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敬業演講稿

敬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敬業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敬業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評委、同事們:

  下午好!

  我今天的演講題目是《愛崗敬業、奉獻青春》。

  我記得雷鋒日記中的有這樣一段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生活的崗位?”這段話告訴我們,無論在什麼樣的崗位,無論做着什麼樣的工作,都要愛自己的崗位,都要發揮最大的作用,都要做出最大的貢獻。當前,全省系統正在的開展“愛崗敬業共建和諧”主題教育活動,更使我對人生價值有了更深地認識,對愛崗敬業有了更深地理解,對今後目標有了更明確的方向。

  愛崗,首先要敬業。所謂敬業就是用一種嚴肅、認真、負責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忠於職守,盡職盡責。我國古代思想家非常提倡敬業精神,孔子稱之為“執事敬”,朱熹解釋敬業為“專心致志,以事其業”。我想,崗位就意味着責任。我們要高標準、高質量地完成工作,必須要有強烈的職責意識,必須要有認真負責的態度。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崗位,都承擔著繁重的工作,沒有較強的敬業精神和工作責任心就不可能做好本職工作。“不愛崗就會下崗,不敬業就會失業”!作為一名檢驗檢疫的職工,我們唯有時刻保持憂患意識,以局為家,敏思好學,愛崗敬業,才對得起自己的工作,才保得住自己的崗位!

  愛崗,其次要精業。所謂精業就是要“干一行、愛一行、精一行”,成為本專業精通業務的行家裡手。只有精業,工作才有底氣,事業才有生氣。一個人,人生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崗位。不同的崗位,就有不同的業務。我們要成為本專業的行家裡手,就必須勤於學習、善於學習。因為主動向書本學,才使我對各項政策法規常和業務知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因為虛心向老同志學,才使我對薪酬計算方法和薪酬管理思路技巧有了進一步的掌握;因為帶着問題用心學,邊干邊學,邊學邊干,以干促學,以學促干,才使我越來越勝任目前的崗位。

  愛崗,還要奉獻。“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這就是對奉獻的最好註解。正如日本着名的“松下電器”創始人松下幸之助說的那樣---“上天賦予的生命,就是要為人類的繁榮和平和幸福而奉獻。”檢驗檢疫給我們提供了展示自我,實現人生價值的空間舞台。因此我們珍惜她,要以自己的努力工作來回報檢驗檢疫。因為,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將個人的價值與單位的利益結合起來,聰明才智才會充分發揮,生命價值才得以完美展現。所以,講大氣、講奉獻,這應該成為我們所有人的精神追求!

  朋友們,愛崗是我們的職責,敬業是我們的本分,青春是我們的資本,奉獻是我們崇高的追求。讓我們滿懷激情和希望,愛崗敬業,共建和諧,把青春年華奉獻給光榮的檢驗檢疫事業,共同建設更加美好的明天!

  敬業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各位評委:

  大家好!首先要感謝大家的信任和支持,給了我這次演講的機會。我演講的題目就是:“用心服務,用愛經營,撐起誠信的藍天”。

  作為一名在前台工作的員工,我深深的知道,服務就是一切,服務就是企業的生命,我也深深的知道只有用心了才能做好服務,營業前台是建行服務的窗口,而我們將最直接的展示中國建設銀行的形象,但是,我們的工作不可能總是風和日麗。不可避免的,經常有客戶因為不滿意建行的服務而責罵、刁難我們。我想,這也是因為我們的工作做得不到位吧。

  那麼,我們怎樣才能做到真正 “用心服務”呢?任何一個錯誤,都會給客戶和各個環節的工作帶來不必要的麻煩。“用心”服務的過程中,如果你很熱心,有耐心,卻不夠細心,很可能結果事與願違,好心辦錯事;如果你細心,卻不熱心,也沒有耐心,縱使你能夠解決問題,但一副冷冰冰的面孔又怎麼能夠得到用戶的肯定呢?打個比方,如果說熱心和耐心是點亮笑容的燭光,那麼細心就是那個默默支撐的燭台。我們要設身處地地為客戶着想,儘可能去幫助他們,用自己的真心付出,證明着“用心服務”就是永遠從心底里去關愛他人,幫助他人。 隨着金融業的不斷發展,各家商業銀行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銀行的服務質量和服務水平逐漸成為各商業銀行競爭的焦點,而服務也就成了銀行的生命線。而我們企業要的是市場,客戶要的是服務,而連接客戶與企業的命脈就是誠信。誠信是服務的基本要求,只有用心服務,才能得到客戶的信賴;只有用心服務,才能使客戶在享受建行服務中體驗到溫馨;也只有用心服務,才能使服務行業在激烈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我們常說,顧客是上帝。但“上帝”也需要真真切切的感覺,而這感覺就來自我們所提供的實實在在的服務,我們對客戶的一句親切問候,一次周到的服務,遠不及客戶對我們的信任和支持。“用心服務,用愛經營”看似簡單的八個字,其實包含了多少內容、多少艱辛、多少付出。我們建行員工正是用自己的心血、汗水和智慧實踐着這簡單的八個字。秉承“以市場為導向,以客戶為中心”的宗旨,使誠信融入我們建行服務的每一個環節。

