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教師節教師發言稿

教師節教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教師節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來賓、領導、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在這秋高氣爽、果實飄香、桃李金黃的九月,我們懷着激動和喜悅之情迎來了第二十五個教師節和新高一十一個班的全體新同學。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師祝賀自己的節日,祝在座的全體教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祝在二中就讀的各位同學心情愉快,學業順利;同時,熱烈歡迎高

  一新同學的到來!國運興衰,繫於教育;三尺講台,關係未來。作為一名教師,我站在這裡既感到無比的幸福和無上的光榮,同時也倍感肩上責任重大。溫總理前幾天會見教師代表時說:教師是心靈的使者,慈愛的化身。世上很少有像老師這樣的職業能與名族興衰息息相關,這就決定了我們每時每刻都不敢有絲毫懈怠,責任重於泰山。教師不是演員,卻有固定的忠實的觀眾;教師不是雕塑家,卻塑造着世界上最珍貴的藝術品;教師不是偉人,但教師的身上凝聚着學生滾燙的目光。世上很少有像老師這樣的職業,承載着千家萬戶的希望和夢想。有時我們看着學生不學習生氣,甚至想放棄,但我們深知他們是父母全部的希望,是祖國能持續繁榮富強的保障,這就決定了我們的工作必然艱辛,但我們又必須執着的不拋棄,不放棄,始終如一的默默奉獻,即使放棄自己的孩子也要讓我們的學生成器,成為未來的棟樑之才。世上很少有像老師這樣的職業,需要用良知和智慧去塑造人的心靈,這就決定了我們首先必須不斷的完善自我。從事實上講,教育是心靈與心靈的溝通,靈魂與靈魂的交融,人格與人格的對話。唯有教師人格之高尚,才可能有學生心靈之純潔。

  我深知,教地理必須懂心理,要讓學生學好自己的學科,必須先讓學生認同你,進而喜歡你。大家都有這樣的感受,教師越來越不好當了,社會和家長對教育的要求越來越高,孩子的個性越來越強,叛逆心理越來越重,學校對老師的量化越來越細,工作面臨的挑戰越來越大,但這些並不妨礙我們去追求自身的發展和體會教育過程的幸福。教師在照亮學生的同時,也需要點亮自己。我們需要不斷追求自身的進步,只有這樣,學生才能獲得真正意義上的發展;我們需要大膽去追求教育的快樂和幸福,只有教師教的快樂和幸福,學生才能學的愉悅和舒心。

  怎樣才能完善自我呢?最重要的就是外塑形象,內提素質,進而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我校提倡的“新健康教育”,首先就是健康教師。我認為健康的教師不僅僅包涵勝任教學的基本素質,更需要有雄厚紮實的內功。作為一個普通的教師,除鑽研業務外,更要藉助學校社會提供的機會與同行們學習、切磋、交流,擴大在本學科內的知名度,在和諧的課堂氣氛中,有效地上好每一節課。讓學生因喜歡教師而喜歡學科。每當教過的學生私底下叫我“昝哥”我都歡樂無比。每當看到課堂上孩子發亮的眼神和幸福的笑容,我都覺得苦辣酸澀轉化成了甘甜。是孩子的渴望給了我們力量,是領導的信任給了我們幹勁,也是家長的理解給了我們支持。在此向悉心支持我們成長的領導和社會各界同仁們道聲:你們辛苦了!多謝你們在物質條件有限的情況下依然支持教師的健康成長。

  親愛的新同學,此刻我也想對你們說幾句話,感謝你們對二中的選擇,因為你們信任二中;祝賀你們的選擇,因為你們選擇了富含底蘊、健康和諧、朝氣蓬勃,同時充滿人文關懷的二中。二中是成長的搖籃,你們就是搖籃里的乖孩子;二中是成長的沃土,你們就是噴薄欲出的種子。孩子要有自己的個性,也需要聽從教師的指導。種子要自己長出,也要接受教師和家長的修剪。只有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共同努力,才能讓你們早日成材,健康成長,長成參天大樹。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同學們,再長的話語也訴不完我們對教育事業的忠誠,最美的詩篇也表達不盡我們對教育事業的熱愛。愛灑桃李,我們無怨無悔;民族復興,我們責無旁貸!

  最後請允許我用一首修改過的歌詞來結尾: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二中,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錯。高舉新健康教育大旗,練就一手絕活。只要同學們能成才,大家都快樂!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教師發言稿
網友評論
教師節教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