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兩學一做黨課講稿

兩學一做黨課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兩學一做黨課講稿(一)

  正寧縣在農村黨員中,結合“冬訓”工作,認真組織實施“五個一”,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抓實見效。

  講一堂“黨課”。充分利用農村冬閑時節,外出務工和流動黨員大量返鄉的大好機會,結合“冬訓”工作要求,重點對今年沒有參加學習教育的黨員進行大量集中“補課”。採取巡迴宣講、專題研討、書記領學等多種方式,圍繞黨章、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省市委決策部署、各項惠農政策、農村實用法律法規、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政策等內容,組織農村在家黨員、外出流動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和有入黨意願的年輕群眾,在村部、農家院落、農家書屋、農民文化廣場集中開展學習活動。鄉鎮黨委書記精心準備專題,對轄區村“全覆蓋”講黨課;鄉鎮班子成員和科級幹部每人聯繫一個村,結合村情實際選好主題講黨課。以村為單元,制定詳細的《春節活動計劃安排表》94份,具體到村、到人、到每一天,對照落實。

  辦一場文體活動。以弘揚文明精神,開展黨性鍛煉為宗旨,大力舉辦健康有益的文體娛樂活動,大興“文體活動”之風。全縣94個行政村村級活動場所,春節期間面向黨員和群眾開大門、大開門,以“黨在我心中”為主題,組織民間藝人、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大學生村官和返鄉務工年輕黨員積极參与,廣泛開展乒乓球、籃球、拔河、棋類、羽毛球、短跑接力、書法、剪窗花、婦女刺繡、唱山歌、廣場舞等比賽活動,並結合村俗傳統,正月初一、十五開展社火秧歌巡演,平均每村參與人數均在60人以上。至目前,全縣每村安排各類活動均在10場次以上。

  開展一次走訪慰問。開展“黨建扶貧送溫暖”春節慰問活動,走村入戶慰問建國前入黨老黨員、生活困難黨員、困難大學生村官70人,了解他們的生活、家庭及困難情況,給他們送去春節的問候和新年的祝福,每戶送慰問金2000元,縣委組織部共發放慰問金14萬元 。

  組織一次志願服務。由鄉鎮黨委牽頭,包村領導主抓,村黨支部具體承辦,開展“為黨員拜年”活動。組織駐村工作隊、大學生村官、年輕黨員共同參與,志願上門入戶為生活特困黨員、鰥寡孤獨老人送窗花、貼對聯,為他們義務打掃衛生,晒衣晾被,讓他們感受到黨的關懷和溫暖。

  樹立一批先進典型。圍繞“學黨章強黨性”、參加春節期間系列黨建活動、黨員作用發揮等內容,以村級黨組織為單元,以黨員為對象,評選“黨員先鋒”,帶頭髮揮黨員的模範作用。同時,利用縣域“一台三網”,及時跟蹤報道他們服務廣大黨員和群眾的先進事迹,吸引更多的黨員向先進看齊。

  我的演講完畢。

  謝謝!

  兩學一做黨課講稿(二)

  為讓轄區黨員幹部學深學透《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進一步抓好《準則》和《條例》的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百花社區黨委以“四措”力促“兩學一做”專題學習活動開展取得實效。

  一是開展“自學”活動。社區黨委專門印發了《準則》和《條例》原文到每個黨員幹部手上,製作專門的學習記錄本,要求社區黨員幹部和各村(居)黨員幹部結合自身工作實際,開展自學活動,逐字逐條學習《準則》和《條例》原文,深刻把握精神實質,準確領會立意內涵,把黨規黨紀刻印在心上、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到工作上,用實際行動準確詮釋《準則》和《條例》,讓群眾看到行動和變化,做一名合格黨員。

  二是開展“領學”活動。社區黨委充分利用“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實踐活動平台,舉辦學習《準則》和《條例》“大講堂”,利用每周工作例會之機,由領導帶頭領學,逐字逐句原文領讀,並結合實際展開講解和討論,帶頭撰寫交流學習心得,引導社區黨員幹部真學、真懂、真用《準則》和《條例》,將其精神實質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嚴格按照《準則》和《條例》要求,爭做一名合格黨員。

  三是開展專項“促學”。社區黨委將“兩學一做”活動開展作為2016年黨員幹部教育的重要內容,下發活動通知,要求社區各部(辦、組)、村(居)黨支部制定詳細學習計劃,認真學習貫徹《準則》和《條例》。同時,由社區分管領導和聯繫村(居)領導牽頭開展跟蹤督查、隨機檢查學習筆記、心得等,及時了解掌握各部(辦、組)、村(居)黨支部學習貫徹情況,及時交流做法經驗,推動學習貫徹工作落實,以“促學”力促轄區黨員幹部達到合格黨員的標準和要求。

  四是開展“導學”活動。社區黨委除專門製作“兩學一做”學習記錄本外,還組建了專門的微信群,定期傳達社區黨委的安排和部署,為黨員幹部交流學習心得和體會搭建平台,同時通過手機短信平台、LED顯示屏、簡報、展板、QQ群等形式,全面宣傳《準則》和《條例》內容,擴大影響面和知曉率,積極營造守紀律、講規矩的濃厚氛圍,為社區黨委開展“兩學一做”活動營造良好氛圍。

  我的演講完畢。

  謝謝!

  兩學一做黨課講稿(三)

  全國組織部長會議近期召開,會上提出:廣大黨員要深入學習黨章黨規,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自覺用黨章和黨規黨紀規範自己的言行,用黨的理論創新成果武裝頭腦。我們每位黨員都要自覺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積極投身“兩學一做”教育活動中,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真正做一個“忠誠、乾淨、擔當”的合格黨員。

  對黨忠誠是黨員幹部的首要政治品質。黨員幹部既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的參與者推動者,也是黨的事業興旺發達的直接受益者。要常懷忠誠之心,自覺遵守黨章,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行動上始終與黨保持高度一致,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自覺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補足精神之鈣、強化自律之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現在的社會比較浮躁,面臨的糖衣炮彈和利益誘惑很多。黨員幹部要強化崇規意識、守規意識、執規意識,時時用黨的紀律嚴格約束自己,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按規則、按程序、按制度”辦事,做到堅持原則不動搖、執行標準不走樣、履行程序不變通,使每項工作都能“信得過”、“過得硬”。要從小事做起,從衣食住行做起,不為金錢所誘,不為美色所迷,不為物慾所累,慎獨慎初,自警自省,樹立黨員幹部的良好形象。

  當前我國正處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時期,已經明確的改革發展目標能否落到實處、取得實效,關鍵要看領導幹部如何作為。隨着“三嚴三實”主題教育的深入開展,廣大黨員幹部只有敢於擔當,勇於作為,聚集務實高效、幹事創業的正能量,以一種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激情和幹勁,珍惜組織賦予自己的幹事創業的平台,才能切實增強夯實基層、推動發展、后發趕超的責任使命,才能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實績。

  我的演講完畢。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黨課講稿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黨課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