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畢業之夜

畢業之夜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六月荷香,梔子花開,校園飄舞是離別的笙簫,四年生活記錄了你、我和他的故事,在此刻,我們彼此間在等待拿畢業證的時候,掛着笑容,迎接離別的到來。

  輕輕的走過那一條條曲徑通幽的道路,靜靜的聆聽潺潺的溪流聲,撫摸着記錄了歲月和年輪的樹榦,或許在之間輕輕滑過的時候,能感受到四年之前,我們帶着夢想和青春踏入這裡的時刻,匆匆的腳步,匆匆的人群,人們還是向往常一樣,上課、下課、看書、睡覺,根本就沒有因為我們即將離開而改變是什麼。

  學校裡面記錄了我們四年的青春和生活,在這裡,我們認識了很多的人,這些人是緣來而聚,現在我們因緣盡而分。為了記錄我們的生活,我們到處留影,希望那一張張笑容能夠記住,曾經我們在一起奮鬥過;為了感謝我們的相遇,我們每天都聚集在一起喝酒吃飯,回憶四年的生活,一起吃,一起醉,想在離開的最後幾天來彌補四年生活中的分散;為了未知的前途,我們一起高歌,一起勉勵。

  說再見,再見不是在遙遠,班級的畢業會餐開始了,最後的團聚餐開始了,明天,誰知道呢?至少今天我們一起醉過,今天我們是開心的,今天我們一起高歌,忘記明天的離別和愁苦。

  再見終於來,凌晨十二點鐘聲終於在夜深人靜的晚上敲響,四年我們揮手告別了,教室里喧鬧一片,各自在回憶、在談論、在哭泣,只是靜靜看着前面的同學去領取那畢業的證書,四年以來的期盼。突然一個同學問,為什麼領畢業證要到凌晨十二點呢?我想也許是和迎新年差不多的含義吧,告別大學,迎接新生活。

  一夜無眠,一夜狂歡,醉酒當歌,曲終人散,翌日的清晨,一夜未眠的同窗,拉着自己的行李,踏上了遠去的路,離別就在那個車站,車站外站着送別的人。

  四年生活,就在一百多人環繞在老師的四周,咔嚓一生,記錄的瞬間,留住的那一刻,記憶的是那四年。

您正在瀏覽: 畢業之夜
網友評論
畢業之夜 暫無評論