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老兵退伍宣布會上的講話

老兵退伍宣布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老兵退伍宣布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老兵退伍宣布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剛才,參謀長正式宣布了退伍老兵的名單。

  此時此刻,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樣,非常激動。多年來,我們朝夕相處的幾位老兵,因為服役期滿,再過幾天,就將退伍返鄉,榮歸故里,我心情確實無法平靜。

  回想幾年前,你們胸懷祖國,心繫國防,積極響應祖國的號召,堅定地跨入共和國綠色的方隊。在警營里,你們經受處各種艱難的磨練,付出了艱辛的汗水和鮮血,不斷茁壯成長——由一名普通的社會青年,成長到一名經過軍營錘打的老兵。無論是言行舉止、工作能力、身體素質,還是政治思想觀念等等各方面的素質,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發展和進步,思想更加成熟。

  現在,對退伍老兵來說,可以講是功德圓滿,已經勝利完成了祖國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我堅信,在未來的社會征程中,通過你們的努力,一定能克服一切困難,為我們的家鄉、為父老鄉親、為自己再鑄造一個全新的世界。

  在此,對即將退伍的老兵們,我的好戰友、好兄弟,感激的話、組織上的要求,該說的在動員會上我也說了,但是今天,我還想再講幾句話,希望能和大家共勉:

  一、要正確地認識自我,輕裝上陣,投身社會。

  動員會上,支隊長講得已很明確:我們來當兵是因為祖國的需要,是因為國防的需要,是來盡義務的,不是來享受的,也不是來當幹部的。大家都明白盡義務很重要,許多的老兵很想繼續留在部隊,為國防建設再盡責任,組織很能理解,我們也很想留住每一位同志,但是因為部隊建設的需要,也是兵役制的安排,我們不得不做出今天這個艱難的決定。

  當兵光榮,退伍也光榮。我已說過:無論是誰,都不能把落選部隊當成失敗!

  幾年前,我們的父母,把我們送到部隊,目的就是讓我們能好好地在部隊接受教育、接受鍛煉,增強體質,增長見識,培養意志,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念,服役后更好地服務於家鄉,服務於社會。現在,我們畢業了。我希望老兵們不要辜負父母的殷切期望,要調整好心態,正確認識自己,放下包袱,輕裝上陣,拿出軍人應有的氣質,勇敢地面對社會,迎接更新的挑戰。

  二、要保持堅定的政治立場,正確對待“三觀”問題。

  “三觀”就是指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無論過去、現在和將來,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人生的首要問題。

  老兵就要退伍,回到家鄉后即將投身於社會,開始漫長的人生征程。如果“三觀”問題不解決,或解決得不牢靠,那麼無論做什麼事情,從事什麼工作,都不可能做到兢兢業業,也不能做出什麼成績來。

  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決定着一個人的人生道路,思想境界、道德情操和行為準則。社會上有不少人,因為在人生道路上,沒有把握好對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自我改造、自我完善,結果導致人生產生了偏差,有的甚至走上了犯罪道路,成為社會的蛀蟲,歷史的罪人。

  我們的老兵是經過部隊鍛煉和培養的,長期以來都能夠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今天重談這個話題,目的就是希望我們的退伍老兵,記住史訓,繼續樹立和堅持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保持堅定的政治觀念,弘揚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要以苦為榮,吃苦在前,享樂在後,為我們的家鄉、為家鄉的百姓、為地方經濟建設的繁榮和發展,再立勛功。

  三、要注重知識積累,不斷充實自己,進一步提高處理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學無止境”這句話,每個同志都知道,都理解,但真正深入理會,並堅持學習的人不是很多。只有書到用時方很少,做工、處事找不到辦法才感覺到知識的重要。所以一定要加強學習,不斷充實自己。

  這裡講的學習,不是要大家天天去捧着書本來念書。知識的來源是多方面的,有來自書上,有來自生活、來自實踐,也有來自別人總結的經驗。但不管怎麼來,重要的是我們要學會積累,只要是先進的理念,有助於我們進步的方法、辦法,都要好好積累,不斷轉化為自己能用的知識,也就是所謂的學以致用。

  在當代,學習很重要,求知是無止境的。黨的十六大已明確提出:要構築一個學習型的社會。未來的世紀是個充滿競爭的世紀,沒有足夠的知識儲備,就會缺乏發展的後勁動力,而只要我們能夠堅持學習,注重積累,不斷提高,有了這過硬的素質,再加上軍人特有的氣質和能力,我們就不愁在社會上發揮不出自己的特長。

  四、要樹立榜樣,總結經驗傳後人。

  老兵是前輩,思想是個活寶。經過部隊多年的錘鍊,你們已經具備了很強的綜合素質和能力,無論是在課堂的理論學習、操場的軍事訓練,還是在滅火、搶險救援的實戰中,你們都積累了非常豐富的經驗,這些經驗實在是不可多得。

  你們過硬的素質、優良的作風,都將成為後輩戰士學習的楷模,所以我希望:你們能夠好好總結,把你們好的思想,好的作風傳給下一代,同時把一些好的建議和意見向部隊進薦,繼續為部隊的健康發展和正規化建設發揮餘熱,保證和促進部隊建設不斷向前推進,向前發展!

  為此,我對即將光榮退伍的老兵們寄予厚望。

  最後,再次祝願退伍老兵們,我們的好兄弟、好戰友前程似錦、心想事成!

您正在瀏覽: 老兵退伍宣布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老兵退伍宣布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