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天有一個朋友問我,為什麼我們要努力學習,未來還很遠啊。

  我只是說,我現在想看到爸媽開心的笑容並對我說,我很滿意。但將來不知道了。

  他說,不是說為了自己嗎?我說,那一定是我們在說謊是在自我欺騙。

  是的,人生那麼長,變化最快的是人心,未來誰知道。而且坦白的說,我對自己的未來並不清楚,一切都懵懵懂懂,怎麼去談以後。但我一直都知道的是,我想要爸媽的肯定,而且我也想為他們做些什麼。工作我不懂,但他們最擔心我的學習,所以我要努力做到學習不讓他們擔心,並由此而自豪,我能做的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說是為了自己,那些不是我想要的,我也不會這樣,也或許以後會。但我知道,家庭永遠是我最重要的守護。

  我是沒有叛逆期,比上我是他們愛護的女兒,比下我是弟弟們的榜樣,所以我沒有任性的權力。也有熟悉的人說我很嬌氣,卻不知道我只有小事上才能嬌氣,其他時間,我身上更擔負了爸媽的希望,不能給家裡丟臉。有時也會抱怨為什麼我要擔負那麼多,但更多的是開心。至少我是被需要的,至少不是他們在單方面付出。

  說這些不是為了別人,我只要我愛的人懂我就行了。只是有點心疼每天工作那麼晚的爸爸媽媽。那麼付出,卻被人用“為了自己”而帶過。我想說不要那麼操心,卻開不了口,只怕那些話才是對他們努力的侮辱。我很心疼,在他們不知道的地方,我曾偷偷哭泣,只為了在我不注意的地方,他們的關心。我不會讓他們知道,不是會害羞,只是不想讓他們心疼。我曾有一次惹我媽媽哭了,可每次想起那一次,我還是忍不住想哭,想把自己揍一頓。忘不了她的傷心,她的眼淚,一向堅強的她,只有遇到和我們有關的事才會那麼脆弱。她的每一滴眼淚都是對我的失望。不想在嘗試,那種窒息的痛楚。不是訴說瓊瑤劇,只是想讓大家學會愛護那份感情,比愛情還要純粹的感情。不要再讓自己的不以為然傷害了他們,那些愛着我們的人。

  我好愛他們,我的家人。在他們面前,我說不出口。只是,這感情早已溶入我們的骨血。

  不是為了什麼,只是有點感慨,也許,空氣最讓人忽略的地方,就是因為它的無所不在與從未消失過吧,就像我們的親人,沒有理由的愛會把我們寵壞的,所以,我們要自己學會珍惜和感恩。

  不用煽情的話,這不是談戀愛,你只需要做到記得還有他們在就行了。而我們只有用成績去證明而不是報答。也許你感覺他們太在乎你的成績而讓你壓力太大,請在抱怨前明白他們對你的過於在乎與不想你過得辛苦的心情。

  去關心他們,去愛他們吧。愛人可以再找,父母失去了就不在!

您正在瀏覽: 家人
網友評論
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