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今天,你會來嗎

今天,你會來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你會來嗎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又是一個寒冷得令人悸畏的清晨,手腳剛從暖烘烘的被窩裡帶出來的溫度,就在穿好衣服的頃刻間就涼到了冰點,瑟瑟發抖。推開窗,蔚藍的天空寂寥得有些遼遠,萬里無雲,又是一個晴好的天氣。太陽早已升起,發出刺眼的光芒,陽光帶着嫵媚的笑容迎面而來,瞬間,傳遞的溫暖就穿透了心。

  從來,我都不大喜歡冬天。記憶里的鳥語花香和草長鶯飛,蛙聲和蟬鳴的喧嘩,都在這個季節杳無蹤跡,曾經的過往繁華,都填埋在荒蕪的空洞,寂靜無聲。

  我是一個愛靜的人,言語不算太多,平常一般不往熱鬧的地方湊合。在一個僻靜的角落,守住屬於我的一片天空,迎朝送晚,看花開花落。我只想這一切與旁人無關,獨享僅屬於一個人的和風麗日。

  常常窩住在文字里,只因對這片熱土懷有無限的憧景,一方寧靜也能讓人心有獨鍾,樂此不疲。在晚風習習中,悠揚歡唱的旋律總能夠把情緒調動起來,在某個觸及心靈顫動的瞬間,我總能找到文字的靈感,於是,內心深處的情感如河水傾瀉直下,在碾碎的墨花中悄然入“畫”。

  經常收到陌生的朋友發過來的請求,讓我加他為好友的新息,也許怕我拒絕了他誠懇的心意,於是總附帶一條或是“欣賞佳作,” 或者“喜歡你的文字”等。出於以文交友的目的,我不因男女有別,不因年齡的大小都接納了。我的好友的數量,一天比一天壯大起來,都是來自對文字的一種愛好。

  那天,我正在忙碌時,突見圖像閃動,打開一看,一條溫馨的請求信息映入眼帘“好享受在你的文字里的情感”。見慣了這樣煽情的語言,我沒有絲毫的心動,早已心靜如水的平靜。同意后,沒有過許久,她就發來消息,問這問那。一開始,我還禮貌性地回答了她所有的問題,後來,我終於忍不住語氣很僵硬地說我很忙,請她離開。

  我也和別的朋友一樣,在網名的後面加上“拒絕閑聊”。糾結過了一段時間后,我怎麼想都覺得很不妥當,有拒人千里之嫌,還是刪掉了這刺目的幾個字。萍水相逢,你來了就是緣,默默地在文字中陪伴,這就夠了。

  畫水無風也起浪,在我眾多的好友中,有一個好友很是特別。常常在我發表過的文章后寫下曖昧的點評,往來久了,最後竟然隔空飛來一份她自以為是的“愛情”,讓我手足無措。雖然我一再提醒;與文字有染,與真實無關,可就是有朋友信以為真,為此多情,讓人徒增煩勞。

  也許,空間可能不是一個適合談情說愛的場所,如果把愛植錯了土壤,只能是紙上獨舞的飛花,註定了無法成活的結果。再者說,我們也沒有在現實遇見的種種可能。與其把時間浪費在虛幻里,還不如做點切合實際的事情。

  更多的朋友,無聲地到來,一直給予我無私的支持,常常將我感動,都一一銘刻在心。也許,我很粗心,經常忘了向你們投一絲關注的目光。我的沉默,但是不能證明將你遺忘,我對你視而不見,也不能夠證明我從此遠離。只要你相信,其實,你們的身影在我的心裡,一直在我前行的路上。

  在人世間眾多的相遇中,不是每一個身影,我都能夠記住,也不是每一次的擦肩,都能夠回眸。因此,我由衷的珍惜與你的這份友誼。在這塵世紛擾之外,慶幸有你們在文字中陪我遊山玩水,此情縱然無關風月,卻將一路的悲歡寫滿了流年。

  人說,凡事都有個度。我想空間里的友誼,保持若即若離的距離才能長久。離得太遠了,很容易感到生疏,走得太近了,好景不長,讓人心意失望。不遠不近,才是讓友誼保鮮的距離。

  冷暖的時光中,在閑暇的片刻把心情刻譯成字符,只不過是用滄桑來證明,我的雙手撫摸過生活的痕迹。我的文字只寫給心靈相通的人看,如果你懂,你喜歡,就停下你的目光,我以茶相敬。若你不喜歡,你可以離開。

  春天還很遠,我們在凜冽的冬季中翹首盼望,一顆心的執着不曾冰涼至捲縮。清淺的時光中,微微一笑,在文字中種下花草的香蜜,隨意就穿越了天涯,穿過了歲月。在文字的花叢中,真誠期待五湖四海的朋友相會,付一場你我墨香四溢的盛宴。

  “朗朗眾星,不如孤月獨明。照塔層層,不如暗處一燈 。”今天,你會來嗎?

您正在瀏覽: 今天,你會來嗎
網友評論
今天,你會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