  為了提升服務質量,在工作中,我們嚴格要求自己,每天準時上班。在服務過程中我們堅持使用十字文明用語,實行站立服務和微笑服務,積極、主動、熱情的接待每一位客戶,用自己熱忱的心,展示着“以客戶為中心”就永遠向客戶報以濃郁的親情。最近我們分理處實行了手工排號,使排長龍的現象消失了,營業大廳里因站着排隊而心生不滿的客戶也減少了很多,這大大減輕了我們前台的工作壓力,使我們能夠更好地“用心服務,用愛經營”,正是這種情感,使我們的精神凝為一體,使我們的境界不斷升華;督促我們積極進取,不斷開拓,為建行事業的發展而不懈努力。

  攜起手來,讓我們肩並肩,用青春的熱血鑄造建設銀行不老的魂!再次感謝大家給我的這次機會,我的演講完了!謝謝!

  敬業演講稿(三)

  雨果曾說過:“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是平凡而謙遜的。”教師就像那默默奉獻的綠葉,時時刻刻襯托着鮮花的嬌艷。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教師的品德和素養是教師發展的一個重要前提,只有對“怎樣做一名好教師”這一問題有深刻的認識,才能對自己提出更高要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踏上三尺講台,也就意味着踏上了艱巨而漫長的育人之旅。怎樣才能做一名好教師呢?我認為:

  首先,樹立良好的師德形象。教師良好的思想品行將是教師最偉大人格力量的體現。曾經有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師,他不幸患上了強直性脊椎炎,頸不能轉,腰不能彎,腿不能曲,上課時整個身體全靠雙拐支撐着。但他不悲觀、不憂傷,憑着對人民教育事業的赤誠之心,依然頑強地堅守在講台上。學生看着他忍着劇痛、冒着冷汗在那裡講課,都感動得落淚。他深情地說:“我的知識是人民給的,我要珍惜這有限的時光,把知識獻給人民。”古今中外無數事例證明,育人單憑熱情和幹勁是不夠的,還需要以德立身、以身立教。作為一名教師就要有默默無聞的奉獻精神,甘為人梯,像“春蠶”吐盡青絲,像“蠟燭”化成灰燼,把畢生獻給事業,獻給學生。

  其次,規範文明行為。教師工作的“示範性”和學生所特有的“向師性”,使教師在學生心目中佔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學生總是把教師看作學習、模仿的對象。教師需要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率先垂範,作出表率,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潔的儀錶影響人,以和藹的態度對待人,以豐富的學識引導人,以博大的胸懷愛護人。只有這樣,才能保證教書育人的實效,學生才會“親其師,信其道”,進而“樂其道”。

  再次,關愛每位學生。熱愛一個學生就等於塑造一個學生,而厭棄一個學生無異於毀壞一個學生。前蘇聯着名教育學家蘇霍姆林斯基就曾花10年時間,將一名有偷竊習慣的學生培養成一名成功的農莊主席。每一位學生都渴望得到老師的愛,尤其是那些家庭有過特殊變故的學生,容易形成特別性格,這就要求教師真誠相待、熱情鼓勵、耐心幫助,用師愛的溫情去融化他們“心中的堅冰”,讓他們在愉快的情感體驗中接受教育。

  史煙飄過,回看今天。師者為師亦為范,學高為師,德高為范。走上三尺講台,教書育人;走下三尺講台,為人師表。教師不僅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建設者和傳播者,更是莘莘學子們的道德基因的轉接者。因此,師德 ,不是簡單的說教,而是一種精神體現,一種深厚的知識內涵和文化品位的體現!師德需要培養,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DD每位教師的自我修養!讓我們以良好的師德,共同撐起教育的藍天!

您正在瀏覽: 敬業演講稿
網友評論
敬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