一個中國夢。身為中國人,咱們理應為國家的昌盛而儘力。!

  何為願望,一個人的志向於心中所想即為願望。"周公解夢"裡邊說到,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這僅僅是人的日子及心思感觸。夢與願望的差異在於夢是虛幻的,是人在睡覺狀態下發生的錯覺。而願望卻會在心裡生根,發芽。然後為了個人的志向和因而而生的方針而儘力,鬥爭。然後願望得到完成,那麼,何為中國夢呢?

  中國夢?從神五飛天開端,從改革開放今後,釣魚島克複,等中國就現已不再是那些所謂的發達國家口中的"東亞病夫".咱們的國家在行進,在開展,在昌盛。樓房平地起,修建雄偉。人民日子調和 ,美好。一代巨人鄧小平為咱們鋪好了行進的路途,毛主席為咱們披荊斬棘,只為了能有今日的昌盛,只為了使中國愈加強壯,神聖不行侵犯。所以作為一個中國人,咱們的願望是"強壯中國,昌盛開展".

  教育從娃娃抓起注重了教育事業,中國要開展,離不開立異,離不開技術。所以高職生無疑是開展的主心骨。國家已開設各式各樣的高校,經過立異,實習,技術和理論來詮釋"人才"的意義。咱們高職生有對將來的蒼茫,和對實際的無法 .但更多的是咱們要學會各自必備的專業知識成為國之棟樑。以如今的國際形勢來看,中國還僅僅一個販賣者,比方飛機,等輕工業製作產權都在國外。而咱們僅僅在替那些發達國家打工。牟取暴利的仍是他們。國家短少的仍是立異與技術。

  將來並不是遙不行及,它不是在水天相接的當地,接觸不到。只需咱們儘力了,就必定能夠完成個人的願望。如今高職生的遍及思維是在校無聊,課業曠費,沉浸遊戲或愛情。高中的時分,咱們的方針是高考六月,風吹日晒,烈日炎炎,咱們不是照樣扛過來了嗎?到了大學,開端覺得蒼茫,無所事事。但卻忙忙碌碌沒有收成。其實,這樣的緣由僅僅由於課程比較少,咱們沒有了那個方針,若是把大學的起點當作高考的那一年,那咱們的方針又是啥呢?學好專業知識,用知識和技術武裝好個人,那麼今後的求職之路是不是荊棘叢生呢?

  當然,儘力了未必會有收成,支付和收成未必成正比。當今社會,競賽如此劇烈,工作崗位如此嚴厲,若是不儘力便註定了要失利。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 穿石,非一日之勇。沒有跨不過去的坎,魯迅說,這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有了今日的路。巨人都能夠用舉動來證明:願望之花是要用汗水和淚水來灌溉的。更何況咱們血氣方剛,熱血青年就大概不怕困難,英勇向前,去完成願望成為國人的自豪!

  或許,大學生在愛情和願望面前會挑選前者,有時分,就在觸手可及的時分,有的人就拋棄了個人的願望,挑選了個人想要的愛情。‘人非草木,孰能無情’。咱們仍是激動的年歲,但到了幾十歲的時分,何曾不曾懊悔?或許有人說,愛情是巨大的,但若是沒有物質的支撐,它連一塊麵包都買不到。只要有了必定的經濟能力,有了滿足的本錢,愛情才是存在的吧!大學里的愛情都會跟着結業而告終,這句話,我毫不懷疑。所以親愛的同學們,若是面對挑選時,要拋棄該拋棄的,堅持個人的願望。不要容易不堅定,更不要在離成功一步之遙的時分轉身去追逐所謂的愛情,學業更重要1能在校園陪着走過這段年月的人,也將終身難忘吧!咱們在愛情的時分不要耽誤了學習,者才是高職生大概做的。

  高職生,中國夢,中國的開展離不開咱們,所以請記住,與願望並肩同行,時辰謹記個人的任務,儘力追逐願望的腳步,抵達咱們想要的高度。

  我是高職生,我有中國夢年青的心無極限。請信任,支付了就必定會有報答,"願望之花"會開得更絢爛!請信任,咱們的祖國必定愈加昌盛,強壯!

  高職生中國夢暢想我的2049演講稿二

  夢想是蔚藍的大海,我們如海底的生物,沒有這廣闊無垠的大海,我們無法生存。夢想似滿天繁星,它代表希望、朝氣蓬勃的精神。夢想如一場別具一格的盛宴,這場盛宴的結束,或許你會獲得精神愉悅!黑格爾說過:"理想的人物不僅要在物質需要的滿足上,還要在精神旨趣的滿足上得到表現。"是啊!這就是一個夢,一種中國夢,它不僅是一個社會,集體乃至個人的一股力量源泉,它滋潤了給個人的心田,讓人鐫骨銘心!

  中國夢需要我們每個人去實踐,去探索,胸懷大志以實際出發。中國夢——習近平總書記所提出的重要指導思想和重要指政理念,個人和國家、民族利益一體化,凝聚每一個人的力量和每一份夢想。

  中國夢應該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2012年10月莫言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更是在中國各界引起反響。那麼莫言如何會有如此功成名就?——肯定付出了辛酸和汗水!我闡述一下莫言的故事吧。莫言的成功首先來自它對文學的興趣,從小就愛讀書的他,痴迷而且深入,他從中想出了許多作家的思想以及靈魂,從中他也不斷的探索琢磨。其次,它還一直再為夢想努力着,更難能可貴的是他遇到了幾個貴人,在他人生歷程中起到引領,指導的作用,作家莫言積累了許多文學常識,他也在不斷前行。當然莫言機遇改變了他的命運,寫的書在國內外引起反響!取得很大成功,引起瑞典文學院的重視,從提名到獲獎,引起巨大轟動。他用精神文字溫暖自己的整個一生;獨特的寫作思想給人影響很大;他的靈魂造就他現在的一切,唯有堅持。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作家,從實際出發,我以一些作家的寫作特點去借鑒,去學習。反思自己的文章與寫作思想!我的信仰在心底如泉水般流動。前方雲霧繚繞,但我仍然不會污濁自己的靈魂。我始終相信,我的激情不會隨之年老而破滅,我始終堅信,我的心靈還留下那般熱愛文學的純真,不會因為這車水馬龍的社會所迷失方向,我始終堅持自己的理念,我的命運不是誰去決定的,而是靠自己去創造。我的夢想應該與中國夢緊緊相扣!

  夢想的力量如一盞蠟燭,照亮我的希望。一個普通的圓柱體,披上了雪白的外衣,頭上長着一根"天線",這就是蠟燭,俗話說:"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之所以我為何大費周章訴說蠟燭,是因為它點亮了別人,奉獻了自己,不求回報!它的付出正如同我們,我們也應該毫不利己專門利人。蠟燭魂一種精神上的奉獻,人亦如此。

  我們也應該暢銷中國夢。懷揣着夢想,去切實際的,苦學勤練,腳踏實地為夢想鋪墊道路,為祖國繁榮昌盛貢獻青春熱血,為人民奉獻,以青春夢想、用實際行動,為實現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無論光陰在我們臉上增添了多少痕迹,無論世事在我們胸口劃過多少道疤痕,只要我們還有呼吸的權利,就擁有重塑夢想的激情。只要我們還有生存的氧氣,就擁有締造激情的勇氣。

  夢想,永不止步!

您正在瀏覽: 高職生中國夢暢想我的2049演講稿
網友評論
高職生中國夢暢想我的2049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