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上的講話

中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中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期中考試 北師大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中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上的講話

  各位老師、各位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春風和煦,生機盎然。今天,我們在莊嚴的五星紅旗下隆重召開朱陽一中2013年中招百日衝刺誓師大會。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對全體畢業班同學表示真誠的祝願和殷切的期望,對拼搏在中招衝刺一線的九年級全體教師表示誠摯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在這衝刺2013年中招倒計時100天的關鍵時刻,我希望全體同學們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堅定的信念,更加勤奮的努力,更加執着的付出,迎難而上,爭創一流,用你們的精彩表現傳遞朱陽一中不息的薪火,用你們的中考佳績續寫朱陽一中新的輝煌!

  同學們!九年磨一劍,百日鑄輝煌。如果我們把三年初中生活比作一次三千米的長跑,那麼今天你們已經是跑過了最後一個彎道,距離終點只有百米之遙。在家長的熱切期盼中,在老師的辛勤培育下,在同學們的耕耘與憧憬中,你們即將迎來自己豐收的季節——2013年中招。面對中招,你們身上承載着父母太多的殷切期待,承載着全校師生太多的熱切希望。有全校師生、各位家長最傾心的支持,有畢業班教師最敬業的付出與奉獻,有聰慧認真同學們最勤奮刻苦的學習,相信你們三年的汗水,千日的付出,終將結成六月最美麗的碩果,我期盼着你們在六月的校園裡笑臉綻放,凱歌飛揚。

  同學們,我想在接下來的一百天時間中,大家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去努力。

  第一、明確責任,堅定目標

  目標引導行動,行動決定命運。看着前面的燈光,你才會忽略身邊的黑暗;盯着遠方的目標,你才會漠視腳下的坎坷;懷揣遠大的理想,你才能戰勝艱難險阻。作為一名畢業班的同學,一定要清楚自己肩上的責任,明確自己身上寄託着人們美好的祝願,堅定自己的中考目標,考上理想中的學校,走出大山,實現夢想,創造希望。

  第二、調整心態,準確定位

  把握好自己,給自己準確定位很重要。只有很好地把握自己和準確定位,才能不斷地產生新的動力,不斷地獲得新的成功。每一位同學都要結合好自己的成績,分析好自己的優勢與不足,調整心態,合理規劃自己的複習目標,準確定位,變壓力為動力,全身心地投入複習,備戰中考,珍惜生命的每一秒,爭取中考的每一分,以最佳的精神狀態和最充分的知識儲備迎戰中考。

  第三:合理安排,講究方法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刻苦並不意味着蠻幹,要做學習的主人,既要努力跟得上老師的進度,又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高效的學習方法,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最大限度地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通過複習和訓練,不斷發現並及時彌補自己的弱科。在學習上做一個“有心人”,善於思考,善於總結,善於發現,才能真正學有所獲。

  第四、敢於競爭,勇於拼搏

  中招考試,不僅僅是知識、能力和實力的競爭,更是意志、態度和情感的較量。狹路相逢勇者勝,只有愛拼才會贏!電視劇《亮劍》之所以獲得極高的收視率,那就是這部電視劇始終有一種魂魄緊緊抓住了觀眾的心,那就是“亮劍精神”。亮劍的精髓就在於不管你面對什麼樣的對手,首先要敢於亮出自己的寶劍,要敢於亮出自己的氣勢,即是倒下也要倒在衝鋒的路上。懦弱不能贏得對手的同情,只能在懦弱中失敗或滅亡。中招考試就是我們每一位同學人生道路上遇到的第一次大的競爭。迎戰中招考試,每一位同學都要發揚“亮劍”精神,敢於競爭,頑強拼搏,奪取勝利。

  第五,加強鍛煉,強健體魄

  迎戰中招需要強健的體格做保障,今年中招體育考試將以前所未有的50分成績計入總分,意義重大。所以,每一位同學都要樹立頑強的意志,克服厭倦、偷懶等不良情緒,充分利用體育訓練的分分秒秒,加大訓練力度,提高訓練實效,講究訓練方法,短期內實現體育訓練的新突破,為中招考試奠定一個堅實的基礎。

  同學們!三年前,你們懷揣着七彩的夢想,跨進了朱陽一中的大門。為了這個理想,你們披星戴月、寒暑不停。春寒陡峭中有你們們執着的追求,夏雨磅礴中有你們跋涉的身影,秋風瑟瑟中有你們勃發的激情,冬雪飄飛里有你們堅定的足跡。而今天,2013年中招正悄然向你們走來。再過一百天,你們將迎接人生的第一次挑戰。三年磨一劍,六月試鋒芒,今天,中考衝刺的號角已經吹響,通向成功的道路已在面前延伸,我期望同學們將青春的豪邁和錚錚的誓言化作務實的行動,進行100次的衝鋒,展開100次的搏擊,以高昂的鬥志,百倍的信心,堅定的意志,紮實的基礎,刻苦的訓練,全身心的奮戰中招,相信自我,勇敢衝刺,贏得勝利、贏得未來,以優異的成績,向學校、家長、社會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再創朱陽一中新的輝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中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中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