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聞着你就心醉

聞着你就心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想你的時候很無奈,思你的時候很蒙昧。畫中的肖像多飄逸,麗景浸嗅讓心醉。你不是畫不是景,你是春天的氣息,是芬芳的清香,是磬骨消魂的恩澤。我仰望你的柔和,欣賞你的瑞麗。你悄然無聲,滋潤滲透,用透明的晶瑩清洗着我的心扉。我醉在此意在方,呼喚濃濃的深情,讓你留下迷人的香氣。

  你從哪裡來我不在意,可你身上特有的氣質讓我追隨。老人講山村野谷的氣體清潤爽口,大森林說春姑娘的體內有享受不盡的營養。萬物竟相讚美,在歡呼聲中湧現出鬱鬱蔥蔥。我陶醉在茵氳中,尋找你的愛意,感受你的情懷,體味着讓我無法離開的神聖崇拜!因為你,我失去了自己,因為你,想重新改變自己。你柔化着我的心骨,醫治着我的創傷,我把感激的希望寄托在你的身上,聞着你的甜香氣息直到生命終結。

  你的存在,為大自然增添秀麗的色彩;你的呼吸讓整個山河迷醉。你把全部奉獻給天地,不留身影不耀華麗,清淡透澈,蘊韻綿綿,似幻似景,輕柔豪爽。我看不到你,但能感覺到你的關愛;我想不到你的模樣,可能體會到有股熱流在身心滋養。我似乎融入在你的生命里,嗅着你的沁心香氣,為你歡呼喝彩。我不能離開你,你已經注入我的生命,給我帶來無盡的樂趣,不然就要枯死。你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怎肯把你的手輕易放開。

  我天生有一種怪僻,也有高度靈敏的嗅覺。各種氣味都感受過,不知為啥,唯獨你的滋養我不能忘懷,你的沐浴另我心潮澎湃。你的呼喚讓我激動難抑,你的撫愛能激活我的思維。我興奮我不累,感覺中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推使。你是用什麼元素組成?你的心胸有多寬廣讓萬物歡騰,讓山河敬仰?凡正我認定了你的崇高和偉大。我在各種環境都體驗過,廠礦是煙塵瀰漫,氣味怪異,一刻也不能接受以污染換來的給以;機關學校的環境看起來很幽雅,可裡面沉澱了過多的腐腥味,沉悶中身軟心慌,我享受不了這種舒適;高樓大廈確實很漂亮,一股股化學材料噴出的毒氣和人體散發的香臭氣息組成濃濃的混合氣體,在密封的環境里飄蕩,只要呆上一陣就會覺得精神不爽,情緒不暢;我很難適應這種環境帶來的麻醉;現代化的交通工具另人目不遐接,可是裡邊的油汽實在讓人頭昏腦漲,經常帶來想吐的感覺。只有你讓我心懷坦蕩,豪邁舒暢。

  以前我並不覺得你多神奇。以為你永遠會這樣,用博大的胸懷凈化,用深情撫愛,山河永遠會秀麗壯美。可是,我遠離了城市,來到田野才明白,你的純潔容不得一點玷污,你的高尚不能遭到一點褻瀆。你的純情為熱愛你的生命享用。對於肆意踐踏你的行為,你只能不聞不問,痛苦遠離。你的存在沒人理會,多少人還悶在鼓裡,自己把自己摧殘的面目全非,還洋洋得意。素不知,人類已經處在無奈尷尬的境地,早已威脅到其他生命的利益。你能想啥?你會想啥?你還是一言不發,你的大愛就是這樣,讓事實說話,讓自己醒悟。

  人們都知道無微不至的關愛是一種幸福,只有失去的時候才倍感珍貴。今天你讓我真真體驗到你存在的價值和我不能離開你的理由。你在不斷變化着,用柔和醞釀著萬種景緻。春天的嫩綠是你滋母般的恩惠,夏季的熱烈是慈父般的關懷,秋天的豪邁是讓生命的自由體味,冬天的嚴酷是讓生命領悟真實的意義。你從變化的思維展現,規勸和提醒遵守生存之道。也許人們有一天會想到你的美麗,知道生命不能離開你的秘密。但我始終認定你,你給予的舒心愜意讓我忠心擁戴。

  聞着你就心醉,我歡呼我讚美新開闢的新天地,你的進駐讓我夢想高飛,自由自在。

您正在瀏覽: 聞着你就心醉
網友評論
聞着你就心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