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准高三國旗下演講稿

准高三國旗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准高三國旗下演講稿 標籤:三國演義 奧巴馬開學演講

  准高三國旗下演講稿

  各位同學,敬愛的老師們:

  早上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新學期第一個升旗儀式。我有幸在第一個升旗儀式上講話。

  我的講話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要給一個同學頒獎。第二個部分才是我要給同學們說的話。

  我們要給誰頒一個什麼樣的獎呢?在上周一的晚上,也就是開學考試的那天晚自習時,我在廣播會上給大家介紹了你們的張**學長的事迹。張**的精神令人敬佩,成績令人羨慕。於是我就想,我們年級中有沒有這樣一位同學呢?周三成績出來,我們發現了一位同學,她是一個女生,在文科普通班,一年前文理分班時,文科成績180多名,經過一年的努力,她在上學期期末考試中取得文科40名,令許多文科重點班的同學為之驚訝,開學考試更是取得了文科第12名的優異成績,她就是高二一班程**同學,讓我們有請她上台領獎。我們頒給她的獎項是"德業並進,學習楷模",有請焦**校長為其頒獎。

  關於這個獎還有一個故事,成績出來后,老師們都很震驚,這是二中歷史上從來都沒有的事。所以,語文特級教師、教務處潘**主任親自為程**同學的獎項命名,"德業並進,學習楷模"容譽稱號,並報校長審批。主抓學校教學的光樹平校長,批示要發揚程紫琦這種奮勇拼搏的精神,並在獎狀上加蓋學校辦公用章,所以這張獎狀上有兩個印章,一個是教務處的章一個是學校的章,是學校目前為止發給學生的級別最高的一個獎。

  同學們,程**同學下次成績也許會進步,也許會退步,但我相信她的身影一定是向前的,精神一定是向上的,鬥志一定是高昂的。讓我們學習她這種品質,爭做精神世界的巨人,爭做自己的冠軍。在此我們決定在全年級範圍內開展爭做"德業並進,學習楷模"的活動。在學期的期中和期末進行評選,有關評選標準會印發到各班。

  那麼如何才能德業並進?成功地過准高三時期,那天我講了如何做,今天我要講做什麼。

  1. 遵守、熟悉、理解、認同、喜歡現在的作息時間。在新的作息時間中找到規律,形成自己的學習節奏。只有這樣,你才能從這套作息時間中收穫到更多。我聽說真正熱愛籃球的人,從來不用腳踢籃球,甚至晚上睡覺都抱着籃球睡。時間長了,籃球也似乎有了靈性,與球員配合得天衣無縫。可能是相同的道理。

  2. 信老師。按照老師的規劃,認真完成當天的任務。間不夠,去擠、去加快速度。信老師,得高效,得進步。

  3. 多思考。養成思維深入的習慣。有的同學思維是扁平的,不愛思考,長而久之就不會思考。然而一個不會深入思考的中學生,在將來系統複習中,知識很難養成體系。而一個不愛深入思考的人的根源在於懶,太心疼自己,男人要對自己狠一點,同時女人也是。

  4. 遵守紀律、熱愛規則:上帝最偉大的不是創造了萬物,而是創造了制度。在我們身邊,制度無處不在,長幼有序、社會倫常、自然規律、天體運行,都是有着嚴格的制度。有一道地理題說,如果地球自東向西轉,將會怎樣,答案於是提到了洋流的方向。如果真的有一天是這樣的話,那我想影響絕不止這些,至少那些順着洋流遷徙的海洋生物們就會面臨災難。如果地球除了自東向西轉又由南向北轉呢?那事兒可就大了。所以,制度和規則是一切美的源泉。我們身邊破環制度的現象有哪些呢?遲到、自習說話、自習課隨意出入教室、不按時就寢等等。維護規則,希望同學們做到:自律自強不犯錯,一旦犯錯勇擔責。敢於承擔責任才是不犯錯的保障。

  5. 抵制誘惑。誘惑是不可能沒有的,關鍵是面對誘惑怎麼辦。有的人視而不見,有的人則被誘惑打敗。

  我在高中時期,就經歷過這樣一件事。那時候剛剛開始電腦遊戲,最經典的是在遊戲廳內聯網打的一個叫做紅警的遊戲。班內許多男生都為之着迷。有一天中午,實在抹不開面子,跟幾個同學走進了遊戲廳,看他們玩。我給自己的原則是:只看不問。結果同學問起我就說:"沒看懂,沒學會。"從此便對這種東西產生了抵觸情緒,終於沒有被影響。從這個角度來講,人生之路,就是與一個個誘惑博弈之路,是人的意志力的成長之路。

  6. 男女生交往。在這裡,我引用我校高一年級趙**主任的一段話,這是一個複雜的問題。即使愛情是美好的,可重要的是人應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你們只不過是中學生,剛剛開始與社會接觸,社會的複雜性是我們難以想象的,就好像人類要探究宇宙究竟有多大一樣,深不可測。我們現在接觸的人還太少,談戀愛不適合於我們這一年齡段,它需要一定的時間成本、經濟支柱,而我們現在根本沒有可能有這些成本和支柱。愛情對於我們來說只應該是一種美好的信念,即使對愛情渴望,也應該把它藏在內心深處無需表達出來。假如兩人真心相愛,那就更應該深藏着這份感情,努力讀書,這對雙方都是雙贏。畢竟我們現在最需要的是獲取知識,為了你和他將來的幸福,而不是為了得到感情上的一時歡愉,如果中學時代就開始談戀愛的話,那只是害了對方,並不是愛對方。再者,在二中,男女生交往過密是條高壓線。

  一句話,你如果想毀了自己,可以找一個人談戀愛,如果你想毀掉另一個人,可以找他談戀愛,換個角度,如果有人想和你談戀愛,那是不是愛情還不能判斷,可有一點無需判斷,這個時間,做這件事,他要毀了你,不止你的二中生活,還有你的人生。

  最後希望每一位準高三的同學都能夠遵守規則,信老師,勤思考,抵誘惑,做一個真正的由內到外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准高三國旗下演講稿
網友評論
准高三國旗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