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少先隊輔導員講話稿

少先隊輔導員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少先隊輔導員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少先隊輔導員講話稿(一)

  各位老師和小朋友們 :

  上午好!

  在這鮮花盛開的季節里,我們又迎來了少年兒童自己的節日--六一國際兒童節。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慶祝大會,首先讓我謹代表學校全體老師向同學們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親切的問候!

  同學們,我們是新世紀的小主人!我們是幸運的一代,也是肩負重任的一代。今天我們是天真爛漫的紅領巾,明天將成為建設祖國的棟樑,祖國的現代化要靠我們去實現。為此,我做為大家的輔導員倡議全體少先隊員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從小樹立遠大理想。從小立志為民族爭光,為祖國爭光。

  二、從小養成優良品德。從一點一滴、一言一行做起,團結互助,遵紀守法,勤儉節約,熱愛勞動。

  三、從小培養過硬本領。一定要發奮讀書,刻苦學習各門功課,打好知識基矗

  四、從小鍛煉強健體魄。堅持體育鍛煉,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磨練勇敢頑強的意志,不向困難低頭。

  同學們,我們是新世紀的雛鷹,今天,我們磨練羽翼;明天,我們將搏擊長空!人生的一瞬,是金子,總有放光的時候;是玫瑰,總有盛開的日子。在知識的海洋中,踏浪而歌,奮勇前進。沿着夸父的腳步追逐太陽;循着精衛的身影修補藍天。趁着火紅的年華,抓住希望的機遇,撐起命運之舟,托起明天之陽,為少先隊的未來而努力!讓明天為我們驕傲!

  同學們,讓我們時刻準備着迎接新的挑戰,創造新的輝煌!最後祝同學們節日快樂!祝願各位老師身體健康,事業有成,合家歡樂 !

  謝謝大家!

  少先隊輔導員講話稿(二)

  同學們、老師們:

  ."弘揚民族精神,愛我錦繡中華"這句話幾乎全國人民都知道,但又多少人能做到呢?我國是世界文明古國之一,從"人文出祖_黃帝,到堯舜禹的克己愛民,孝敬父母等精神一直延續到現在。我們每次在外國人面前說自己是炎黃子孫,不由得感到自豪起來,滔滔不絕的說著祖先們的那些精神,說什麼要向他們學習,可是誰又做到了呢?沒有,都沒有,我們是那些說話不算數的人,但也有些人在弘揚我國的民族精神建設我么的國家,我們可以弘揚民族精神,弘揚民族精神可以不必做的那麼大,不用做的要人人都知道你在弘揚名族精神,可以在公交車上,我們可以給那些老弱病殘孕讓位,過馬路時,可以扶那些老人過馬路,還可以不亂丟,亂塗,亂扔……那不就沒有什麼人得病了嗎?不就使得環境受到了保護嗎?不就使得我國變得更美好嗎?

  一個祖國的建設不僅僅只靠一個人,要靠全國人民的智慧和雙手來建造,聽說過“三個臭皮蛋頂一個諸葛亮”的彥語嗎?連三個臭皮蛋的智慧都可以頂一個諸葛亮的智慧,這不就說明團結力量大嗎?不過隨着我國經濟的發展,我們青少年的學習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們建設祖國和弘揚名族精神的能力也增強了,所以,我們青少年弘揚名族精神的責任佔全國任命弘揚名族精神的人的三分之二。

  在我們身邊不就又很多這樣的例子嗎?如在1988年的奧運會上,我國乒乓球隊的隊員們戰勝了對方后,使我國獲得了參加奧運會以來的第一塊乒乓球金牌,也使得乒乓球成為了我國的國球,這不就是在建設祖國嗎?還有就是在今年的奧運會上,在男子110米蘭冠軍劉翔在直徑跑道上戰勝了黑人,為我們全亞洲爭了光還為我國爭了光,這不也實在建設祖國嗎?……

  弘揚民族精神,全國人民人人有責,誰都不能丟下這個責任!

  弘揚名族精神,愛我錦繡中華!

  少先隊輔導員講話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六月,陽光明媚;六月,微風輕輕;

  六月,鮮花爛漫;六月,綠樹成蔭。

  在這個美好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20**年的“六一國際兒童節”。首先,我代表所有少先隊輔導員向同學們道一聲“節日快樂!”

  今天,我校有62位同學光榮地加入了少先隊組織,我們的隊伍又壯大了!我代表少先隊大隊部向你們表示衷心的祝賀。新隊員們,加入少先隊組織,是你們人生的一個新起點,希望你們時刻以一個少先隊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願你們胸前飄動的紅領巾能時刻激勵你們取得一個又一個進步!

  隊員們,紅領巾每天都抱着我們的雙肩,她是那麼的鮮紅,那麼的閃亮。你們想過這是為什麼嗎?同學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說:鮮紅,因為染上了烈士的鮮血;閃亮,因為凝結着英雄的精神。是啊,先烈們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我們胸前的領巾,用自己寶貴的生命為共和國奠基。為此,我對少先隊員們提三點希望:

  1、希望新少先隊員們愛祖國、愛集體、愛同學、愛學習、愛勞動,做個好孩子!

  2、希望全體少先隊員永爭向上,講文明,愛父母,敬師長,長才幹,立志向,做搏擊風雨之雄鷹,為鮮艷的紅領巾增光添彩!

  3、希望全體少先隊幹部以身作則,做少先隊員的楷模,敢於創新,帶領我們全體少先隊員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使我們少先隊組織充滿生機和活力。

  少先隊,一所令人嚮往的大學校;少先隊員,一個令人驕傲的名稱。作為少先隊大隊輔導員,我盼望着,盼望着隊員們早日能在更廣闊的天地里充分發揮自己的所長,能用自己的熱情和智慧為學校、為社會多做貢獻。

  最後,祝各位領導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全體少先隊員學業有成!願老師們童心永駐!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少先隊輔導員講話稿
網友評論
少先隊輔導員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