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的高中同學英

我的高中同學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高中同學英 標籤:我的中國夢

  高中時,英就是個美人,因為有點黑,被戲稱為黑玫瑰。二十多年過去,我們的黑玫瑰非但沒有變老,反倒越發嬌艷,而且也不那麼黑了。時光只是讓她長胖了些,其餘沒有絲毫的影響。看着她那光滑的皮膚,看不出年齡的臉蛋,哪個女同學心裡不是羨慕嫉妒恨呢?

  英在高中時勤奮好學,晚上經常打着電筒看書,後來雖沒有考上大學,可她樂觀開朗,日子過得比我開心多了,所以我們同學一個個在壓力重重下步入中年的老態,唯有她可以永葆青春,紅顏長駐。

  英已經離婚幾年了,之前聽同學說她那前夫待她極好,可她執意要離,江同學痛斥她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們都勸她復婚算了。可是那天,我跟另一同學去她家做客,終於見到了那位待她極好的前夫,我終於明白英所說的“沒感覺”了。那個男人,老實勤勞,一回來就做飯,可是也太木訥了,一開始跟我們一句話都沒有,英指着他跟女兒,說:兩個都是二五份子。老天,英那樣的活潑開朗,整天嘻嘻哈哈,跟這樣木訥語遲的人如何能過一輩子?!我徹底理解英為什麼離婚了,而且以後也絕對不會再勸她復婚。果然是眼見為實,耳聽為虛,對她再好,沒有感覺,話不投機,這日子過得只怕也是鬱悶的。挑來挑去,挑了個最差的,英這麼總結。

  其實我的比她的更差:既木訥迂腐,還極度吝嗇。好歹英的前夫有手藝,對她一心一意,還一點也不小氣。英過四十歲生日,並不富裕的前夫送她四千。瞧瞧咱們的英,渾身金光閃閃,儼然一俏麗富婆,哪像我,從脖頸到手,都找不出一樣金飾,唯一的結婚戒指,很多年前也被小偷擄走 。

  今天看電視劇,有句台詞說得很好:靈魂與靈魂的結合是愛情,身體與身體的結合是性,利益與利益的結合是婚姻。最後這點說得雖有些極端,但這樣促成的婚姻比比皆是啊。

  有一定的物質基礎,還得心有靈犀,這樣的婚姻才有幸福可言,比如江同學的婚姻。

  英,祝福你,願你永遠開心,早日找到真正適合你的如意郎君。

您正在瀏覽: 我的高中同學英
網友評論
我的高中同學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