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家長會講話稿

小學家長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小學家長會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下午好!首先,讓我代表學校全體師生對各位在百忙中抽出時間來我校參加家長會表示熱烈的歡迎,對大家關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行動表示衷心的感謝!

  一年來,在我們上級領導部門的親切關懷和正確領導下,在各位家長的支持下,學校全體師生髮揚“團結實幹、爭創一流”的拼搏精神,在學校教育教學的各個方面,下真功夫,下實功夫,上學期的統考我們學校名列全鎮第一。今年,我們將積極響應教育“創強”號召,以培養創新人才為重點,把學校辦成師資一流、設施先進,教師樂教,學生嚮往,家長滿意,社會認可的優質品牌學校。(舉例)

  教育不僅是學校的事,也是家長的事,兩者必須緊密結合起來,這就要求家長和學校、教師保持密切聯繫,在教育學生這個問題上保持高度的一致性,這樣才能有效地實施教育。這裡我對家長提三點希望:

  第一、重視教育,攜手共進。家長是第一任教師。你們必須樹立先教孩子做人,后教他求知。教他尊敬師長,遵守校規班紀,教他言談舉止文明,服飾儀錶端莊,教他好好學習,講究衛生等等。

  第二、理解老師,多多交流。現在整個教育界出現一個新問題,老師不敢管學生。因為有極個別家長溺愛孩子,當老師用棍子打了學生,就吵呀告呀。弄得我們教師很無奈。(舉例)

  第三、支持學校,搞好配合。人民教育人民辦,辦好教育為人民。現在,黨的政策好了,給我們免了每學期475元的課本費和學雜費,但並不意味什麼錢都不收例如孩子的作業本、學習資料、校服等。說到這兒,我想跟大家解釋一件事。(舉例)

  另外,我要再強調幾個問題。在安全方面:家長要經常教育孩子放學后不逗留,要徑直回家,不接觸陌生人,行路家長要帶頭遵守交通規則,在監護方面:家長平時要切實履行監護人的職責,主動多與學校、老師聯繫,方式可以靈活多樣、來校來電均可,及時溝通,方便教育,一切為了孩子,坦誠交流,尊敬老師,為孩子作好榜樣。我們的生活好了,給孩子零花錢也多了,對孩子教育很不利。你們也要注意管理。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觀點,可能有說得不對的地方,但我們的目的只有一個:一切為了我們的孩子!你的孩子也是我們的孩子,祝願我們的孩子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地成長!最後,敬請各位家長對我們的工作以大力支持和配合,同時也請各位家長會後能留下你們寶貴的意見和建議,我們將不勝感激。接下來的時間由老師和家長進行詳細交流。謝謝大家!

  2014-5-6

您正在瀏覽: 小學家長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小學家長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