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中教師節教師代表發言稿

高中教師節教師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高中教師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能夠站在這裡作為教師代表發言,與各位領導和老師共同慶祝第29個教師節,我感到無比的激動和榮幸。首先請允許我向各位領導和老師致以我最誠摯的祝福。

  時光荏苒,日月如梭,一晃我來玉田一中工作已經是第四年了,三年走來,有過成功的喜悅,有過失敗的淚水。我來自遙遠的湖南,“埋骨何須桑梓地,人生無處不青山”,是這句誓言曾經激勵我走出家鄉,也是這句誓言讓我一直在這裡堅持和奮鬥着。到今天,我體會到了踐行這句誓言要付出的努力和辛酸。我來自農村,十幾年的農村生活鍛煉了我吃苦耐勞的精神。有時候領導和同事問我“累不?”說實話真的覺得有點累,但我不覺得苦。我一直都覺得“累”和“苦”不能划等號,做任何事都會很累的,不然肯定是沒有付出最大的努力,但是只要我們有敢於吃苦,樂於吃苦的做事態度,就會覺得即使再累也會甘之如飴。由於離家很遠,我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也只能是每年的寒暑假,半年回一次家,父母的冷暖我根本無法顧及,如今父母年紀大了,他們的健康成了我最大的心病。所以基本上每天下晚自習后我會往家打個電話,哪怕說幾句很短的話,讓我知道爸媽的情況,我就可以安心睡覺了。

  剛來玉田一中工作,我的任務是教兩個普通班的數學。我頓時感到壓力巨大,普班的孩子基礎本來就差,而我又是剛畢業的新手,極度缺乏經驗,當時一個想法就是“我得努力,我不能耽誤了這一撥孩子”,於是我上班時間積極查找資料備課,下班時間在宿舍就閱讀專業相關的書籍,在每一章講課之前,我都會把北師大版和蘇教版教材相關章節仔細研究,對比它與人教版的思路,從而在上課的時候爭取最大努力能把學生講明白了。就這樣,我堅持了一學期。正是學生和我的努力,我成功了,兩個班的成績在同系列前列。

  半年後,我當班主任了。第一次帶班,什麼都不懂,我的心裡是非常恐懼的。學習紀律和學生的生活方面都得照顧到了還真是不容易。可是沒辦法呀,我不能逃避啊,我得學啊,平時我就注意觀察其他老班主任的一些管班方法,接着我就去模仿,儘管我早起晚歸的,可是效果可想而知,總是不到位。第一次段考,我們班同系列倒數第一。那段時間我非常的苦惱,難道班主任我幹不了?逃避絕對不會是我的選擇,怎麼辦?看書呀,看書能找到答案。用了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我讀了一些關於班級管理的書,也反思了自己以前的一些做法,後來就慢慢好了,到期中考試我們班終於擺脫了倒數這個行列。個人的成長總是充滿挫折和挑戰的。今年上學期所帶的高一11班,這是分文理后重組的一個班,身為班主任,把這個班帶好是我的責任和義務,我也充滿了信心和希望。可是分班后的第一次考試讓我的心情一下跌到了谷底,12個同系列班我們班第八。怎麼辦?又遇到這種情形了。我對同學們說“沒事的,加油吧,有挑戰才有機會,咱們班肯定會好起來的”。加強班級管理,加強學習督導成了以後班級管理的主旋律,可要做到這一切,光靠說肯定是行不通的,身為班主任必須深入。於是乎早起堅持和學生一起跑操,空自習必須到班巡查,晚三堅持查學生作業和筆記,學習和紀律兩手抓。天道酬勤,在集體的努力和堅持下,我們創造了奇迹,在第二學期的期中和期末考試均位列年級第一。

  身為一名教師,最大的自豪莫過於對學生的感情付出。有句話說的好“愛是越付出越多”。回想工作的這三年,真的有太多太多的故事。

  剛當班主任那年,就碰到一個極為特殊的學生。這位學生因為學習壓力和家庭原因,患上了抑鬱症,行為舉止與常人不同。對於這樣的學生,我曾試圖勸說其家長將其帶回去,可是家長跟我說“這孩子非常想讀書”,思前想後,既然我不想輕易打破這個孩子的讀書夢,那我只能盡我最大努力去圓他的夢。我當時第一個想法就是“不管這個孩子能不能考上大學,我必須安全的保他度過高一”。關注他成了我每天的工作,長也好,短也好,每天我都會和他說幾句話,了解他的學習和生活。其實這只是表面的,暗地裡,我關注的是他的人身安全,要是哪天我看他精神狀態不好,晚自習下課後,我會悄悄的跟在他身後,直到他進入宿舍,我才安心的回宿舍休息。

  班主任工作永遠是充滿困難的,誰也不知道他所帶的下一撥學生會出現什麼問題。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見招拆招。今年帶過這樣一個學生,由於小時候的不注意,身體留下了隱患,隨時都可能暈倒。在那些日子裡,我每天都過得提心弔膽,手機不敢關機,甚至出現了幻聽,總覺得手機響了,生怕他出現了什麼情況我不知道。對待這樣的孩子,大多數班裡的孩子因為害怕而不敢和他說話,但是我不能疏遠他,相反,我應該進一步關心他、親近他,讓他感到在班裡至少有班主任是不疏遠我的。

  教師的成長是充滿着學生的愛的,所以今天我要感謝我的學生們,是你們讓我成長,讓我進步。是你們給了我自信,激發了我無窮的工作熱情和靈感;是你們給了我責任感,讓我學會用廣博、寬厚的師愛包容所有的孩子;是你們給了我快樂和幸福,讓我由衷的生髮出對生活更深層的熱愛;也是你們給了我更深重的使命感,讓我知道我的事業只有起點,沒有終點。

  在教師這個光榮的隊伍中,我深深地知道,自己不過是一名新兵,雖然我目前的學識和能力還無法成為這個行業的骨幹,但是,我為自己能夠從事這個光輝的職業而自豪。我為自己的追求畢生不悔!三尺講台就是我人生的舞台,在人生的舞台上,學生期待的目光就是我的掌聲,班裡得到的獎狀就是我的鮮花!在這裡,我要大聲而堅定地說:“做一名人民教師,我無怨無悔!” 最後,祝各位領導各位同事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高中教師節教師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高中教師節教師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