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消防大隊讀書學習主題演講稿

消防大隊讀書學習主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消防大隊讀書學習主題演講稿 標籤:讀書思廉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消防大隊讀書學習主題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我是***消防大隊的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讀書成偉業,青春譜華章”。

  “我非常希望提倡全民讀書。我願意看到人們坐地鐵的時候能夠手裡拿上一本書,因為我一直認為,知識不僅給人力量,還給人安全,給人幸福。多讀書吧,這就是我的希望。”聽到這句話,我想大家都能會心一笑,因為這是溫家寶總理09年2月28日,與全球網民對話交流時的真情表達!說實話,聽到總理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心裡特別溫暖與感動!總理以偌大年紀,為國為民操勞,其辛苦自然不必言說。然而,他卻依然勤學不輟。由此,我想到我們自己,論工作繁忙度,論年齡,論時間,我們都比日理萬機的總理更有條件讀書。然而,捫心反省,我們又作得是多麼不夠啊!

  宋代文學家蘇軾曾說:“腹有詩書氣自華!”當知識能夠讓生命進入更深刻的內層,使心靈放出奕奕神采,人的氣質與風度便會於無形無言、舉手投足中顯現出來。這寥寥七字,便足以揭示知識與人文、氣質、風度之間的緊密關係。讀書,使我們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我們通過智者的心靈慧眼了解世界的真相、透視人生的真諦、品咂生活的真味!對於我們消防官兵而言,讀書,能夠讓我們沐浴在書香中,陶冶情操、提升素質、凝結智慧、增強力量。讀一本好書,就等於是以史為鑒、以案為鑒、以書為鑒,不斷地修正自己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權力觀、及榮辱觀等方面的偏差,從而達到凈化靈魂、提升人格、純潔道德、滋補智慧、祛愚化昧的效果!細讀汪中求的《細節決定成敗》,我和戰友們懂得了小事成就大事,細節成就完美的真諦;深入學習了《致加西亞的信》這本書之後,我們對忠誠、敬業、責任、服從的內涵認識得更加透徹,對消防軍人的責任也更加明晰!通過讀書,我的責任感與使命感更加強烈;通過讀書,我在執行任務的過程中更加膽大心細!

  記得在一次執行***滅火任務時,由於******使我們難以靠近。突然,我想到了曾經在書上看到過*****,於是我靈機一動,馬上採取了******等措施,順利靠近着火點,配合戰友們很快將大火撲滅,使國家財產損失降低了最低。這件事以後,我對讀書的興趣更加深厚了!有時間就跑圖書館,逛書店,有好書和戰友們共同分享,大家一起學習一起討論一起總結,不僅使軍營的學習氛圍越來越深厚,也使大家的感情越來越親近了!

  世紀老人冰心曾說過一句話“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讀好書能夠凈化人的心靈,能夠教人學會成長!讀書使我開闊了視野,增長了見識,陶冶了情操,加強了自我管理能力,還培養了健康的生活情趣!當我和戰友們共同暢遊在無涯的學海中時,人生變得豐富多彩,綠色的警營也格外溫暖和諧!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們願意繼續遨遊在書海,以對消防事業的忠誠為畫板,以持續學習為坐標,緊握愛崗敬業之筆,飽沾無私奉獻之墨,描繪出一張張最為靚麗的標籤,給和諧社會的建設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您正在瀏覽: 消防大隊讀書學習主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消防大隊讀書學習主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