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所謂軒言喧語

所謂軒言喧語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中國五千年文明始於軒轅帝,因為語言,文明得以傳承;因為言語,華夏得以延續;因為軒言喧語,我們訴說了過去,記錄的今天,憧憬着未來——-所謂軒言喧語。

  我喜歡用淡然的文字記錄著自己麻木的思考,我喜歡以旁觀者的角度訴說著我所看到的光明或黑暗,而當現實的一切都不足以滿足我內心的渴望,我只好玩弄於文字,埋葬於希望,然後,痛苦着掙扎。可能我所說的一段話,或者一些文字觸動過你的心靈,那麼我會很欣慰;可能我所說的每篇文章,或者每個狀態阻礙過你的視線,那麼我會無所謂,強者凌駕於人,弱者自助於人,最終會解脫自己的便只有自己,前提是你要承認自己是個弱者,然後,自強不息。

  任何民族要想凌駕於世界其他民族之上,就必須要有自己的民族之魂。我們可以看到:二戰後的日本和德國,其實國內經濟已經幾乎崩潰,然而他們可以傾民族之力、融民族之魂,用二十至三十年的時間,依然躋身世界強國之列,這便是我所看到的民族之魂——-有所信仰,有所追求,而不是奴性統治!中國社會的根本現狀就是依然延續着奴隸制社會的奴性根本,而最早發現這個問題存在的危害性便是魯迅“日本人要槍斃中國人,而周圍竟然圍着一群面無表情的中國人,沒有人心痛,沒有人流淚,有的只是沉默,或許還有一些僥倖於槍斃的不是我”,這便是中國人的奴性!而我們的當權者、領導者還在熱衷於拍攝那些國共內戰自相殘殺的爛片兒,抗日戰爭那些子虛烏有的游擊戰,究竟能給你內心帶來多大的勝利喜悅?或許慈禧太后說出了一句中國人的普遍心性:傾中國之力,與世界同歡,寧予外擄,不予家奴!而我們現在的領導者也在將這些“精髓的含義”發揚光大,中國人民所交的國稅美國人,歐洲人,非洲人,甚至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用,唯獨中國人不可以,或許在他們眼裡,他統治下的中國人本身就是一種奴隸!共產、民主、自由,謊話、欺騙、剝削,只是這樣而已!中國我的祖國,你要知道,沒有人會喜歡你布上了一層劣質化妝品后看起來還很美麗的容顏,我愛的卻是你有着歷史、文明、自由的那一段風韻。只是時光流逝,我還是我,而你卻早已不是你,那你還要我解釋什麼?

  光明中的黑暗,幸福中的痛苦,義正言辭中的欺騙,我看得到,我看得到,所以我要言語,如果連這一切都變成了奢望,那麼我竟不知了——-執筆於字中沉迷,如果與世本已不容,那麼就點墨出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吧。

您正在瀏覽: 所謂軒言喧語
網友評論
所謂軒言喧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