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醫療管理科醫保管理人員愛崗敬業演講

醫療管理科醫保管理人員愛崗敬業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醫療管理科醫保管理人員愛崗敬業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醫療管理科醫保管理人員愛崗敬業演講

  夯實基礎,腳踏實地做好醫療管理工作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夯實基礎,腳踏實地做好醫療管理工作”。

  我是2003年7月加入到醫保中心醫療管理科隊伍的,對我來說,醫療管理科的一切工作都是新鮮的、陌生的、賦予挑戰性的。在我還沒有來到醫保中心之前,我就聽人說:醫保中心是一個業務性強、業務量大、接觸範圍廣的部門,是我們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的窗口單位。特別是大家普遍反映,醫保中心的每一位同志都具有較強業務素質、工作能力和敬業精神,醫保中心是一個優秀的集體。說心裡話,來到這樣一個優秀的集體,我有一定的壓力,為了能夠成為這個優秀集體中的一名優秀的成員,從來到醫保中心第一天起,我就暗暗下決心,決不能因為我是新手,在工作中出現任何錯誤或漏洞,而影響到醫保中心的整體形象,因此,我把“夯實基礎,腳踏實地做好醫療管理工作”做為我工作的出發點和立足點。

  [本文來源於-http://-,幫您找文章]

  醫療管理科是醫保中心的一個重要業務科室,主要職責是對全市五萬多參保人員的門診購葯、住院費用、醫療費用的報銷進行審核、結算、和監督,為了儘快熟悉業務,把我分管的工作保質保量地完成好,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在工作中,我堅持“雙向學習,雙向提高的原則”,即: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政治修養;加強業務學習,提高工作質量。半年來,我認真學習了鄧小平理論、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以及十六屆三中全會的主要精神。在工作中每時每刻不忘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在學習理論的同時,我更加註重業務知識的學習,在業務知識的學習中我重點學習了我們局編寫的“承德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文件彙編”。通過對彙編地認真學習,使我充分認識了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重要意義,熟悉了醫療保險的業務範圍,更加明確了我的工作思路。我除了對彙編的學習外,還虛心向科室領導和其他同志學習,在工作中遇到不懂的問題就及時向他們請教,直到把問題弄明白。醫保中心和科室領導以及其他同事對我的熱情幫助和真心關懷使我很受感動,我覺得能夠在這樣一個集體中工作是我的福份。他們對工作認真負責、一絲不苟的敬業精神,以及對弱視群體充滿同情和關懷的職業道德深深地感染了我,他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是我學習的榜樣,並且將不斷激勵我虛心學習,努力工作,做一名合格的醫保工作者。

  半年的時間可謂短矣,回顧這半年多的工作使我感觸頗深、受益非淺。

  通過半年多的工作實踐,使我深刻體會到,只要認真踐行三個代表,心裡裝着老百姓,腳踏實地開展工作,堅持原則,不徇私情,我們的事業就能夠興旺發達。醫保工作面對的是廣大疾病患者和病人家屬,對健康人群而言,他們是弱勢群體,就更需要全社會的關心和幫助,特別是我們醫保工作者。我們的工作直接涉及到病人和病人家屬的切身利益,因此,工作的好壞,服務態度如何,將直接關係著黨群、幹群關係,關係著我們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的整體形象。在醫療管理科的工作上,為了向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在我們科長的帶領下,我們堅持做到能上門服務的必須上門服務,不能上門服務的也必須做到及時、準確、圓滿地處理好每一位客戶的每一項業務。堅持原則、不徇私情是做好醫保工作、樹立良好形象的根本。在業務工作中,難免會遇到親朋好友或他們的朋友在醫保上要求政策以外的照顧問題,為了維護全局形象、嚴格執行政策,我們全科同志按照局和醫保中心的要求,都能夠正確對待這個問題。首先,我們耐心地向他們講清醫保政策,講政策的嚴肅性。其次,要使他們對我們的工作能夠充分了解,理解我們的難處,力求在不傷感情的前提下,做好他們的工作,爭取他們的理解和支持。總之,醫保工作容不得半點水分和虛假,必須依靠實實在在的工作和紮實優質地服務才能贏得黨的信賴以及人民的支持。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一如繼往地堅持雙向學習雙向提高的原則,腳踏實地做好本職工作,做一名合格的醫保管理人員。

  我的演講完了,不妥之處請各位領導和同志們指正。

  醫保中心

  《醫療管理科醫保管理人員愛崗敬業演講》來源於,歡迎閱讀醫療管理科醫保管理人員愛崗敬業演講。

  

您正在瀏覽: 醫療管理科醫保管理人員愛崗敬業演講
網友評論
醫療管理科醫保管理人員愛崗敬業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