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派出所民警演講稿

派出所民警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派出所民警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派出所民警演講稿

  一路走來

  尊敬的領導,同事們,您們好:

  我是來自城關派出所民警張曉雷,很榮幸能站在這裡來做"頌黨恩、鑄警魂"為主題的演講,我所演講的題目是《一路走來》。

  一路走來,不知不覺間領悟和體會着我從來沒有接觸到的事物。就在前幾天,我從網上看到這麼一則消息;說不完全統計在2015年上半年經媒體報道有近20多位公安民警因公犧牲,還寫到;在2010年至2014年因公犧牲的公安民警多達兩千多人、因公負傷兩萬多人,按此推算平均每年將近四百多名公安民警因公犧牲,因此警察被評為和平時期最危險的職業之一。

  朋友們、戰友們,警察行業時時有流血、天天有犧牲,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俊才青年嚮往之、加入之?通過調查得知,一種動機是滿足自己的虛榮頭頂警徽、肩扛紅星"洋氣",一種是個人愛好就是喜歡警察,一種是為了比其他行業高几百塊錢而來,一種是認為當警察可以讓誰都害怕、有外水、霸氣,一種是認為警察代表一種形象、一種正義是為人民服務的,但我相信我們文縣的民警都是最後一種,都是甘願為其流血、甚至犧牲。

  從警幾月,這一路走來我看到的是我們的戰友對工作的無限熱愛和無私奉獻,他們在用自己的堅守守衛者我們人民的平安,就在這幾日我們所接連接到幾個高檔服裝店衣服被盜的警情,我所上至領導下至民警十分重視,在多方有力的聯動下,嫌疑人在外地某地出現,民警們不辭辛勞連續顛簸數千公里,用時幾十小時把嫌疑人數人押解回來,他們顧不上辛勞,又開始了長時間。高強度的訊問。從這裡我看到了我們可愛的戰友們從警的動機,他們就是想讓社會多一點和諧,人民多一點平安。

  一路走來,我看到了我們的民警為了創建平安社會,在打擊報復、在誤解謾罵、在髒亂臭的環境中繼續工作。記得在一次的值班中巡防暴大隊給我們扭送來一名醉酒的違法行為人,巡防暴大隊民警對我們說:這個人有暴力傾向,在我們扭送的過程中他打傷了我們的民警,踢爛了警車的玻璃,你們要注意,我們值班的三位民警心想,他到了我們所里還能咋樣,莫非他還打我們不成,等巡防暴大隊的民警走後,我們的值班民警看他酒醉的很厲害,就過去對他說,你看你喝的很醉了,把你家屬電話告訴我們,你回家醒酒去,話音剛落,醉酒的人不說二話就開始大聲謾罵民警,還說要殺掉我們,想想在培訓時教官給我們教的,我們的值班民警再一次試着穩定他的情緒,給他端上水。可是他卻把夾雜着血的口水吐在了我們民警的身上,起來還動手打,用腳踢值班民警,他見不過癮,又開始往民警身上撒尿,哪裡受過這等委屈,民警們真想好好的收拾一下他,可職責告訴我們我們不能這樣做,因為我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民警察。有苦就得往嘴裡吃、有淚就得往心裡流。

  一路走來,我不後悔我的選擇;一路走來,不因崗位的變換而改變在黨旗和警徽下的誓言;一路走來,我們用熱愛傳播忠誠;一路走來,讓正義的號角響徹你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派出所民警演講稿
網友評論
派出所民警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