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我的女兒已長大

我的女兒已長大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我的女兒已長大 標籤:我的中國夢

  女兒:

  祝福你:生日快樂!

  爸爸的愛化為以下文字輕輕地告訴你:

  有人說父愛是偉大的。孩子,我沒有做到,因為爸爸太平凡,太普通。但,爸爸只要你--今天比昨天強,我就高興!

  孩子,你現在已經長大,學會獨立最重要。獨立必須自主,自主的前提是養成良好的習慣,習慣的養成要靠行為。教育家葉聖陶先生說:“播種行為,收穫習慣;播種習慣,收穫性格;播種性格,收穫命運。”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靠千座金山,不如靠兩隻手。勤勞的雙手、頑強的生命力、生存的本領將給你帶來一生的幸福。

  孩子,爸爸從三個方面說些看法,供你參考:

  一、朋友的選擇

  我提倡交朋友求異的原則,主張男生和女生交朋友,優秀者和平凡人交朋友,城市人和農村人交朋友等等,是因為我希望,不同類型的人在一起交往、相處,會令自己成長得更加全面,成為一個能夠適應社會、與社會有着廣泛接觸的人,而不是一個孤獨、怪僻的人。

  二、對象的選擇

  在選擇對象這個問題上,爸爸尊重你的選擇。可是,有一些年輕人卻總懷着不明朗的心理,想着從別人那裡得到些什麼,或者利用別人達到自己的某種目的,爸爸不同意這點。

  三、工作的選擇

  孩子,你要認真的分析一下自己,自己有哪些優缺點,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麼,不能盲目。庸庸碌碌肯定不會有什麼發展。從我的經歷中,我體驗到,一個人如果選擇了自己熱愛的工作,那他便會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和才智,並自覺地以苦為樂。

  成長的道路上有困難和挫折,要懂得這些,要有心裡準備,要有應對困難和挫折的基本能力。無論什麼人,只要他沒有嘗過飢與渴的滋味,他就永遠也享受不到食物和水的甜美,不懂得生活到底是什麼滋味;我的孩子,如果你沒有經歷過困難和挫折,就品味不到成功的喜悅,沒有經歷過苦難,就永遠感受不到什麼叫幸福。

  巴爾扎克說過:“苦難對於人生是一塊墊腳石,對於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於弱者是萬丈深淵。”一個人受不了委屈,經不起挫折,害怕困難,是不可能面對未來競爭激烈的大千世界的。

  我的孩子,爸爸沒有能力給你富貴和社會地位,但爸爸是你可靠的人,家是你心靈溫馨的搖籃。孩子,爸爸祝福你!

  爸爸

  2011-10-21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女兒已長大
網友評論
我的女兒已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