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淺唱,歲月如歌

淺唱,歲月如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淺唱,歲月如歌 標籤:歲月神偷

  歲月是最動人的詩歌,跌宕起伏。往事雖然清晰,卻總能模糊了雙眼。在這日落時分,獨坐一偶,任由風吹,我的心事如這漸漸西沉的殘陽,沉澱餓許多歡笑與淚水。

  曾記否,當時躺在媽媽的懷中,嘴角淺笑且安穩;曾記否,當時走出人生的第一步父母笑了;曾記否,我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你,朝思暮想;何時;我們甜蜜相愛,又在何時,我傷心欲絕。

  人生充滿了許多的意外,許多事,許多人,在我們沒有絲毫防備時,突然闖入。留下了無法彌補的遺憾。也許,錯過了太陽,錯過了月亮。可生活是公平的,它會在你墮落消沉時,給你一個怦然心動的意外...

  經歷了歲月的沉澱,世事的變遷。我們是否應該更加認真的把握好生活,眼前的一切,以後定會成為回憶,難道我還要留下遺憾嗎?千年的痴狂與哀傷,今天是否該釋然了。昨天的歡笑與淚水,我將它們收集在字裡行間,偶爾翻起,也不會覺得多麼悲傷惆悵了。

  因為回憶,不失不忘。因為真心,所以泯然一笑。

  也許有一天,我們會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找到自己的下一步在哪。繼而,我會雙手合十,虔誠祈禱,愛我的人,我愛的人,一切安好。如果這一切都不能實現,我將在回憶之前離開。去一個陌生的地方,期待一場春暖花開。

  曾經,仰望蒼穹,模糊了雙眸。曾經,我們也如飄零的秋葉,在風中的那一聲嘆息。多少無奈與悲憤,在漸漸老去的時光中被衝散的所剩無幾。昨日的年少輕狂,再也不復。留念,終會是囚禁自己的枷鎖。如水的時光,緩緩流淌,消逝的是痴狂與感傷,得到的是成熟與滄桑。

  經年流轉,花開依舊。此情此景,只為曾經綻放。願那些散落在天涯各地的友人,一生健康安好幸福。

  原創:

您正在瀏覽: 淺唱,歲月如歌
網友評論
淺唱,歲月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