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感恩母親

感恩母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感恩母親 標籤:感恩的心 母親節

  題記:也許在這個世間,真的會有讓我割捨不下的東西,那就是母親對我的愛!

  和風旭日,鮮花爛漫的五月,最綉人的除了黃金周長假外,當屬一年之中最溫溫馨的節日---母親節!這一天,全世界的母親都應該得到子女們的祝福。在這一天母親應該收穫這幸福,也收穫這喜悅。在這溫暖的日子裡,我們為天下所有的母親送上一份幸福,祝福母親永遠健康,美麗,快樂自信。

  在我的生活中,我一直為自己有一個幸福的家,有一個勤勞的父親和一個賢惠的母親而自豪,這種自豪,一直蕩漾在我的心中,體現在生活中.....,伴隨着我茁壯成長。

  現已走上工作崗位的我,時時想起母親的叮囑,注意身體,和同事處好關係,別擔心家裡。此時的我思緒一下飛到千里之外的母親身邊。

  母親是一位普通的農村婦女,勤勞,善良,任勞任怨,母親六十年代出生在農村,后又嫁到了農村,而爸爸那時卻外出務工常時間不在家.在那艱苦時期,母親既要撫養我們,還要照顧老人,柴、米、油、鹽都要母親四處奔波,母親用勤勞的雙手把家裡安排的井井有條,讓我們穿的乾淨利索,母親教育我們要懂得禮貌,艱苦樸素,孝敬老人.

  多少年來的風風雨雨、繁重的勞累,母親臉上布滿了皺紋,寫滿了時間的滄桑,背也有些駝了,黑髮也變成了白髮.

  不知從何時起,年輕的心總渴望獨立。多少次,試着逃出父母雙翼的庇護,獨辟一條荊棘叢生之路,在暴風雨中鍍煉自己的翅膀,心想這樣就可以擺脫媽媽的嘮叨了 ,也如願進入中學學習,高高的教學樓,寬暢的食堂,擁擠的超市,陌生的面孔,一切令我新奇而興奮。然而,當一切都熟悉后,一種難以忍受的孤獨和空虛卻佔據了我的心。繁重的學習讓我感到壓抑和沉悶,孱弱的身體使我整日昏昏沉沉,我感到痛苦,想回家,但昔日的豪情使我忍了下來。有一次晚自習坐在座位上看雜誌,看到了一篇關於母愛的文章,是我不禁想起了母親...... 鈴---下自習的鈴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我一陣飛快來到電話亭,撥通了家裡的電話號碼,電話的另一頭傳來母親那慈祥的聲音。

  “喂,你是誰?”

  “媽,是我。”我低聲地說道。

  你在學校好嗎?身體好不好,一個人要當心身體。天氣變化大,注意加衣服。吃得習慣嗎?......”

  “好,我一切都好......”我說著說著就流下了眼淚。

  曾經我一度認為,我是一個不會流淚的人,然而在媽媽面前,卻毫無掩飾地流下了淚。

  當07年大學畢業工作簽到新疆時,我告訴母親是個很不錯的單位,母親很高興,可母親聽了姐姐說新疆特別遠,坐火車要二十多個小時呢,並且我要去工作的地方冬天特別冷,夏天特別熱,母親開始惆悵了,還在我耳邊念叨蘭州石化也挺好的,離家近,去那邊那麼遠,也沒人照顧,此時我心裡默默的說媽,您放心,兒子已經長大,可以照顧好自己了。我記得07年那個暑假特別短,大多時間在外面和朋友同學玩,猛然感覺快要去單位報道了,積極匆匆回了家,回家后媽媽說兒子我們明天去看你舅舅,舅母,我抱怨說沒時間了,還有幾天就要走,撒東西都沒收拾,母親拉着我到我房子,我看到床上放着兩個箱子,母親一邊打開箱子,一邊說那邊天冷這幾天我給你織了一件厚毛衣毛褲,記得冷的時候就穿上,看着箱子裡面整齊疊放的乾乾淨淨的衣服,我轉過頭眼淚流了下來,這是我第二次因母親流淚。第三天我順利的坐上從蘭州開往烏魯木齊的列車出發了,列車出發那一刻我強忍淚水沒讓它流下來,來到新疆工作生活一切都挺順利。再次回家依是兩年以後,那次回家留給我刻骨銘心的記憶,我回家前一個月爸爸眼睛做了大手術,媽媽,姐姐她們在醫院整整守護一個月,回去第一感覺家人都消瘦了一圈,自己則胖了好多,我抱怨姐姐爸爸做手術怎麼不告訴我?姐姐回答說:媽媽不讓告訴你,害怕你着急在工作中出危險。這就是我的母親一個平凡的農村婦女,把自己的一身毫無保留獻給了兒女,試問世間有什麼比這種愛更偉大呢 ?

  這些年經歷了太多太多生活的辛酸,我自詡由一個懵懂無知的少年變成了一個成熟穩重的青年。再大的磨難我都能夠坦然面對,然而,一想起我樸實、善良、的母親我就會潸然淚下.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無論我飛得多遠,也永遠像一隻風箏一樣離不開母親的視線,母親,是系在心頭的線,拉得越久越遠,心就越痛。

  馬上就要迎來一個美麗而神聖的節日,母親節, 母親也許您並不知道,但我仍想以愛的名義對您說一聲:母親,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