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電力行業演講稿:至電的一份情書

電力行業演講稿:至電的一份情書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電力行業演講稿:至電的一份情書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電力行業演講稿:至電的一份情書

  兒時的我,只知你是光明的使者,一拉細細的繩頭,就能趕走滿屋黑漆漆的惡魔。以前的城市顏色只有兩色:白天的色,夜晚的色。自從你走來,夜晚也變得五光十色。不,不只是十色,是連彩虹也比不上的好多好多夢幻的顏色。霓虹閃爍,星光不再是唯一的璀璨。畫面聯播,多想把電視里的小人兒拉出來一起陪我唱兒歌。我苦惱啊,我思索,這些不可思議的精彩深深地鑽進了我的心窩。

  在小學的自然課堂上,知道了你的名字叫“電”是我最大的收穫。阿媽告訴我,只有努力學習才能真正了解你,懂得你。我睜着亮亮的眼睛好興奮,如果這樣就可以,那真的難不倒我。

  一路學習,一路探索,為了接近你,物理成為了我最愛的學科。人們的生活離不開你,而你的發展也一定需要我!越接近你,我就越忐忑。你是如此強大,強大到我似乎只能止於對你的觀摩;你是如此無影無蹤,飄渺到我為了尋你而經常魂不守舍。上大學了,我毅然決然選擇了有關於你的學科。又是理論,又是實踐,我似乎終於感受到了你的心跳、你的脈搏。

  都說電廠建址既偏且遠,粉塵和噪音會讓身心受盡折磨。而我在擇業之初也有很多別的選擇。但我還是義無反顧的奔向電力行業,奔向有你的地方,只為守候你、陪伴你,讓我一直飄着的心好有着落。

  我已有許久不曾再見大城市的霓虹閃爍,因為我樂此不疲地忙着和同事們一起將你及時送出,點亮萬家燈火。

  我已許久不曾在節日里與家人團聚,因為保電、發電是電廠工人對人民的基本承諾。為了千萬家的團圓、快樂,我們忙點、累點又算什麼?多慶幸,慶幸兒時的夢想不曾凋落,而我會更加努力,讓夢想開花結果。多感激,感激命運這麼眷顧我,要知道能夠從事一份自己愛的職業才會覺得時光沒有被蹉跎。從小時候的崇拜到如今對你的眷戀,我總感覺有很多話想要對你說,你卻從不言亦不語,才明白,愛上你,等於愛上寂寞。可是哪怕寂寞,守着你,就像守着愛人,守着承諾,守着我的全部生活。

  我想大聲對世界說:從事電力行業,是我一生的執着。

您正在瀏覽: 電力行業演講稿:至電的一份情書
網友評論
電力行業演講稿:至電的一份情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