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從我做起演講稿

從我做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從我做起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

  從我做起演講稿(一)

  中華民族自古就有講誠信的優良傳統,曾子曾說過,“言必行,行必果”。宋代也有查道吃棗流錢的故事。可惜,在現代社會,誠信卻在一步步的缺失,注水豬肉、假藥案、假奶粉案,許多企業因此而失去了商機。許多個人因為見利忘義背棄誠信,而失去了信譽、自由和生命。在一本書里看到一個在日本留學打工的中國青年,因為偷懶,沒有按要求把盤子刷七遍,被雇傭者辭退反覆找工作而屢次碰壁的慘劇,可笑嗎?我們身邊也不乏這樣偷工減料的人和事,他們在欺騙着,偷懶着,一次次的闖着僥倖,走着所謂的捷徑。

  君不見,報表記錄上的假數據,日常設備巡檢的漏檢或走過場、未操作、未分析而隨意添加的加油,加藥,排污記錄,上夜班時的睡崗,崗位之間為求自得的瞪着眼的瞎話:我沒有調整啊,好了好了,汽壓馬上就上來了……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因而,真相被掩蓋、領導被蒙蔽、隱患和壞現象,得不到處理和制止,小問題逐漸演變成大漏洞,生產被動,故障,事故,人生傷害接踵而來,出現着一人偷懶百人忙,一次事故錢財光的悲劇。

  顯然,這些苦果是誠信的缺失造成的,工作生活在企業里,我們每個人都想平平安安,過着健康和諧的日子。但是,當某些部位、某些環節、某些細節被忽略,出了問題,效益會有嗎?平安會有嗎?5.9、5.30兩起人身傷害事故告訴我們的是沉痛和無盡的後悔。

  質量需要誠信,顧客需要誠信,工作需要誠信,短暫的安逸和享受換取財產和生命的損失值嗎?因個人的疏懶,造成企業蒙受重大損失,影響公司發展,責任負得起嗎?當公司高層把誠信寫入企業關係,並提出誠信服務,從我做起的號召,堅持把誠信當作員工的道德行為規範來抓,可見公司的高瞻遠矚和抓好誠信服務的決心。

  從我做起演講稿(二)

  人,我們無時無刻不在努力印證着:為了五星紅旗更加鮮艷,我們言而有信;為了祖國更輝煌的明天,我們前赴後繼。

  一筆財富,一份情感,一腔熱血在這裡啟。

  “人,以誠為本,以信為天”。沒有誠信的人生活在世上,如同一顆漂浮在空中的塵埃。只有以誠來做人處世,才能在社會上立足,才能在事業上有所發展,才有光明的前途。“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周敦頤,告訴了我們要潔身自好;“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屈原,啟迪我們要勇於追求;“言必信,行必果”的曾子教育我們要老實守信。

  老實守信,必須從我做起。一個人只有真心誠意地待人處事在社會上立足,才能取得別人的信任。聞名古今的孔子在此為我們做了表率。雖然他學識淵博,才高八斗,但他還是實事求是,從不虛偽。“人無完人,金無足赤”,孔子和平凡人一樣,當疑難問題困擾時,他虛心求教,老實善待。“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孔子並不因為身份地位與別人存在着差異而放棄心中所解不開的結。海涅說過:“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花朵”。然而時間不會因為某些東西而停止流逝,生活不會因為某個決定而改變。人生的旅程是豐富多彩的,親情的融洽,友情的純真,真情的流露,在洋溢着愛的社會裡,誠信的綵綢始終牽繫着我們。誠信既是公民道德的基本規範,又是公民立足的根本,更是我們民族生存的靈魂。

  一聲嘆息,一句碎語,一絲憂愁埋沒其中……

  繁華的都市,誠信的彩笛吹出和諧的節奏。但有些人對於此卻不屑一顧,從他們的視覺角度看,誠信是無聲無息的影子,是水中花,鏡中月。“天空中沒有留下痕迹,但鳥兒卻已飛過。”這正如我們現在所處的時代。“站起來比倒下去多一次,就是成功”,只要我們天天以最真實的自己,最真心的笑臉,最真切的態度,最真誠的祝福去面對一切,那麼誠信必將融入我們的靈魂深處,成為社會價值體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誠信讓我們人與人之間融洽得更加親密,是誠信讓社會逐漸走上致富,是誠信讓祖國的明天光芒萬照!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誠信不是一時半會就能體現出來的,它需要我們用時間去鑒定 ,需要用行動去證實,需要用事實去認可。誠信,是黑暗裡的一點光韻,是悲痛中的一個安慰,是掙扎中的一個奇迹。韋伯特說過:“人們在一起可以做出單獨一個人所不能做出的事業;聰明、雙手、力量結合在一起,幾乎是萬能的”。是誠信給予了我們這些,我們的成功,源於誠信。因為有誠信,我們的手緊緊相牽;因為有誠信,我們熱烈地擁抱在藍天下;因為有誠信,我們的心一起飛揚、是相識、相知、相依築就了我們美好的生活。生活原本好似孤單的五線譜,需要我們專心去譜寫屬於它的節奏,讓跳動的音符,奏出它的喜怒哀樂……

  “身不正,不足以服;言不誠,不足以動”。這不僅是我個人的追求,也是奉獻者處事的原則,更是千千萬萬個中國人所堅定不移的信念。人生永遠的彩虹D誠信,人世間有百媚千紅,我獨愛誠信這一種!誠信是個人成功的基石,是社會發展的動力,更是我們生生不息的民族之魂!

  從我做起演講稿(三)

  各位老師、同學 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 校護校,從我做起》。

  我們的校園 美麗、和-諧。每當清晨第一縷陽光悄悄灑向大地,降臨我們的校園 的時候,我常常伴隨着耳邊吹過的陣陣微風,盡情地享受着那難以形容的愜意。我舒心地背誦着英語 單詞,快樂地吟唱着詩詞美文……在這優美的環境里,校園裡的一切都顯得那麼地明快。

  想像一下,這樣的校園大家是否喜歡?在校園裡,同學們見到老師時能主動地問一聲好;平時也不會隨意踐踏花草;上學、放學時按秩序進出;出操時都能遵紀守規,嚴格自律,聽從指揮。

  同學們,學校要發展,需要每一位同學的共同努力。因為每一位同學的言行舉止所展現的正是我們學校的風貌,並且都關係著我們學校的榮辱。可是就在開學以來的這段時間裡,我卻也發現了有許多與學校的美好形象格格不入的現象:在整潔的校園裡,有我們同學所丟棄的紙屑、塑料袋等。在課間總有那麼少數幾個同學在高聲喧嘩,追逐打鬧,還有一些同學受不良習慣的影響亂說髒話、粗話,跟同學搞不團結等。以上這些現象雖是發生在少數同學的身上,但卻破壞了學校為我們所提供的優美、和-諧的育人環境,與我們當今社會所倡導的文明主流不符。一個社會的文明程度取決於每一個公民的素質水平,一個學校的文明程度同樣也取決於我們每一個同學。

  同學們,當我們在綠樹成蔭的校園中漫步時,我們一定會感到心曠神怡;當我們在窗明几淨的教室中時,一定會全神貫注地聽講。在這裡,我呼籲同學們趕快行動起來,讓我們學會愛護我們的校園,共同營造一個整潔優雅的校園環境!

  昨日的習慣已經造就了今日的我們;今日的習慣決定着明天的我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讓文明之花開遍校園的每一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從我做起演講稿
網友評論
從我做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