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勤儉節約從我做起演講稿

小學生勤儉節約從我做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小學生勤儉節約從我做起演講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我叫周欣吾桐。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勤儉節約,從我做起》。

  地球是我們的家,地球上的資源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隨着經濟的快速發展,各種自然資源不斷減少,資源能源問題已成為各個國家的大難題。

  中國市場每年消耗一次性筷子450億雙,相當於要砍伐600萬棵成年大樹。而每回收利用1噸廢紙,可以製造新紙850公斤,這樣就可以節省纖維原料500公斤,木材3立方米,水120噸。可是據統計,全國每年有1400萬噸廢紙、500萬噸廢鋼鐵、 20多萬噸廢有色金屬以及大量廢塑料、廢玻璃等沒有回收利用。每年浪費的電將在12億度以上。一些活動講究排場,大吃大喝。酒店、食堂吃剩的糧食、魚肉類、蔬菜、瓜果、酒、飲料等方面的浪費不計其數。人們大手大腳用水,水資源浪費也十分嚴重。

  當我看到這些數據的時候,我震驚了,同時,我又想到在我們的校園裡浪費現象也隨處可見,午餐時整盆整盆的飯菜被倒掉, 飯桶里漂浮着完好無缺的水果,地上到處可見被同學們扔掉的還可以用的鉛筆,草稿紙上寥寥幾字,便把命運交給了垃圾桶。四月份天氣不熱教室開電風扇,文藝室打空調。

  我們的國家每年提倡建設節約型社會,呼喚節約型校園,而建設節約型校園,作為少藝校的學生,我們義不容辭!

  節約既是一種修養,也是一種文明的生活方式,體現在點點滴滴的小事上,少用一噸水,節約一度電,不掉一粒飯——在舉國倡導建設節約型社會之際,從點滴入手的節約號召再度湧現,毫無疑問,要讓節約在全校蔚然成風,每個同學都有責任"潤物細無聲"。從小事做起,隨手關燈,節約用水,杜絕浪費,我們互相監督。

  我們的地球只有一個,我們不能為了自己的一時方便透支後代的資源,環保和節約不只是嘴上的時髦,而更重要的是實際的行動。我們誰都不希望看到最後一滴沒有被污染的水是人類自己的眼淚。

  勤儉節約,從我做起。為祖國為社會為這個地球,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做一名勤儉節約的孩子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勤儉節約從我做起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勤儉節約從我做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